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半年前拜訪了加賀溫泉鄉三大溫泉之一的山代溫泉後,就一直想再找機會來訪另外兩個溫泉,而終於在半年後來到山中溫泉體驗,入住的是位在山中溫泉相當深處的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

DSC09019

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並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如果是坐公車的話只能搭到最靠近飯店的公車站こおろぎ橋站,然後下車再徒步10分鐘以上前往。

雖然說大眾交通不是非常方便,但飯店自己有提供接駁服務,班次也蠻多的(請見文章最後),只要事前預約就可以,很是方便!

DSC09020

DSC09021

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飯店的外觀看起來普普通通的,不過裏頭布置、擺設或是設計都還不錯,雖然不是小巧精緻的溫泉旅館,但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還是有自己的獨特氛圍,不是個令人討厭的大型溫泉飯店。

簡單的在櫃檯報上名字後,就可以隨便選喜歡的座位入座,後續就會有人來稍微簡介飯店內部。

比較特別的是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的接待大廳雖然認知上是一樓,但對飯店來說是在5樓,而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又是由四個館所組成,範圍相當大。

DSC09022

由於是大型溫泉飯店,所以浴衣很正常的是放在接待大廳,有各種尺寸,不過花色只有一種,比較可惜,不過這也是大型溫泉旅館的特色就是。

DSC09024

接待大廳和土產飯店的中間則有免費飲料吧,沒記錯的話是提供飲品到晚上9點,不管是在大廳享用還是要帶回房間都可以,這點超棒!

DSC09023

DSC09025

與接待大廳隔著櫃檯的是產品眾多的土產店,營業時間是15:00~21:00和7:00~10:00,營業時間很長可以好好逛逛。

DSC09026

DSC09049

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分成本館、二番館、紅葉館和迎賓館,接待大廳是在本館的5樓,而我們入住的房間則是在迎賓館的2樓,只要沿著土產店一旁的通道,看到自助吧餐廳會場後左轉,就能看到迎賓館的電梯。

電梯內有貼著從飯店前往加賀溫泉站的巴士時刻表,如果有要搭乘的話,需要前一天晚上9點前就預約好,而出發前10分鐘到大廳集合。

如果跟我們一樣沒有要直接前往加賀溫泉站的話,也可以中途在山中溫泉街下車,事先跟櫃台人員說就好。

DSC09027

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雖然是大型溫泉飯店,但內部並不會有老舊、不乾淨的問題,整體給人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DSC09028

DSC09029

DSC09030

DSC09032

這次入住的房間是一般和式,房間內還蠻寬敞的,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比較特別的是一進房就會發現床鋪已經被鋪好,

或許是因為大型旅館的關係,一來沒辦法預估客戶用餐時間,一來不事先鋪好應該會來不及,是蠻不一樣的經驗。

DSC09033

 

DSC09037

窗旁還有附小小的陽台座椅可以眺望窗外溪流景色,很可惜我們來晚了,要不然就能看到山中溫泉相當著名的紅葉,留給自己一個理由再訪XD。

DSC09031

桌上放著小點心和日本茶,但完全激不起我的興趣XDD。

DSC09034

DSC09035

臥室外的盥洗空間就能看出來年代感,整體的設計和所使用的設備相對老舊一點,不過還是保持得非常乾淨也沒有老舊噁心感,這在年代久遠的大型溫泉飯店來說是很值得讚賞的。

DSC09036

自從2014年入住過妙乃湯溫泉旅館並從飯店拿到了非常好用的溫泉小袋後,不管到哪個溫泉飯店都會特別留意這個部分,

不過除了星野系列以外,要找到能跟當初在妙乃湯溫泉旅館一樣有想要帶回去使用的小物實在是難上加難,但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的小袋子就蠻可愛也很好用,個人蠻喜歡的!

DSC09048

DSC09047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了一下,迎來的就是體驗山中溫泉的時刻,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的大浴場是位在本館的一樓,距離我們房間其實蠻近的。

而通往大浴場的走廊給人的感覺煥然一新,跟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全白的色調搭配植物吊飾,很讓人感到療癒。

DSC09038

DSC09039

不管是男湯還女湯,穿過簾子後就會看到鞋櫃和貴重物品放置櫃,入內前一定要脫鞋喔!

