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51

拜訪日期:2015.09.20


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飽餐一頓後,我們接著步行前往我心目中有著金澤小京都之稱的武家屋敷街道。其實原本是要先去兼六園的,但S小姐對於庭園不是很有興趣,即便是日本三大名園也是,因此只好跳過直接前往武家屋敷。

IMG_3424

IMG_3425

IMG_3426

IMG_3427

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走到武家屋敷大概只要15分鐘的路程,距離很短很適合飯後小小的散步,一看到武家屋敷的那一眼,我就深深的愛上那美麗的地方。

充滿了古代的風情,歷史氛圍在木造的古老建築中不斷散發出來,一旁潺潺溪水不斷流過,眼前的風景好像凝固一樣,靜止在眼前,那一瞬間時間好像也停止了一般。

IMG_3428

IMG_3429

IMG_3430

IMG_3432

IMG_3436

一間又一間的木造古厝不斷出現,每一間建築的背後都是一個故事,整條武家屋敷中最著名的三個建築分別是野村家、長町和高田家。

不過因為我們有點太過早去,還沒有到9點半的開門時間,無法進去瞧瞧古代武士所住的房間,不過我想全日本的武家屋敷都大同小異吧。

IMG_3437

IMG_3438

IMG_3439

IMG_3440

IMG_3441

IMG_3443

今天的天氣好的不像話,蔚藍的天空有著朵朵白雲的點綴,磚瓦的屋頂與木造的建築在陽光熱情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彷彿歷史再度活了過來一樣。

深深讓我愛上這裡的是那靜謐的氛圍,和能聽到潺潺溪水流過的聲音,心情有放鬆的感覺,相當棒。

IMG_3442

IMG_3444

IMG_3445

IMG_3431

IMG_3446

不只主要幹道帶給人愜意的氛圍,錯綜複雜的小巷道也是有著令人著迷的街景,放眼望去的整排古老建築,好像一條通往過去的時光隧道一般,令人著迷。

IMG_3447

IMG_3448

IMG_3449

IMG_3450

IMG_3451

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的美麗,走在其中更是令人意亂情迷,摸著歷史的歲月,感受著歷史的痕跡,漫步其中不願離去。

IMG_3453

IMG_3454

IMG_3456

IMG_3455 

走出了古道,一個瞬間眼前的景色大變,沒有了古代日本的氛圍和建築體系,出現的竟是彷彿歐洲才會出現的建築風格,建築的異變讓人突然措手不及,即便如此,眼前的景色仍然相當美麗。

金澤有許多這樣的古老街道,東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等等,雖然很有特色,但個人覺得並沒有武家屋敷來的漂亮,這裡才是名副其實的金澤小京都。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武家屋敷跡野村家

交通:大眾運輸>>JR金澤站步行約20分鐘;JR金澤站搭乘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於香林坊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長町1-3-32。

電話:076-221-3553。

營業時間:4月~9月>>08:30~17:30;10月~3月>>08:30~16:30。入館最後時間為營業結束時間的前半小時。12/26和12/27公休。

入園費:550日幣/大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

交通:大眾運輸>>JR金澤站步行約20分鐘;JR金澤站搭乘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於香林坊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長町2-6-1。

電話:076-263-3640。

營業時間:09:30~17: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