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7

拜訪日期:2016.4.9


赤城南面千本桜離開後,原本是打算直接回家的,畢竟東京來到群馬的車程實在是太遠,

不過因為在赤城南面千本桜休息時,老媽的一句話"今天只有這個景點嗎?",就決定在回程的路上,順便繞去同樣是埼玉縣的櫻花百選--長瀞,看夜櫻。

IMG_9211

IMG_9213

IMG_9214

IMG_9216

IMG_9217

其實長瀞這個地方我已經是第二次來,前一次是去年跟同事一起來這裡賞楓和搭船,但很可惜的是當時來的時候是下雨天氣不好,而且楓葉也不是絕佳狀態。

然而這一次跟家人來到長瀞時,雖然有點過了盛開期,但綿延5.5公里的櫻花隧道完全讓我們震懾到說不出話來。開車在這樣的路上,真的是一種幸福啊!

IMG_9218

IMG_9219

IMG_9221

IMG_9222

IMG_9223

如果我們原本有計畫要來長瀞的話,我們就不會在赤城南面千本桜待這麼久,就可以早一點來到長瀞,就可以看到陽光充足的櫻花大道,想必一定非常美啊!

不過既然都已經晚到了,就只好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們原本的目的就是要看夜櫻,那我們就趁著夜晚來臨前,走在壯觀的櫻花大道上,被櫻花給覆蓋。

IMG_9226

IMG_9228

IMG_9229

長瀞的5.5公里櫻花大道可以分成南北兩段,南段是上長瀞站到長瀞站的1.5公里櫻花大道,北段是長瀞站到高砂橋的4公里櫻花大道。

如果要完全制霸這段長到誇張,每一個轉角就會讓人覺得怎麼還有的櫻花隧道,可能要花上1個小時才有辦法完成,賞櫻也是需要好體力的呢XD。

IMG_9233

IMG_9234

IMG_9241

IMG_9235

IMG_9236

在杳無人煙,到了夜晚完全沒有店家營業的長瀞中,勉強找到一家有在營業,可是卻有點黑的店家吃完晚餐後,終於等到夜晚降臨,夜櫻綻放的時候。

長瀞雖然有5.5公里的櫻花大道,但實際有點燈的區段只有長瀞車站出來的地方,長度應該也不到1公里,比較起來相對地少呢!

IMG_9237

IMG_9238

IMG_9240

IMG_9242

IMG_9244

雖然路段短,但卻聚集了不少的群眾,很難想像夜晚的長瀞會這麼熱鬧。話說如果要來長瀞賞夜櫻的話,在夜櫻區段旁有一個免費的停車場,要不是有好心的停車場收費伯伯提醒我們,我們就要被收500日幣呢!

不過那個伯伯真的是太有趣,明明就是收費員,但卻讓我們知道有免費的停車場,真的是太佛心來的啊!

IMG_9246

IMG_9248

長瀞的夜櫻雖然只有長長的一條,相比起來有點單調,但長達5.5公里的櫻花大道真的是讓人震驚,這可能是全日本最長的櫻花道。

就連我們開車在這段路上,都覺得怎麼沒完沒了,一個轉彎迎面而來的又是綿延無盡的櫻花,看到都有點麻痺了呢X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長瀞

交通:大眾運輸>>秩父鉄道長瀞站徒歩約1分。

地址: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埼玉。幸手│遊】権現堂桜堤,油菜花與櫻花共演的壯觀美景 

【埼玉。鴻巣│遊】元荒川桜並木,寧靜熱鬧並存的漫天花海 

【埼玉。越谷│遊】北越谷元荒川堤,歡騰氛圍不斷的櫻花景點 

【埼玉。三郷│遊】みさと公園,爛漫無比的櫻花地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