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4

拜訪日期:2017.4.6


今天因為安排了兩間位在埼玉的客戶,特地起了一個大早在還沒上班之前就來到客戶附近的櫻花景點走走。今年的櫻花因為天氣關係晚了至少5天左右才漸漸開花甚至滿開,等了好久才終於開始2017年的賞櫻行。

自從去年幾乎跑遍了關東的大小櫻花景點後,就深深覺得埼玉的櫻花才是關東之最,埼玉縣內少說有20個櫻花景點,而且每一個都非常壯觀,真的不推薦在東京內賞櫻阿XD。

IMG_8909

IMG_8910

IMG_8915

IMG_8914

這次來到的黑目川河畔櫻並木,是位在JR北朝霞站徒步約5分鐘的地方,交通非常方便。雖然回車站是上坡,但還是非常值得來走走。

黑目川河畔櫻並木的櫻花說老實話並沒有很多,主要分作三個區塊,只有前半段的兩區塊是對稱的開在河堤兩旁。雖然數目不多,但幾乎已經滿開,還是相當漂亮。

IMG_8919

IMG_8920

IMG_8921

IMG_8927

IMG_8925

人多的時候賞櫻有人多的樂趣,人少的時候賞櫻有人少的樂趣,這次挑了一大早來黑目川河畔櫻並木,幾乎沒有任何遊客前來,就連當地的居民都不多,可以很悠閒自在的享受一整排櫻花美景。

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天空的也逐漸從微霧的天氣轉變成萬里無雲的藍天,搭配著陽光普照下的吉野櫻,眼前的景色真的是很讓人陶醉。

IMG_8929

IMG_8931

IMG_8948

IMG_8932

IMG_8949

黑目川河畔櫻並木的櫻花主要以一座橋分隔成兩段,一段是河堤兩端都有櫻花,一段則是只有河堤一端才有櫻花。而站在橋上往兩端都有櫻花的河堤眺望,常會看到急速駛過的電車。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電車,櫻花也相隔非常遠,但櫻花配電車真的是定番,很值得等一下電車通過喔!

IMG_8935

IMG_8936

IMG_8937

IMG_8938

今年的天氣真的相當詭異,雖然黑目川河畔櫻並木已經開得很茂盛,但還是看的出來許多尚未開花的花苞,整體來講應該是開8分左右,往年現在都已經開始櫻吹雪了說~

而且今年又很不幸的是天氣都不是說非常好,下雨不斷,這麼多賞櫻景點卻因為時間不足夠,實在是非常苦惱啊!

IMG_8940

IMG_8942

IMG_8946

IMG_8947

對於黑目川河畔櫻並木,個人頗喜歡只有一排櫻花的區段,尤其是回頭眺望的角度更是讓人流連忘返。不過怎麼說還是慶幸大好天氣和豔陽的加持,才能有這樣的美景呈現啊!

IMG_8951

IMG_8952

IMG_8953

IMG_8954

IMG_8955

踏上回程的路途,看到坐在櫻花樹下的當地居民歡樂的閒聊著,讓人羨慕他們的悠閒。實在是很想也找張板凳就這樣坐在櫻花樹下發呆,好好的欣賞眼前的景色和感受時光的推移。

還好周末有一天天氣還不錯,不過因為想去的櫻花景點太多,應該也沒辦法悠閒的賞櫻,都是在趕行程吧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黒目川沿いの桜並木

交通:大眾運輸>>JR武蔵野線北朝霞站或東武東上線朝霞台站徒歩4分。

地址:埼玉県朝霞市。

電話:048-470-5959。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埼玉。幸手│遊】権現堂桜堤,油菜花與櫻花共演的壯觀美景 

【埼玉。鴻巣│遊】元荒川桜並木,寧靜熱鬧並存的漫天花海 

【埼玉。越谷│遊】北越谷元荒川堤,歡騰氛圍不斷的櫻花景點 

【埼玉。三郷│遊】みさと公園,爛漫無比的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埼玉。秩父│遊】長瀞,綿延5.5公里的壯觀櫻花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