簡報1


原本山中溫泉街和鶴仙溪遊步道應該是要在抵達山中溫泉的當天就去走走的,但很不幸的我們抵達的當下是大雨狀態,雖然後來有放晴,但我們也已經到了飯店內不想再出門,所以只好改成隔天早上再前往。

與昨天下午抵達時的大雨不同,隔天早上的天氣好的不像話,萬里無雲,藍天湛藍,是個很適合外出走走的好天氣。

DSC09088

DSC09089

我們的計畫是搭著10:50飯店出發的接駁車,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從飯店出發前往鶴仙溪遊步道走走,沒有下雨走起來就是舒服,景色也完全不同,相當漂亮。

DSC09090

DSC09091

DSC09093

因為我們是往回頭走,所以在鶴仙溪遊步道的三座橋梁中,最先看到的是最知名的蟋蟀橋(こおろぎ橋)。こおろぎ橋雖然現在名稱為蟋蟀橋,但過去的名稱是行路危,意思是路途危險。

蟋蟀橋之所以出名,是因為紅葉季節時木橋旁有相當漂亮的紅葉陪襯,可惜我們來訪的時間已經是過了紅葉季,很可惜。

DSC09096

DSC09098

DSC09099

DSC09100

DSC09103

從最南邊的蟋蟀橋到最北邊的黑谷橋大概是1200公尺,單程大約30~40分鐘,沿著鶴仙溪旁的步道,走在樹林下,看著川流的溪谷,一大早吸收芬多精,相當愜意舒適。

DSC09104

DSC09105

DSC09106

DSC09108

DSC09109

雖然鶴仙溪跟青森的奧入瀨溪流感覺很相似,有瀑布、有河流、有林間小路,但規模比奧入瀨溪流要小許多,景色也比較單一一點,不過鶴仙溪有自己的氛圍和特色,無法完全比較。

DSC09110

DSC09111

DSC09117

DSC09119

DSC09118

鶴仙溪除了蟋蟀橋知名外,在蟋蟀橋和黑谷橋中央的綾取橋也是不能錯過的景色。

不同於一般橋梁是筆直的形狀,綾取橋就如同其名,像綾綢般彎曲,歪七扭八的橫跨在鶴仙溪上,不管在橋上還是在橋下仰望,都是很奇特的存在。

DSC09115

DSC09116

實在可惜鶴仙溪旁的紅葉都已經凋謝,不然從綾取橋上俯瞰底下的鶴仙溪景色一定很美很令人印象深刻呀!

DSC09120

DSC09121

DSC09123

DSC09124

因為要走到綾取橋橋上的話,一定要暫時離開鶴仙溪遊步道,所以如果要繼續往前到黑谷橋的話,需要再往下回到遊步道。如果對繼續前往黑谷橋沒興趣,可以直接從綾取橋離開前往山中溫泉街。

不過個人蠻推薦繼續從綾取橋走到黑谷橋,因為這段鶴仙溪遊步道的景色比起蟋蟀橋到綾取橋要漂亮許多,景色很優美且很有禪意。

DSC09126

DSC09127

1200公尺的遊步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走走停停拍拍照很快就過去,遊步道中的三大橋梁就以黑谷橋最普通,不過可以看出來他年代久遠,歷經風霜。

當然黑谷橋旁也是有許多紅葉,不過也都是已經凋謝,雖然跟S小姐說之後要秋天再來看楓葉,但感覺再訪機率不高阿XD。

 

DSC09129

DSC09131

DSC09132

DSC09133

DSC09135

從黑谷橋出來的話一旁就是山中溫泉巴士總站,但因為我們是要回到入住的飯店,所以是往山中溫泉街的方向前進。

從巴士總站到山中溫泉菊之湯和山中座距離不遠,走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其實昨天抵達時我們也是走同一條路前往飯店,但艷陽下的景色完全不同,美麗許多,真是慶幸後來有放晴啊!

DSC09136

DSC09137

DSC09139

DSC09140

如果來到山中溫泉沒有過夜,但又想要泡泡山中溫泉的話,可以去山中湯或菊之湯泡澡,這裡可以說是山中溫泉鄉的大眾澡堂,跟山代溫泉的總湯是一樣的道理。

而菊之湯前的溫泉是可以飲用的,不怕味道的話可以體驗嘗試看看,畢竟能喝的溫泉不多啊!

DSC09141

DSC09142

DSC09143

比起山代溫泉,山中溫泉街的規模要大一點,商店要多一點,比較能夠感受到溫泉街的真實感;相反的山代溫泉溫泉街商店零零散散,人潮不多,很是可惜。

我自己很喜歡山中溫泉街帶給遊客的感受,很舒服的氛圍,街道兩旁是優美的木造古老建築,風格一致,搭配後方的綿延山巒,景色很是優美。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能登大佛、輪島早市、寿司処伸福、白米千枚田、椿展望台、禄剛埼灯台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宿】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世界嚴選旅館60選之日本最靠近海的飯店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見附島、總持寺祖院、巖門、氣多大社、千里濱沙灘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石川。加賀│宿】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山中溫泉深處的廣大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