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7


第一次拜訪滋賀縣高島市就有了非常棒的印象,不只是因為他的櫻花百選海津大崎,更是因為整個高島市給人的悠閒氛圍和舒服環境,當然位處高島市各地的櫻花也是功不可沒。

除了海津大崎之外,マキノ高原千本櫻、風車街道櫻並木和朽木櫻花堤防是高島市內相當有名的櫻花景點,然而因為交通不是非常方便,再加上區域非常大,所以完全不擁擠,能夠非常愜意的欣賞櫻花美景。

IMG_9855

IMG_9858

IMG_9861

IMG_9863

IMG_9864

距離海津大崎相對較近的是マキノ高原千本櫻,也是人群相對較多的地方,因為他是超級巨大的露營地,在冬天也是滑雪場,因此一年四季來訪的遊客是絡繹不絕。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マキノ高原的滿開櫻花加上湍流不息的河川景色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也是我個人覺得是マキノ高原內最美的景色。

IMG_9866

IMG_9865IMG_9868

IMG_9869

IMG_9870

從去年開始日本就吹起了一陣露營風,除了像是マキノ高原這樣的傳統露營地之外,類似飯店的高級Glamping也相當受歡迎,光是關西各縣市就先後新建了許多露營地飯店,但價格都不美麗就是XD。

與其說來マキノ高原是來賞櫻花,不如說是來體驗這裡的大自然環境而賞櫻只是附加價值,這樣的形容更為貼切。走在マキノ高原內都會不自覺的想要找機會來露營了呢!

順帶一提,マキノ高原距離附近相當有名的水衫並木道也非常的近,而水衫並木道旁也有露營地,可以兩者安排一起走訪!

IMG_9873

IMG_9872

IMG_9875

IMG_9874

IMG_9877

在我心中排名僅次於海津大崎的高島市櫻花景點就是綿延至少6公里,有著超過800棵櫻花的風車街道櫻並木。

整條風車街道上只有兩三處停車場,在各個停車場間移動停下來走走是比較實際的風車街道櫻並木攻略法,當然租輛腳踏車悠遊也是不錯。

IMG_9878

IMG_9879

IMG_9881

IMG_9883

IMG_9880

風車街道的每一株櫻花都有別上號碼牌,意外的停車場附近就是我生日的520號櫻花,當然不能錯過拍照的機會。

風車街道北段的櫻花景色相對的比較單調,都是馬路單側的櫻並木不斷綿延,然而景色雖然單一,但數大便是美,放眼望去還是美麗無比。

IMG_9884

IMG_9890

IMG_9891

IMG_9886

IMG_9888

風車街道的櫻花整體來看樹齡並不大,可能頂多經過20年左右,不過即便如此也已經有著非常漂亮的景色,不難想像再過幾年這裡會有著怎麼樣的壯觀風景。

走在風車街道上如果有了櫻花已經看膩了的奢侈想法,過了一條馬路就是琵琶湖畔,簡簡單單的就可以馬上有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美景,再奢侈也不過。

IMG_9901

IMG_9895

其實風車街道上有蠻多處露營地,就連風車街道上的巨大風車地標一旁都是很時尚的露營地,完全適合給想要享受大自然的戶外愛好者。

IMG_9899

IMG_9897

IMG_9898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風車街道的南段,特別是靠近巨大風車這一段的櫻並木。除了街道兩旁櫻並木綿延外,櫻花樹也明顯大了許多,高掛枝頭的櫻花也更加爆炸盛開。

雖然只是簡單的小小河堤,但佈滿河堤上方的兩排櫻並木盛開的猖狂,不特地停車下來走走實在說不過去呀!

IMG_9903

IMG_9905

IMG_9904

從風車街道櫻並木前往高島市內的另外一個櫻花景點「朽木櫻花堤防」途中,意外的經過一處不在計畫之中的超美櫻花並木。

一個轉彎赫然出現在眼前的綠地櫻並木,一切都是這麼的不經意,美景就出現在眼前,而且是專屬於自己的櫻花美景,好不奢侈。

IMG_9907

IMG_9906

IMG_9911

IMG_9914

朽木櫻花堤防是一條非常長的櫻花河堤,起點是位在公路休憩站「朽木新本陣」後方的河堤,整條河堤櫻花盛開的非常茂密,一個小小的缺點是它並不是綿延不斷的,而是斷斷續續。

絕大多數來訪朽木櫻花堤防的遊客其實都只是在公路休憩站這一段的櫻花河堤走走,極少數才會沿著河堤南下,比起風車街道櫻並木,朽木櫻花堤防的賞花困難度更上層樓。

IMG_9912

IMG_9913

IMG_9916

IMG_9915

雖然在朽木櫻花堤防欣賞櫻花時還是雲層密布的天空,但幸運地遇到陽光穿過厚重雲層露出臉來,忘了調整相機參數導致幾張照片都嚴重過曝XD。

高島市內真的是處處都有露營地,而且剛好露營地一旁都有絕美櫻花,朽木櫻花堤防這裡也不意外,真的是很幸福呢!

IMG_9908

IMG_9909

IMG_9917

高島市內的四大櫻花景點彼此間距離大概都20~30分鐘,一天內絕對可以收集完這四個櫻花美景,交通上雖然需要自駕才能夠抵達,但四個櫻花景點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魅力,實在是很難以取捨。

因為京都的關係,其實很多關西的櫻花景點都被遮掩住光芒,如果想要避開人潮悠閒的欣賞櫻花美景的話,真的是很推薦開著車來趟高島市的深度旅遊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マキノ高原千本桜

交通:大眾運輸>JRマキノ站搭乘マキノ高原線公車於「マキノ高原温泉さらさ」站下車即是。

地址:滋賀県高島市マキノ町牧野931。

電話: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風車街道之櫻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滋賀県高島市新旭町饗庭~太田。

電話: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朽木之櫻

交通:大眾運輸>JR安曇川站搭乘朽木線公車於「朽木学校前」下車徒歩約5分。

地址:滋賀県高島市朽木宮前坊~市場~大野。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滋賀。高島│遊】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關西地區必訪甜點店 

【滋賀。高島│遊】小入谷,秘境雲海紅葉

【滋賀。大津│遊】琵琶湖露臺,彷彿置身紐西蘭的琵琶湖絕景

【滋賀。守山│宿】琵琶湖萬豪酒店,療癒放鬆面湖美景飯店 

【滋賀。大津│遊】比叡山延曆寺,關西早見頃紅葉景點

【滋賀。大津│遊】日吉大社,滋賀知名紅葉景點 

【櫻花百選】【滋賀。高島│遊】海津大崎,滋賀必訪櫻花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