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6.03.20


心滿意足的離開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繼續我們第二天的能登半島自駕遊。昨天主要跑能登半島的東南和西北,今天則是要跑東北和西南,一路玩回金澤。

不過因為今天跟朋友約4點在金澤碰面,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一一玩,只好挑幾個重要景點走過一遍,之後有機會再玩的深入一點了。

IMG_8775

IMG_8776

IMG_8778

IMG_8779

IMG_8780

今天的第一站是有軍艦島之稱的見附島,雖然很遺憾的今天的天氣還是雲層厚重的陰天,但見附島的自然景色還是相當壯觀。

原本以為通往見附島的道路是隨著潮汐漲退而淹沒或出現,但實際去了一次才知道原來他的道路是堆起來的,不像小豆島天使散歩道就真的是根據海水的漲退而出現了。

無人島的見附島乍看之下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整個見附島都是珠洲市的特産物七輪原材料珪藻土所構成,要不是看了介紹也不知道他如此有來頭呢~

IMG_8781

IMG_8782

IMG_8783

IMG_8786

IMG_8785

原本離開了見附島應該是要繼續南下去附近的九十九島灣,搭著船繞行一下港口附近的零散小島,但意外地到當地時竟然發現今天船隻停止運行,好處是省了一筆乘船費,壞處就是沒有看到當地的美景,不過天氣不好景色也不美就是。

省下的時間我們就直奔原本不在計畫內的總持寺祖院,總持寺祖院其實跟輪島就在附近,車程不遠,也是能登半島內與白米千枚田齊名的觀光景點。

IMG_8788

IMG_8791

IMG_8790

IMG_8793

IMG_8794

山號「諸嶽山」的總持寺祖院祭祀著觀世音菩薩,別稱能登祖院、能山或岳山,原本是曹洞宗之大本山,但隨著本山機能移轉至橫濱市之際,能登的「總持寺」就作為別院,而不稱作大本山,改稱「總持寺祖院」。

現在如果去能登總持寺的話,會發現他們正在整修,主要原因是平成19年時所發生的地震,把能登總持寺的主要建築都震毀了絕大部分,真是可惜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寺廟景觀。

IMG_8795

IMG_8796

原本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們是打算放棄巖們這個來到能登半島不能不走訪的景點,但第二天隨著時間的推移,雲層漸漸散去,陽光也露出了臉龐,甚至天空出現了令人欣喜的藍天白雲。

甚至到我們抵達巖門時,更是整天天氣最棒最美的時候,簡直是太過幸運。如果大家有機會走訪巖門,絕對推薦停車場附近的牛奶口味冰淇淋,雖然我點的是牛奶櫻花混合口味,但牛奶味道真的相當濃郁,口感也很綿密,大推薦!

IMG_8798

IMG_8801

IMG_8802

IMG_8799

IMG_8803

遊覽巖門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沿著整個巖門地區的步道散策,一種是搭著遊覽船從海上欣賞巖門的自然奇景。不過今天風浪太大,加上那艘船看起來有點不堪一擊,我們最後放棄搭船而是沿著步道到處走走。

不過搭乘遊覽船有個好處,除了在巖門附近繞繞外,還會前往較遠處的機具岩(夫婦岩),可以一次看到兩種不同的海景。不過其實如果自駕的話,也可以開車前往機具岩(夫婦岩)就是XD。

IMG_8805

IMG_8806

IMG_8807

IMG_8811

之所以會被稱作巖門,就是因為突出於海的岩石受到海水的侵食形成了一個寬約6公尺、高15公尺、深約60公尺的大洞門,沿著步道走還可以穿過巨大洞窟來到另外一端。

如此壯觀的大洞門和險峻斷崖及洶湧波濤是能登金剛地區代表的景色,這也是我這兩天跑這麼多景點下來,有著最多遊客的地點,甚至更超過世界遺產白米千枚田呢!

IMG_8810

IMG_8809

IMG_8812

IMG_8817

IMG_8813 IMG_8814

實在是很幸運我們抵達巖門的時候天氣相當的棒,艷陽高照,藍天白雲,波光粼粼的海水不斷衝擊著岸邊激起美麗的浪花,壯觀巨大的巖門像是要把人吞噬一樣矗立在海岸邊。

沿著階梯向上爬甚至可以抵達巖門上方的眺望台,也可以看到潺潺流下的小瀑布。自然景觀豐富的巖門地區,真的不愧是能登半島代表景色之一,最後決定前來真的是太正確的選擇。

IMG_8828

IMG_8821

IMG_8822

IMG_8824

IMG_8827

照理來講我們的行程應該是在巖門就結束了,但因為時間意外的多了很多,加上天氣不錯,我們就多跑了幾個景點,來到羽咋市的氣多大社。

氣多大社其實是祭祀月下老人<大國主神>的廟宇,從奈良平安時代起,就以能登國的<一之宮國幣大社>而有名,即使在已創建有2100年歷史的現在仍然遊客絡繹不絕,傳承不息。

跟總持寺祖院相比,氣多大社有種更加滄桑,更加擁有古老歷史的感覺,而且氣多大社附近有許多參天古樹,更添加了他的靈氣感,相當的討人喜歡。

IMG_8829

IMG_8831

IMG_8830

IMG_8833

兩天一夜的能登半島行,真的是處處給我驚喜,像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千里濱沙灘就是如此。千萬不要以他的名字去做判斷,感覺就是一個沙灘而已有什麼新奇的,但實際走訪過一次後就知道他的特殊之處。

從今濱海岸至羽咋巿的千里濱沙灘有寬50公尺、長8公里的海岸,他特殊的地方就是和其他海岸的砂粒直徑相比,千里濱沙灘的砂的直徑只有一般砂的四分之一,是非常非常細的。

也因為這樣,在海水在漲潮退潮後,砂灘會形成非常堅固的地質,堅固到連巴士都能在沙灘上奔跑。而這樣的地形別說在日本少見,就連在世界上都很難能可貴。

IMG_8835

IMG_8836

IMG_8838

IMG_8839

IMG_8841

第一次直接開車到沙灘上,還停在距離海水這麼近的地方,真的是相當新奇的體驗。要不是來了千里濱沙灘,真的是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會有這樣的一個令人驚奇的角落。

其實這個千里濱沙灘是很多汽車廣告拍攝的地點,所以我們也來裝模作樣拍個汽車、沙灘與海的照片,真的是超級GAY掰的XDD。

IMG_8840

IMG_8845

IMG_8843

IMG_8850

天氣雖然沒有說到完全的藍天白雲,但有陽光偶爾從厚重雲層中露出臉的加持,沙灘的景色變的更加壯闊。尤其是能實際開車奔馳在沙灘上,更是難能可貴的體驗啊!

 

兩天一夜的能登半島之旅雖然時間很多,但以自然景觀和新鮮料理為勝的能登半島真的是歡樂無窮,驚喜不斷。尤其是在能登半島最前端的ランプの宿,更是個人覺得一生中必住過一次的飯店。

雖然這裡交通不是很方便,但真的值得一遊,尤其是天氣好的話,能登半島會更加的迷人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能登金剛遊覧船

地址:石川県羽咋郡志賀町富来牛下巌門。

電話:0767-48-1233。

營業時間:3月中~11月中>>08:00~16:00。

費用:11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能登大佛、輪島早市、寿司処伸福、白米千枚田、椿展望台、禄剛埼灯台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宿】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世界嚴選旅館60選之日本最靠近海的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