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0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離開百済寺後我們緊接著來到車程大約10分鐘左右的金剛輪寺,同樣身為湖東三山的金剛輪寺也是湖東三山中有著相當漂亮紅葉風景的景點。

只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雖然抵達金剛輪寺已經是開山後過了快1個小時,但也只是早上的9點半,遊客還非常少,可以很悠閒的欣賞金剛輪寺的紅葉美景。

IMG_1672

IMG_1674

IMG_1675

IMG_1676

IMG_1679

一進入金剛輪寺就是一條非常漂亮的紅葉參道等著我們,真的非常幸運幾乎沒有遊客,讓我們得以拍到許多美麗的空景,但同時也又可惜著沒有陽光的加持。

由於湖東三山的寺廟都位在比較郊區的地方,是不開車會比較難拜訪的景點,也因此跟人山人海的京都紅葉景點相比人少非常多,我個人非常推薦!

IMG_1684

IMG_1686

IMG_1687

IMG_1689

IMG_1688

金剛輪寺腹地內總共有三處可以欣賞紅葉的地方,除了最一開始的紅葉參道以外,第二個就是在要前往本堂前的日式庭園。

雖然日式庭園裏頭的紅葉數量不多,且在我們抵達的時候有部分已經凋零,但只要搭配著日式庭園造景,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詩情畫意。

IMG_1692

IMG_1691

IMG_1695

IMG_1698

IMG_1690

而且金剛輪寺的日式庭園特別依照日本歷史階段來分區,分別有桃山期庭園、江戶前期和江戶後期等庭園造景,雖然我是看不出來有什麼差異就是XD。

庭園面積不大,紅葉幾乎集中在後方和池塘周遭,雖然在庭園內走走賞楓相當不錯,但進入庭園內的寺廟建築透過門窗來欣賞紅葉也是另外一種美呢!

IMG_1699

IMG_1700

IMG_1702

IMG_1703

百済寺不同的是前往金剛輪寺本堂的參道特別特別的長,走到一半我都有點想要放棄轉頭離開了,後來在看到了本堂周遭的美麗紅葉後才暗自慶幸還好我沒中途放棄。

而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金剛輪寺的參道兩側立著許多小菩薩,而且每尊小菩薩都有圍著圍兜兜,超級可愛!在金剛輪寺的仁王門兩側也掛著巨大的草履,真的是很特別呢!

IMG_1705

IMG_1707

IMG_1720

IMG_1708

IMG_1718

抵達本堂的時候剛好遇到陽光從雲層中探出頭來熱情四射,也讓金剛輪寺本堂周遭的紅葉更加耀眼閃閃發光。

個人強烈推薦絕對不要在磨練人心智和體力的彷彿無盡頭的參道上放棄,真的會很可惜。畢竟金剛輪寺最美的紅葉就是在本堂周遭,漫天的紅葉真的很漂亮呀!

IMG_1716

IMG_1710

IMG_1711

IMG_1712

本堂旁的高地上矗立著三重塔,斑駁的建築散發著濃濃的莊嚴感,周遭的紅葉襯托更讓人不自覺地慢下腳步欣賞。

可能是因為體力被長長的參道給消磨殆盡,意外地很少遊客會走到只剩下幾步路就可以抵達的三重塔旁。或許三重塔不是重點,但在前往三重塔時經過的漫天紅葉相當美麗呢!

IMG_1721

IMG_1682

可能歸心似箭的關係,也有可能金剛輪寺的紅葉參道在呼喚著我,回程的路途並沒有去程時感覺得這麼遙遠。中途經過的用餐茶屋旁那落葉滿地的紅葉美景,真的是讓人無法言語。

金剛輪寺可能是湖東三山中最耗體力的一座寺廟,但同時也是最可以感受到先苦後甘這個成語的意義的景點,來訪前記得先穿雙好走的鞋吧XD!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剛輪寺

交通:大眾運輸>JR彥根站搭乘期間限定的湖東三山巡迴公車前往。

地址:滋賀県愛知郡愛荘町松尾寺874。

電話:0749-37-3211。 

營業時間:08:30~17:00。

門票:6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滋賀。高島│遊】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關西地區必訪甜點店 

【滋賀。高島│遊】小入谷,秘境雲海紅葉

【滋賀。大津│遊】琵琶湖露臺,彷彿置身紐西蘭的琵琶湖絕景

【滋賀。守山│宿】琵琶湖萬豪酒店,療癒放鬆面湖美景飯店 

【滋賀。大津│遊】比叡山延曆寺,關西早見頃紅葉景點

【滋賀。大津│遊】日吉大社,滋賀知名紅葉景點 

【櫻花百選】【滋賀。高島│遊】海津大崎,滋賀必訪櫻花美景 

【滋賀。高島│遊】高島市必訪櫻花絕景,マキノ高原千本櫻、風車街道櫻並木&朽木櫻花堤防

【滋賀。東近江市│遊】湖東三山之百済寺,靜謐莊嚴的楓葉寺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