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2


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點Agoda查詢房間),是一間隸屬於VMG集團下Nipponia Hotel品牌的旅館,主要是改建日本各地的古民家然後使其煥然一新並提供日本特色的體驗型旅館。

而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點Agoda查詢房間)在所有系列飯店當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是由酒窖改建成的世界第一間日本酒主題旅館,一直以來就想入住體驗,終於在清明連假得以實現。

IMG_1277

IMG_1309

IMG_1308

IMG_1280

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位在近鐵奈良站和JR奈良站的中間處,從車站徒步大約8~10分鐘的距離就可以抵達,距離知名景點春日大社、奈良公園和東大寺也沒有說非常遠,地理位置很棒。

而旅館本身所在的地方是在相對比較寧靜的巷弄內,因此雖然是隔音效果比較差的古民家,但住起來完全沒有吵雜感,非常的舒適。

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的外觀非常的有歷史感,旅館的正面是餐廳的出入口,而飯店的出入口則是在比較深處,光是旅館的外觀就很讓人雀躍。

IMG_1282

IMG_1283

因為是古民家改建,所以其實不能跟一般的連鎖飯店或是商務飯店相比,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的大廳接待處其實不大,一次只能容納一組客人,所以很有可能會遇到需要等待的情況。

在具有非常歷史感的旅館接待處一邊喝著無酒精的甘酒和煎焙茶,一邊辦理入住手續,實在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IMG_1306

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總共只有8間房間,是個非常小型的旅館,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位在旅館最外處的101號房,一旁就是巷弄和餐廳。

IMG_1284

由於是酒窖改建的,所以在踏入101號房時,可以看到還保留著的酒窖大門,是個非常非常特別的體驗。

IMG_1285

IMG_1290

這次入住的101號房是屬於別墅型的格局,一樓是客廳和盥洗空間,二樓才是寢室,雖然需要藉由樓梯爬上爬下,但因為是垂直式的空間,所以非常的寬敞,非常的舒適。

進入相對來講有點狹小的玄關和小走廊後,映入眼簾的是非常古色古香的一樓客廳,整體空間不大,但讓人感到非常的溫馨,而且設備齊全,完全沒有不方便。

IMG_1291

因為盥洗空間處的洗面台空間相對比較小一點,所以備品是放在客廳內的櫃台上,雖然位置有點奇怪,但備品非常齊全。

IMG_1292

而房間內有提供免費的茶包和咖啡,當然也有質感相對不錯的器具。

IMG_1293

順帶一提,因為這次是預約含有兩餐和酒精飲料暢飲的方案,因此房間內的迷你吧是完全免費。

不同於一般飯店,因為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是間酒窖改建成的旅館,所以迷你吧除了啤酒之外,也有許多種類的日本酒,讓人非常期待。

IMG_1294

冰箱內除了有無限暢飲的迷你吧之外,還有一個非常特別像是點心的球狀物,這個其實是類似浴鹽的酒粕,據說有美肌和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

不同於檜木的香氣,酒粕也有其獨自的香味,融合了檜木浴缸和酒粕的香氣,整個空間非常的讓人感到放鬆且舒適。

IMG_1300

從客廳可以完全透視盥洗空間,是個非常的有趣的設計。話說回來,因為是酒窖改建的旅館,房間內是完全沒有電視的設備,整個就是讓遊客遠離現代文明,享受歷史的氛圍呢!

IMG_1295

IMG_1297

IMG_1298

IMG_1296

以洗面台為中心,盥洗空間分成左右兩處,右邊是現代感十足的廁所空間,一邊則是香氣四溢的檜木浴缸。在放完熱水後,檜木浴缸的香氣更加濃郁,真的是非常舒服的體驗。

光是這個檜木浴缸就讓人沒有任何怨言,檜木味充滿了整個空間,一邊泡澡一邊來杯日本酒,實在是再愜意也不過。

IMG_1301

IMG_1302

IMG_1303

IMG_1305

接著沿著超級陡峭的樓梯來到二樓的寢室,二樓單純的放著兩張單人床,沒有其他的設備,非常簡單。整體的空間感非常的舒服,對於飯店的退房時間是12點這個貼心的服務實在是大大的感激呢!

