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Mj0dT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相信對於京都鐵粉來說,京都野菜應該是個耳熟能詳的詞,而也因為知名的京都野菜,其實在京都內有許多以京都野菜為主要招牌的餐廳,像我們這次拜訪的「おにかい」就是如此。

「おにかい」的餐廳名字直翻的話就是「二樓」,餐廳本身的位置也是在某棟建築內的二樓,取名非常的恰當。而「おにかい」本身就有蔬菜農園,所以餐廳內的蔬菜都是自家農園栽培,因此非常新鮮。

IMG_1601

IMG_1602

雖然「おにかい」是間在二樓的餐廳,但他其實是將二樓跟三樓打通成為一個挑高的設計,且有有樓中樓的格局,所以能夠容納的桌數其實還蠻多的。

然而因為「おにかい」本身的Tabelog評分就不錯,再加上是以京都野菜為主打的餐廳,所以非常容易額滿,強烈建議事先預約比較好!

IMG_1603

IMG_1605

IMG_1604

「おにかい」的價位算是中等,部分餐點的價格設定會偏貴一點,但整體非常的真材實料,個人覺得很超值。

餐點的選擇除了招牌的各種京都野菜以外,還有各種一品料理、肉類料理、炸物和土鍋飯、甜點等等,算是還蠻豐富的。

而比起餐點,酒單的內容更加豐富,價位也還算不會太貴,也難怪會受到這麼多遊客歡迎。

IMG_1606

首先第一道我們點的是芥末醬油醃漬水菜搭配紅甘,芥末醬油醃漬水菜個人覺得口味偏重偏鹹,不搭配酒真的是難以下嚥。

然而紅甘真的是冬天吃最恰當,厚切的紅甘超級肥美,口感無比柔嫩且油脂清爽不膩,我一個人都可以把整盤紅甘給嗑光呢!

IMG_1607

第二道是我最愛的京都九條蔥搭配鴨胸肉,柔嫩且油脂甜美豐富的鴨胸肉搭配鮮甜且帶點辣味後勁的九條蔥,真的是無可挑剔,大推薦!

IMG_1608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水芹炙燒牛舌,口感脆爽的水芹非常的水嫩,每咬一下就有豐富的汁液迸發,但完全沒有青菜的青味。

牛舌雖然是薄切不太能夠感受到他的彈牙口感,但柔嫩中帶點嚼勁的牛舌在還沒放進嘴裡就能聞到它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

IMG_1610

丹波黑雞腿和雞胸綜合拼盤則是下一道餐點,也是今天在「おにかい」所品嘗的餐點中我覺得稍嫌普通的一道料理,雞胸肉口感偏柴,但也因此襯托了雞腿肉的多汁且有嚼勁的口感。

IMG_1611

最後一道則是至少需要20~30分鐘料理的「おにかい」推薦料理「福井產鰆魚土鍋拌飯」,一上桌時完全沒有想到竟然會有這個一大塊鰆魚放在土鍋內,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鰆魚口感還蠻扎實的,香氣雖然沒有鯛魚如此明顯,但還是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整體比較沒有水分,飯粒太過粒粒分明。另外除了直接享用以外,也可以請店家提供茶湯來製作茶泡飯。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おにかい」的表現相當不錯,尤其是京都蔬菜的部分相當有水準,是間會讓人想要再回訪的餐廳,但強烈建議一定要預約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おにかい

交通:大眾運輸>>河原町站徒步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四条上ル米屋町388 2F。

電話:075-223-5052。

營業時間:17:00~24:00。

Tabelog評分:3.54/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