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vcgkQ


2021年的年末年始長假還是不能出國,既然如此只好安排一趟日本縱貫之旅,而11連假的第一站就來大雪紛飛的北陸銀白世界,金澤。

抵達金澤已經是下午,肚子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的我們馬上就來到在金澤內非常有名的迴轉壽司店,「金沢まいもん寿司」大快朵頤一番。

金澤市內的迴轉壽司最有名的就屬那三家,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和「金沢まいもん寿司」,終於在這次走訪金澤時蒐集到了全部。

IMG_4491

IMG_4495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分店,但在金澤內卻只有四間店,除了金澤站內的分店以外,基本上每一間店都跟市區有點距離,也都是需要開車才能比較方便抵達的位置,對於外國遊客來講稍嫌不方便。

或許因為可以不用跟國外遊客搶位置,來訪的幾乎都是當地民眾,也因此才如此受到當地居民的喜愛,也是我在安排行程時特別放進來的。

IMG_4496

這次來訪的是在距離金澤車站大約10分鐘車程的「金沢まいもん寿司本店」,一字排開的櫃台座位以及隱藏在後方的桌子座位,一次能容納的遊客數還算多,不過如果遇到用餐時刻還是需要等待才能入座。

IMG_4497

IMG_4498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絕大多數的菜單都是固定的,但每一天會有當天推薦的料理,千萬不要錯過。

IMG_4501

IMG_4502

IMG_4504

IMG_4500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雖然是間迴轉壽司,眼前也確實有轉盤在送餐,但擺放在迴轉軌道上的餐點不多,絕大多數都還是直接跟師父點餐來品嘗到最新鮮的料理。

厚厚一本的菜單完全體現出「金沢まいもん寿司」的選擇有多麼多元,而價位比起一般的迴轉壽司店來講會貴上一點,但品質也相對比較高。

IMG_4503

IMG_4505

IMG_4506

除了有各種各樣的握壽司以外,「金沢まいもん寿司」也有提供相當多樣化的一品料理菜單,也是跟其他迴轉壽司店相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IMG_4499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有提供兩種不同口味的茶飲,絕大多數的迴轉壽司店都是一種選擇且是萬年不變的綠茶,但「金沢まいもん寿司」則有煎焙茶和煎茶。

IMG_4508

首先上桌的是當天推薦的嚴選三貫綜合握壽司,分別是能登天然紅甘、目鯛和生鮮甜蝦,目鯛的口感非常彈牙跟生鮮甜蝦有著不一樣的口感,而生鮮甜蝦帶著甜味非常美味。而冬天的紅甘完全不用說,就是肥美,無可挑剔!

IMG_4509

接著上桌的則是炙燒三貫綜合拼盤,分別至炙燒紅蝦、炙燒紅甘和炙燒鮭魚,光用看的就可以感受的到每一種海鮮的肥美程度,且在炙燒過後更能將食材的油脂給逼出來。

肉身超級肥厚且口感彈牙外再帶有入口即化感的炙燒紅蝦讓人無比驚艷,而炙燒紅甘和炙燒鮭魚的部分則是在看到S小姐吃下口瞬間的表情,就能知道有多美味!

IMG_4512

這次來訪「金沢まいもん寿司」時剛好有平常很不常見的石斑握壽司,價格雖然高達770日幣/2貫,但還是點來品嘗看看。口感上很彈牙,但味道比較清淡一點,畢竟是白身魚,相比生食我還是比較喜歡熟食製作的石斑。

IMG_4516

生干貝握壽司也是一道一定要品嘗的料理,肥美的肉身有著非常棒的口感,多汁且鮮甜的肉汁讓人欲罷不能。

IMG_4513

這次在「金沢まいもん寿司」所品嘗到的所有握壽司料理當中,這道大鮪魚肚絕對是穩坐第一名寶座,柔嫩無比幾乎不用咬就可以化開的口感,再加上肥美鮮甜的油脂,實在是讓人想要再來一盤!

IMG_4514

冬天來到日本海當然也是不能錯過肥美的鮭魚,直接點了最肥美的部位來品嘗,油脂分布均勻且肥美,肉質扎實且厚切,品嘗起來相當過癮。

IMG_4517

在品嘗過大鮪魚肚後,實在是不應該再點其他鮪魚的部位來品嘗,這道はらも雖然也是緊鄰在大鮪魚肚旁的部位,但因為鮪魚的種類有所不同,再加上油脂並沒有大鮪魚肚這麼肥美,品嘗起來就有點小失望。

其實はらも本身也非常的美味,肉質扎實且非常有口感,但因為品嘗順序上的關係而衝擊程度少了許多,有點可惜。

IMG_4518

比起油脂肥美且味道濃郁的紅甘,青甘給人的印象和衝擊程度就稍微低了一點,在品嘗順序上果然還是要多琢磨一點。(竟然在第二輪看菜單時才發現有青甘,殘念!)

IMG_4519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的穴子握壽司表現得也相當不錯,口感非常的柔和且蓬鬆,搭配緊實的醋飯和鹹甜適中的醬汁很美味。

IMG_4510

最後則是來了一份價格也不便宜的海膽軍艦壽司,綿密的海膽口感和回甘的甜味讓人印象相當深刻,但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其他握壽司XD。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的價格雖然不便宜,我們這樣一頓吃下來也大概5700日幣,但不得不說每一道餐點都相當美味且完全沒有雷,非常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本店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駅西新町3-20-7。

大眾交通:金沢站西口搭乘往県庁方向的北陸鉄道バス,於「駅西合同庁舎前」站下車徒步12分。

電話:076-234-1144。

營業時間:11:00〜21:30。

Tabelog評分:3.4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能登大佛、輪島早市、寿司処伸福、白米千枚田、椿展望台、禄剛埼灯台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宿】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世界嚴選旅館60選之日本最靠近海的飯店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見附島、總持寺祖院、巖門、氣多大社、千里濱沙灘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石川。加賀│宿】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山中溫泉深處的廣大溫泉旅館 

【石川。加賀│遊】山中溫泉街&鶴仙溪散策,愜意且優美的溪谷溫泉街景色

【石川。加賀│宿】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柴山潟湖絕景溫泉&松葉蟹美食饗宴 

【石川。金沢│宿】金澤天空ANA假日酒店,意想不到的極佳酒店體驗

【石川。金澤│食】井ノ弥,近江町市場內的人氣海鮮丼 

【石川。金澤|旅】花嫁暖簾列車(花嫁のれん),北陸觀光列車體驗

【石川。七尾│宿】和倉溫泉Hotel海望,無可挑剔的住宿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