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75


一天的埼玉追櫻之旅最後一個景點來到北本附近,正確來說這裡有兩個櫻花景點,分別是石戶蒲櫻花和城之堤櫻花。

然而原本以為城之堤櫻花應該會像是其他河堤依樣有綿延不斷的櫻花美景,但實際走訪發現卻只有一小片,讓人感到小小的失望。

DSC01363

DSC01364

DSC01366

DSC01367

雖然城之堤櫻花只有小小一片,可是來訪的遊客卻也是絡繹不絕,沿著主要道路兩旁生長且盛開的櫻花在蔚藍天空襯托下仍然美麗,雖然已經開始凋謝,但櫻吹雪也有其風采!

我們在城之堤櫻花並沒有待太久,稍微的進食後,就驅車前往附近的日本五大櫻,石戶蒲櫻花。

DSC01370

會來北本賞櫻的遊客應該有8成以上都是為了石戶蒲櫻花而來,所以石戶蒲櫻花附近的停車場相當大,容納的車輛頗多,而停車場內的櫻花也開得很美麗,同樣雖然能稍微看到綠色枝頭,但數大就是美,依舊壯觀。

DSC01371

DSC01372

DSC01374

DSC01375

從停車場步行過來大約只要3分鐘,樹齡據說為800年以上的石戶蒲櫻花就出現在眼前。明明前幾天才剛宣布滿開,但幾天後拜訪卻已經是凋零了大半,沒有看到最美最盛開的時候真的是相當可惜。

不過大正11年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石戶蒲櫻花依舊是壯觀無比,堅挺的站著,茂密的枝葉向四周伸展,鋪天蓋地。

DSC01378

DSC01377

雖然沒有辦法看到枝頭上盛開的美麗櫻花,但樹底下密密麻麻的粉紅色櫻花地毯卻是讓我們清楚的瞧見,厚厚的舖了一層櫻花花瓣,相當美麗。

DSC01380

DSC01382

DSC01388

東光寺內的櫻花雖然數目不多,但都是具有相當年齡的巨大老櫻,也因此整片天空都是櫻花,很是壯觀。再加上寺廟本身所帶來的氛圍,石戶蒲櫻花多了一種歷史滄桑感,讓人相當喜歡。

DSC01381

DSC01386

DSC01384

DSC01387

古老建築搭配上盛開的櫻花,景色讓人相當流連忘返,好像穿過了時光回到過往一般。石戶蒲櫻花應該這一兩天就會凋謝,今年將會再也無法看到壯觀的石戶蒲櫻花美景,只能明年請早!

DSC01389

石戶蒲櫻花一旁的廣場也有小型的攤販和休憩處,雖不到非常熱鬧,但考慮附近櫻花的數目,這樣的人潮和攤販數量已經是算多的。

截至目前為止,日本五大櫻已經前後拜訪了3個,岐阜的淡墨櫻已經滿開甚至開始凋謝,今年應該是無緣見其一面;然而靜岡的下馬櫻卻還是含苞待放,希望今年能前往欣賞!

 

 


檢視較大的地圖 

石戸蒲ザクラ

交通:大眾運輸>>JR北本站搭乘往北里研究所メディカルセンター病院方向或石戸蒲ザクラ入口方向的巴士,於終點站車徒歩約5分。

地址:埼玉県北本市石戸宿3-119。

電話:048-594-55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城ヶ谷堤桜並木

交通:大眾運輸>>JR北本站西口1號公車站搭乘往北里大学メディカルセンター的巴士,於自然観察公園前站下車徒歩15分。

地址:埼玉県北本市石戸宿7。

電話:048-594-553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排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排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埼玉。幸手│遊】権現堂桜堤,油菜花與櫻花共演的壯觀美景 

【埼玉。鴻巣│遊】元荒川桜並木,寧靜熱鬧並存的漫天花海 

【埼玉。越谷│遊】北越谷元荒川堤,歡騰氛圍不斷的櫻花景點 

【埼玉。三郷│遊】みさと公園,爛漫無比的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埼玉。秩父│遊】長瀞,綿延5.5公里的壯觀櫻花美景 

【埼玉。朝霞│遊】黑目川河畔櫻並木,清晨無人的絕美櫻花堤 

【埼玉。深谷│遊】唐澤川櫻堤,爆炸盛開的深谷櫻花河堤 

【埼玉。北足立郡│遊】伊奈町無線山桜並木,漫步於滿天的櫻花隧道 

【埼玉。春日部│遊】首都圏外郭放水路「龍Q館」,地下神殿之世界最大放水系統 

【埼玉。日高│遊】巾着田,日本最大規模「曼珠沙華」花田 

【埼玉。比企│遊】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小而美的火紅掃帚草 

【埼玉。秩父│遊】秩父ミューズパーク(秩父Muse Park),綿延2公里的金黃銀杏大道 

【埼玉。秩父│食】安田屋,多汁且嫩的秩父第一名「豬排味噌丼」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