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8


難得的3連休被颱風來搗亂導致第一天都在下雨中度過,第三天看預報是不知原因的陰雨天,就趁著三連休中唯一天氣不錯的第二天出遊。

原本是打算去看掃帚草和搭纜車上琵琶湖露台,結果颱風雖然走了但餘波猶存,強風導致兩個景點的纜車都沒開放,只好臨時改去同樣位在滋賀縣內的知名甜點店,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

IMG_0643

IMG_0648

IMG_0644

IMG_0649

穿過一道將停車場和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隔著且爬滿藤蔓植物的綠色自然牆,迎面而來的就是讓人感受到強烈大自然味道的醒目建築。

稍微可惜的是抵達當下雲層還有點厚,且中午時刻遊客眾多,沒有辦法將最美的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那一面給收進眼底。

IMG_0652

IMG_0653

IMG_0655

IMG_0657

IMG_0659

踏進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主建築後更是被裏頭的人潮給嚇著,左手邊是排著通往二樓咖啡廳的隊伍,右手邊則是等待購買年輪蛋糕的彎曲人潮,再深處一點則是等著入手奶油紅豆銅鑼燒的遊客群,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點心店。

雖然遊客眾多且隊伍又長,但扣除遊客以外其實建築物內還是有很多值得細細一看的設計,像是那佈滿黑點的白色天花板就是其中之一。

IMG_0658

IMG_0660

IMG_0661

店內深處除了是伴手禮店以外,其實也有可愛且特別的設計,掛滿了一片牆很是吸睛。

不過對於來訪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的遊客來講,購買看起來非常美味且琳瑯滿目的伴手禮或許才是王道,畢竟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那個店了呀!

IMG_0662

IMG_0666

IMG_0670

IMG_0668

不喜歡買伴手禮的話,推薦直接橫跨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主建築,直奔柳暗花明又一村的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後花園。這裏或許才是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最值得好好花時間走訪的地方也說不定呢!

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之所以出名並不單純是甜點,而是相當特別的建築和園區。整個建築和園區是由設計家藤森照信所設計,理念是與自然共存和愛護自然,走進園區內非常能夠感受到這樣的創作理念。

IMG_0694

IMG_0672

IMG_0673

IMG_0675

IMG_0680

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的後方園區是一個融合自然與建築的美麗且讓人放鬆的地方。除了有許多可以親子同樂和拍拍網美照的設計和裝飾外,也有很值得一逛的文青餅乾點心店和提供各種飲品的攤販和餐廳。

沿著左半邊充滿設計感的迴廊會先來到一處小廣場,這裏是眾多餐飲和飲品攤販的聚集處,廣場中央也有露天座位可以休憩用餐,價格上並不會太貴,可以簡單地用個餐。

IMG_0681

小廣場一旁有樓梯可以上到展望台並連接到一旁的鐵皮倉庫,展望台上的景色雖然不到非常漂亮,但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

IMG_0684

IMG_0686

IMG_0687

IMG_0690

而一旁的巨大鐵皮倉庫則是我個人認為是在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中非常值得來訪的文青設計餅乾點心商店。

鐵皮倉庫內共有一二樓,二樓連結一旁的攤販廣場,一樓則是連結外頭的木造迴廊。不論外觀是否搶眼,內部非常值得走進來一瞧。

IMG_0691

IMG_0688

IMG_0689

鐵皮倉庫內用了許多車牌、車輛甚至大台巴士來裝飾,而剩餘的空間則是用了許多小裝飾來點綴,整體雖然是個賣餅乾和點心的商店,但卻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且文青。

IMG_0692

IMG_0693

園區的後方則有一處聚集了許多彩繪牆的區域,許多小孩或是情侶都聚集在這裡,拍出可以上傳到IG的照片,真的是一個很適合網美來訪的景點呀!

IMG_0695

IMG_0696

IMG_0698

IMG_0699

沿著步道繞了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後方園區一圈,原本以為可以進入在面對園區右手邊這棟蛋形建築,結果沒有想到封館不讓人進入,有點可惜。

不過這棟蛋形建築本身在外面欣賞就非常有趣,說不定比進去裏頭參觀還要好呢!(自我安慰中XD)

IMG_0700

IMG_0701

IMG_0704

IMG_0703

在蛋形建築物旁邊這棟不是很顯眼但卻鋪滿了綠色植被的小建築內,則是有提供著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特製的蛋包飯,看起來是還蠻美味的。

因為看著別人吃蛋包飯且剛好又是中午,肚子有點餓的情況下就回到主建築物內買了兩個銅鑼燒來品嘗,各買了一個紅豆奶油和紅豆奶油蒙布朗口味,雖然甜但非常美味,超推薦!

 

與其說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是個甜點店,不如說他是個很適合郊遊和親子遊樂的複合設施,完全稱得上是關西地區必訪的甜點店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滋賀県近江八幡市北之庄町615-1

電話:0748-33-6666。

營業時間:09:00~18:00。1/1以外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