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9

拜訪日期:2017.4.6


當公司位在都心時,就會很羨慕客戶公司附近都有美到不可思議的櫻花,像這次去拜訪的客戶,最近的車站一出來就是暴力盛開的櫻花,讓人覺得不走走的話都會對不起自己。

不過來到唐澤川櫻堤的時候有點可惜,天氣開始有崩壞的傾向,雲層逐漸變厚,陽光也漸漸被擋住,沒有辦法看到唐澤川櫻堤最美的面貌實在是很可惜。

IMG_8965

唐澤川櫻堤就位在JR深谷站南口,深谷站的造型和設計其實很像東京車站,非常的古色古香。原本以為深谷站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站,但實際來到這裡後真心覺得自己太小看她了XD。

IMG_8967

IMG_8968

IMG_8969

IMG_8971

IMG_8973

除了少數幾棵還在掙扎之外,唐澤川櫻堤的櫻花幾乎已經是滿開。在樹枝上盛開的櫻花倒映在唐澤川寧靜的水面上,天上天下都是美麗的櫻花,看的是讓人心曠神怡。

IMG_8974

IMG_8976

IMG_8977

IMG_8979

IMG_8980

綿延至少有1公里的唐澤川櫻堤其實很難找到一個可以代表他的區段,也很難找到一個最美的地方,但要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話就是位在櫻堤前段的朱紅色橋梁。

雖然朱紅色橋樑很醒目,但我個人認為這裡並不是唐澤川櫻堤最美的地方,應該說橋梁附近的櫻花不夠茂密,空間感太多,有點可惜。

IMG_8981

IMG_8982

IMG_8983

IMG_8984

IMG_8985

雖然是中午休息時刻來訪,但或許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來到唐澤川櫻堤的遊客不是很多,或者是說因為唐澤川櫻堤的範圍太廣,把已經不多的遊客給稀釋的更少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除了紅橋附近外,都能夠悠閒自在的欣賞櫻花美景,並且隨時想要拍空景就拍,完全不用等其他遊客離開畫面中,最高的賞櫻莫過於如此啊!

IMG_8986

IMG_8987

IMG_8988

IMG_8989

IMG_8990

唐澤川櫻堤主要分作兩個區塊,以深谷站為中心有左右兩塊,左邊只有一個河段比較少,右邊則是長達至少600公尺以上的櫻花堤河道。

繼續往遠離深谷站的方向前進,越來越茂密,越來越盛開的吉野櫻不斷出現在眼前,真的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如癡如醉。實在是很可惜天氣陰陰的並不是非常棒,沒辦法看到最美的唐澤川櫻堤啊!

IMG_8991

IMG_8994

IMG_8997

IMG_8996

IMG_8998

因為唐澤川櫻堤實在是太長了,我也只走早到唐澤川櫻堤分岔成兩條的地方後就往回走,後方看過去似乎還有好長一排櫻花道,如果有時間的朋友建議可以走完看看,說不定會有更美的櫻花景色喔!

IMG_8995

IMG_9000

IMG_8999

IMG_9001

IMG_9003

IMG_9004

雖然是同一條櫻花道,但來回走用不同角度看也有不同的美麗,往車站方向的角度更能夠看到櫻花跟紅色橋梁共演的景色。

唐澤川櫻堤的櫻花真的是開得相當暴力,幾乎遮蓋了整片天空,放眼望去都是吉野櫻花瓣,往下望也是倒映在水中的櫻花,彷彿全部被櫻花給包圍住一樣,相當夢幻。

IMG_9007

IMG_9009

IMG_9012

IMG_9013

IMG_9014

IMG_9016

來到唐澤川櫻堤的另外一頭,這裡的櫻花數目不如另外一頭多,但一旁有個寬敞的公園可以在草皮上野餐或在涼亭中聊天,休憩的地方比較多,多了一點悠閒賞花感。

雖然這次來到唐澤川櫻堤是來匆匆去匆匆,也沒有藍天豔陽的襯托,但暴力盛開的唐澤川櫻堤作為我2017年的賞櫻開頭,是相當棒的序幕啊!希望接下來天氣都能不錯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唐沢川の桜堤

交通:大眾運輸>>JR深谷站徒歩3分。

地址:埼玉県深谷市西島町3-1-8。

電話:048-575-0015。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埼玉。幸手│遊】権現堂桜堤,油菜花與櫻花共演的壯觀美景 

【埼玉。鴻巣│遊】元荒川桜並木,寧靜熱鬧並存的漫天花海 

【埼玉。越谷│遊】北越谷元荒川堤,歡騰氛圍不斷的櫻花景點 

【埼玉。三郷│遊】みさと公園,爛漫無比的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埼玉。秩父│遊】長瀞,綿延5.5公里的壯觀櫻花美景 

【埼玉。朝霞│遊】黑目川河畔櫻並木,清晨無人的絕美櫻花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