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2


搬來關西後就特別期待秋天的紅葉季節,盼呀盼的終於來到11月份,雖然還沒正式迎來紅葉高潮,但高山或是比較寒冷的地方都已經開始見頃。

秋天除了是紅葉的季節之外,同時也是雲海的季節,而能同時將雲海和紅葉給盡收眼底的景點就是位在滋賀和福井交界處的「小入谷」。

雖然結論來講我們並沒有看到雲海,但為了能夠看到雲海我們前一天就跑到比較近的滋賀縣內住一晚,即便這樣也還是要從大津開快2個小時的車才能抵達,可見其多偏僻。

 

IMG_9984

 

IMG_9978

IMG_9972

IMG_9974

在黑暗中前往小入谷的一路上幾乎沒有任何車,原本以為沒有什麼人來,結果在快抵達小入谷的前1公里左右卻出現大批人潮和車潮,在狹窄且彎曲的路上會車甚至倒車讓路簡直是挑戰技術。

11月初的日出是大約6:15前後,我們也大概在這個時間抵達,雖然沒有從頭看太陽爬過山頭的美景,但眼前的小入谷景色還是很讓人瘋狂。

IMG_9976

IMG_9977

IMG_9979

IMG_9980

IMG_9982

凌晨的小入谷非常寒冷,建議穿保暖一點,如果要等日出的話更是要做好防寒準備,不然真的會很痛苦。

如果是攝影迷的話,小入谷絕對是絕佳的景點,看著眼前這超過10台以上的大砲們就可以略知一二。要有好位置真的是要一大早就來佔位置呀!

IMG_9983

IMG_9985

IMG_9986

IMG_9987

IMG_9989

雖然最主要的眺望台被大砲們給佔住,但可以走後方的高處山坡眺望,景色也是一絕。雖然沒有雲海,但遠方山頭綿延且山頭間彷彿蓋上一層面紗的景色還是讓人拍案叫絕。

IMG_9990

IMG_9991

IMG_9992

IMG_9994

IMG_9997

絕大多數的遊客在小入谷這個轉彎處欣賞完景色後就會掉頭離去,但其實再往上開一小段路還有其他眺望點和立著小入谷石碑的夾彎處,千萬不能錯過!

由於是小入谷山頭的最高處,在沒有屏蔽的情況下可說是風非常大非常寒冷,穿著一件薄外套和短袖的我實在是撐不住,簡直是太低估小入谷的寒冷程度!

IMG_0001

IMG_0002

IMG_0004

IMG_0003

IMG_0005

在拜訪小入谷前的一個禮拜幾乎每天都有雲海,結果竟然在我們拜訪的這天中斷,實在是讓人太過扼腕。不過如果之後還有機會,我可能會想要再衝一次,畢竟看網路上的圖片實在是太美了啊!

離開小入谷前,特地停留在因為剛來時人潮太多沒有辦法停車的地方欣賞,雖然沒有辦法在這裡看到太陽東昇的剎那,但底下的山谷景色實在是相當美麗呀!

14301-1_1

補個如果有雲海出現情況下的小入谷照片(取自官網),是不是非常的迷人,真的是不拜訪不行。當日本已經走到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不妨跟我一樣找這些深入但又迷人的美景拜訪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入谷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滋賀県高島市朽木小入谷。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