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2

拜訪日期:2016.12.15


2014年在目黑川所舉辦的壯絕聖誕點燈在2015年沉息了一年後,於今年捲土重來,不只地點換到涉谷和代代木公園,整個規模也放大,750公尺的距離共用了55萬顆LED燈,整條街道和公園都是藍光。

其實三個禮拜前我跟S小姐已經來過,但當時並沒有看到代代木公園的點燈,後來發現原來去的那天是19:00才點燈,而我們是6點多到。然後這周一原本要跟同事去,也確實去到涉谷了,但吃完飯已經太晚只好作罷。

一連串的失誤下,終於在今天親眼目睹鼎鼎有名的青之洞窟。

IMG_5054

IMG_5057

IMG_5058

青之洞窟的所在地是從JR涉谷站八公出口出來後,穿過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往北走,走到丸一百貨前的十字路口後,就會在左手邊看到整條被藍光給壟罩的街道。

從MODI開始一直到代代木公園,長達750公尺的街道都被藍色LED燈給裝飾著,但說老實話前500公尺的涉谷街道實在是不怎麼樣,六本木的點燈還比較漂亮XD。

IMG_5059

IMG_5062

IMG_5066

IMG_5060

IMG_5063

然而青之洞窟的名聲可不是雷聲大雨點小,走過500公尺的街道後,位在代代木公園內的最後250公尺裝飾才是重頭戲。裝飾在櫸木樹上的聖誕燈是代代木公園有史以來第一次的聖誕裝飾,很值得紀念!

整條走廊夢幻的不可思議,彷彿另外一個世界一樣,有種身處異世界的錯覺。

IMG_5064 

IMG_5067

IMG_5072

IMG_5070

IMG_5068

從11/22開始到明年1/9的青之洞窟,期間中有幾天是晚上7點才開始點燈,如果想要拍暫時毫無遊客的空景,絕對建議這幾天前來,不然平常可是跟我拜訪的當下一樣,人多到沒有辦法拍到倒映在走道上的藍光。

到結束點燈前,還剩下聖誕節12/25和最後一天的1/9是7點點燈,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IMG_5069

IMG_5074

IMG_5071

IMG_5073

IMG_5076

走在藍色隧道內的遊客不是一群女生就是情侶,一個人前來的遊客可以說是屈指可數,而我剛好就是那其中一個。迎接聖誕節的東京真的是不適合一個人亂閒晃啊XDDD。

不過隔了2年才又舉辦的青之洞窟,下次舉辦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所以強烈建議今年有來東京的話一定要把握,錯過可惜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青之洞窟Shibuya

交通:大眾運輸>>渋谷駅・原宿駅・明治神宮前駅・代々木公園駅・代々木八幡駅徒步前往。

地址:代々木公園ケヤキ並木~渋谷公園通り。

營業時間:17:00~23:00開始點燈。※11月23日、11月26日、11月27日、12月4日、1月9日點燈時間為19:00~23: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