DSC09040

DSC09041

DSC09046

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雖然是大型溫泉旅館,但大浴場的換衣所意外的空間不大,整體長條型的空間,若人多一點的話就會感到有點擁擠,而洗面台也只有4個,感覺偏少。

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完全沒有人,使用起來空間是蠻大的啦XD。話說回來換衣所整體蠻乾淨且明亮,很舒服。

DSC09042

DSC09045

DSC09043

DSC09044

而大浴場的空間蠻寬敞的,浴池也可以一次容納相當多人;露天風呂則相對小許多,雖然錯過了紅葉季節,但從露天風呂所望出去的景色也是蠻有氣氛,如果是雪季來的話一定更棒!

不知道是因為我太久沒有泡溫泉,還是最近真的太累,泡近山中溫泉的那個瞬間,我有種被療癒的放鬆感,好像一身的疲勞都被洗淨了一樣,相當舒服呢!

順帶一提,大浴場中的盥洗設備似乎壞了許多,而且是男女都是,正常來說蓮蓬頭按鈕按下去後可以維持一陣子的出水,但不知道為什麼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並不是如此,按下去後馬上就跳回來停止出水,莫名其妙!

DSC09050

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的晚餐是18:00~21:00,最終入場時間是19:30,許多人都是跟我們一樣的想法,還沒18:00就去門口排隊,結果導致餐廳開門前一堆人XD。

DSC09052

DSC09069

DSC09053

DSC09054

自助吧空間蠻寬敞的,取菜的時候不會覺得太過壅擠,反倒是位置間的距離稍微近了一點,走在其間需要特別注意才不會撞到。

而自助吧分作兩個區域,一個是沙拉、熟食、炸物等的主要區域,一個則是在入口處左手邊的小小點心區。

而進到餐廳後最靠近入口的吧檯則是需另外加錢的酒吧櫃台,不需要當場付費,隔天辦理退房手續時再一起付款即可。

DSC09055

DSC09058

DSC09057

DSC09062

DSC09070

乍看之下會覺得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的晚餐很豐富,有非常多選擇,雖然確實是如此,可是逛第二圈就會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可以拿來吃的XD。

除了炸物、生菜沙拉和清涼前菜外,還有握壽司、燒賣、麵類、飯類等選擇,大概吃兩輪就可以每種各吃一次,不過實際美味的種類不是很多。

DSC09067

DSC09066

DSC09068

要推薦的是霸占櫃台一側的湯類,這可以說是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晚餐菜色中最美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非常推薦各種湯品都舀來品嘗,尤其是螃蟹湯更是美味,湯頭非常清甜,很潤喉順口。

DSC09071

基本上入住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的話,除了有自助吧檯外,還會有一份生魚片料理直接上桌,拜訪當天的生魚片是干貝、軟絲和鮭魚,味道和口感沒有太過令人驚喜,普普通通。

DSC09074

DSC09075

DSC09082

大吃一頓後為了不要馬上回房間變沙發馬鈴薯,我們在館內走走晃晃,意外的發現在櫃檯旁邊有出租免費的遊戲,有想要玩的話可以跟櫃台領取。

DSC09081

DSC09077

DSC09080

而本館大廳的一側則是通往紅葉館的入口,沿著長長的南迴廊前進,就可以抵達紅葉館內,而在紅葉館最底層(5樓)的則是遊戲中心,裏頭的遊戲有些還蠻奇特的,有空可以來玩玩。

話說回來,通往紅葉館的南迴廊中因為有一處是吸菸區,所以整條南迴廊菸味非常重,不是很討喜。

DSC09083

DSC09084

DSC09085

DSC09086

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的早餐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太過普通,跟一般商務旅館的早餐差不太多,實在是很可惜,還好我訂的方案是年末大特價最便宜的,不然實在會覺得很虧阿!

 

整體來說,個人是蠻推薦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溫泉景色優美且舒服,房間寬敞且舒適,飯店內設計擺設講究,餐點豐富且美味,即便是周末一晚也只要含稅10000日幣/人(房數限定),CP值簡直爆表。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距離山中溫泉街太遠,沒有辦法晚上出來逛逛,但山中溫泉街也沒有什麼好逛的就是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

地址:石川県加賀市山中温泉菅谷町イ110-1。

大眾交通:加賀溫泉站搭乘溫泉山中線巴士,於こおろぎ橋站下車徒步前往。飯店有提供接送來往加賀溫泉的接送服務,去程須於入住前預約(14:30、15:30、16:30、17:30);回程則於入住時預約(8:50、9:50、10:50)。

電話:0761-78-1122。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能登大佛、輪島早市、寿司処伸福、白米千枚田、椿展望台、禄剛埼灯台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宿】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世界嚴選旅館60選之日本最靠近海的飯店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見附島、總持寺祖院、巖門、氣多大社、千里濱沙灘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