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4


比叡山為中心環繞周遭的紅葉景點相當的多,而說到夾在比叡山和琵琶湖之間的著名紅葉景點,日吉大社絕對是榜上有名,就連Google地圖上都標示了「知名紅葉景點」的字眼。

這次從比叡山搭著坂本纜車下山後,徒步大約200公尺就能夠抵達日吉大社跟前,拜訪當天雖然不到完全見頃,但已經有相當的可看性,畢竟上班族只能周末賞花嘛XD。

IMG_7439

IMG_7440

IMG_7441

IMG_7442

穿過了日吉大社的朱紅色鳥居,迎接著遊客的就是矗立在左右兩側的三棵艷紅色紅葉,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鮮豔動人,無可置疑的對於追楓遊客來講是最美的風景。

其實真的是蠻幸運能夠在周末又是見頃的時候有好天氣,實在是應該好好把握這種絕佳的天氣多走幾個景點,只可惜紅葉都還未完全轉紅。

IMG_7443

IMG_7444

IMG_7454

不管是從哪個角度欣賞這三株已經呈現非常火紅的紅葉都相當的美麗,再搭配著作為背景的朱紅色鳥居以及六角堂,光是這三棵紅葉就已經讓人駐足許久,遲遲不肯離去。

IMG_7445

IMG_7451

穿過鳥居後本應該直直進入日吉大社內,但被一旁小徑的紅葉給吸引,而不自覺地走了一點岔路。倒映在古色古香木造建築窗戶上的紅葉,相當的有意境,要讓人放棄這樣的美景實在是很難啊!

IMG_7449

IMG_7448

IMG_7447

順著岔路往下走沒幾步路會抵達河邊,這條河其實就是日吉大社內所延伸出來的河川,而入口處的紅葉也壯大茂密的在樹梢上燃燒著,紅葉、流水與建築彷彿一幅扣人心弦的畫作。

IMG_7455

IMG_7473

IMG_7456

踏入日吉大社的境內,迎面而來的是環繞著石橋流水的紅葉群,可惜因為日照的關係以及水分不太足夠的原因,樹葉呈現比較焦裂沒有生氣的模樣。

IMG_7464

IMG_7465

IMG_7466

IMG_7467

然而下一秒出現在眼前的參道紅葉卻完全將為之可惜的心情完全抹去,從大宮橋到山王鳥居的這段參道雖然還是可以看到綠葉,但整體已經7分見頃,顏色的漸層和紅葉的綿延讓這條參道美的不可勝收。

如果在隔一周來訪應該會是最美的觀賞期,只是可能早漸頃的紅葉也迎來凋零,實在是很難找到一個平衡點來欣賞最美的日吉大社呢!

IMG_7470

IMG_7471

IMG_7472

在大約2100年前漸曆的日吉大社是日本全國大約3800間日吉、日枝和山王神社的總本宮,而因為日吉大社剛好位在平安京遷都時的東北表鬼門所在地,所以有著消災解厄功用的神社。

而在這樣的日吉大社內還有代表著驅魔象徵的神猴存在,只是比起神猴,來訪日吉大社的遊客反而對西本宮的花水手更有興趣呢!

IMG_7468

IMG_7469

人潮沒有很多的日吉大社賞起楓紅非常的舒服,完全不用人擠人,且也有相當漂亮的楓紅,本身距離琵琶湖露臺或是比叡山延曆寺也都不遠,很適合安排在一起走訪。

雖然說京都的紅葉是王道,但去個非京都的紅葉景點,避開人潮也是相當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吉大社

交通:大眾運輸>JR比叡山坂本站,徒歩20分或京阪坂本比叡山口站,徒歩10分。

地址:滋賀県大津市坂本5-1-1。

電話:077-578-0009。

營業時間:9:00 〜 16: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滋賀。高島│遊】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關西地區必訪甜點店 

【滋賀。高島│遊】小入谷,秘境雲海紅葉

【滋賀。大津│遊】琵琶湖露臺,彷彿置身紐西蘭的琵琶湖絕景

【滋賀。守山│宿】琵琶湖萬豪酒店,療癒放鬆面湖美景飯店 

【滋賀。大津│遊】比叡山延曆寺,關西早見頃紅葉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吉大社 滋賀 紅葉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