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2

拜訪時間:2019.04.06


原本今天我們的計劃是租車去兵庫的幾個櫻花景點走走,但因為租車公司莫名奇妙的規定讓我們決定付取消費不租車,而臨時該去京都賞櫻。

話說來京都賞櫻已經是5年多前的事情,建議還停留在那美好的櫻花景色,但今天拜訪了以後卻覺得京都的櫻花讓人有點失望,可能是少了新鮮感,可能是因為去年颱風太多造成花況不好,也可能是遊客太多,但不管是哪個原因,我都找不到上次在京都賞櫻的感動⋯⋯。

IMG_4350

IMG_4351

IMG_4352

IMG_4353

前後去了知恩院和清水寺,其實這兩個都不是以櫻花而出名的景點,但久沒拜訪就順道參觀,結果被可怕的遊客給嚇到,立馬轉戰絕對有美麗櫻花的「蹴上傾斜鐵道」。

蹴上傾斜鐵道就在地下鐵蹴上站旁,是個非常方便的櫻花景點,一直記得5年多前來訪時幾乎沒有任何遊客,但今天卻是人滿為患,讓人不勝唏噓。

如果想要拍到沒有遊客但又有櫻花爆炸盛開的景色,那或許從車站出來的馬路旁人行道會是不錯的地點,把鏡頭拉超遠拍深處就可以了XD。

IMG_4354

IMG_4355

IMG_4357

IMG_4362

IMG_4363

排除遊客太多這一點以外,蹴上傾斜鐵道的櫻花真的是開的非常美麗,幾乎是朵朵盛開達到最美的極致,在鐵道兩旁綻放著吸引遊客,有來真的是正確的決定,雖然人爆炸多就是....。

其實蹴上傾斜鐵道非常好拍,但很難找到一個角度可以盡量沒有人群的,也導致我的文章封面照難產,只好勉為其難挑一張比較可以的(怎麼好像是台灣的政治情況XD)。

IMG_4366

IMG_4367

IMG_4368

IMG_4369

IMG_4371

IMG_4372

蹴上傾斜鐵道不長,頂多300~400公尺,不過櫻花茂密的盛開著,幾乎沒有含苞待放的花苞,讓視覺上非常的飽滿且顏色均一,再加上他不用收費就能免費欣賞,我個人認為是京都市內相當值得一訪的櫻花景點!

今年極有可能不會再去京都賞櫻,還是把美麗的櫻花停留在5年多前的記憶和今天看到的蹴上傾斜鐵道櫻花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蹴上傾斜鐵道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鐵蹴上站出站即是。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東小物座町339。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