IMG_1310

IMG_1311

IMG_1314

IMG_1313

IMG_1312

因為我們入住的101號房是在旅館最外側,所以基本上在辦理完入住手續後,就沒有再往更內部的地方前進,因此趁著要去酒廊的時候順道在旅館內探險。

相比於Nazuna椿通,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更加的有古民家感,而且深處的庭園非常的美輪美奐,整體讓人真的有入住古民家的感覺。

因為我們相對比較晚預約,且應該也是預約到最便宜的房型,所以並不是入住有著庭園景色的房間,有著庭園景色的房間真的是無敵呀!

IMG_1315

IMG_1316

IMG_1317

因為這次是預約可以暢飲的方案,所以3點過後就可以到旅館接待大廳選擇想要品嘗的酒飲,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的酒飲選擇非常豐富,完全不輸給大型連鎖飯店的行政酒廊。

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的酒廊是從15點營業到22點,如果到隔天中午退房前也都想要品嘗的話,需要前一天結束營業前就先點餐完。

除了一般的香檳和洋酒、啤酒之外,各式各樣的氣泡酒、氣泡水、軟性飲料、日本酒、燒酒和威士忌(竟然也有白洲)、調酒也一應具全,選擇非常的豐富,當然下酒菜也是不可少的。

雖然有點不方便,但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的酒廊是拿回房間享用的,一來畢竟也沒有可以享用的空間,一來也可以避免人群群聚,相當的棒!

IMG_1320

IMG_1318

IMG_1319

晚餐是在旅館內唯一個餐廳享用,我們選擇的是17:30開始的晚餐,雖然是日式酒窖改建成的旅館,但晚餐卻是以法式料理的形式提供,非常特別。

由於是預約無限暢飲的入住方案,因此晚餐時段也是可以從酒單中選擇各式各樣的洋酒和日本酒來搭配,不需要另外負擔酒飲的費用。

IMG_1323

IMG_1330

IMG_1327

IMG_1321

其實晚餐所提供的酒飲內容跟行政酒廊所提供的酒飲是相差不多的,不過因為晚餐時段有專人介紹各種日本酒,所以會更加的了解品嘗的日本酒種類和風味。

個人非常喜歡貴仙壽碧氣泡酒,比起一般的日本酒的酒精濃度要低上許多,味覺上也比較順口,蠻好入口的。

IMG_1326

由於是法式料理,因此除了各項餐點以外,還有兩種不同的麵包可以享用,而且還是無限提供。個人最喜歡第一種非常柔軟且好入口的麵包,相當美味!

IMG_1324

晚餐的第一道餐點是由各種小菜所組成的綜合前菜,擺盤非常的搶眼,味道和口感也相當不錯,搭配各種酒飲非常的適合,作為法式料理晚餐的開頭很是恰到好處。

IMG_1325

接著上桌的是炙燒鮭魚,這道前菜完全沒有需要挑剔的地方,不光是鮭魚以外的佐料非常美味以外,鮮甜口感層次豐富的玉米搭配上柔嫩無比的鮭魚,口味層次相當多元,味道更是一絕。

原本以為法式料理都是份量極少的餐點內容,但這道炙燒鮭魚意外的非常有份量,更別說那口感柔嫩且美味鮮甜的鮭魚,讓人無比懷念呀!

IMG_1328

接著則是炙燒香魚搭配醃漬各種野菜的麵線,香魚燒烤的非常入味且完全不需要擔心魚刺所帶來的口感,所有原本難以入喉的香魚部位都被炙燒到可以輕鬆的咬碎並品嘗到獨特的風味。

接著是酸中帶甜非常入味的麵線,作為前菜來講非常的美味且引人入勝,這也是一道令人無法挑剔的佳餚。

IMG_1329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雙主菜之一的炙燒鮮魚,當天所品嘗的是鱸魚料理,口感扎實且香氣十足的鱸魚料理搭配上柔嫩入口即化且多汁鮮甜的冬瓜,再加上香氣四溢的雞湯醬,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美味料理。

IMG_1331

IMG_1332

IMG_1333

IMG_1335

雙主菜之一的另外一道料理則是煙燻黑毛和牛,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價附上鵝肝或是換成大和母牛,但我們最後還是選擇品嘗套餐最基本的內容。

這道黑毛和牛除了煙燻烹調之外,還有提供三種不同的藥味來搭配享用,個人相當喜歡味增和竹炭藥味,可以很清楚地將黑毛和牛的鮮甜給襯托出來。

IMG_1336

由於是法式料理,因此甜點內容可以說是綿綿不絕,首先上桌的是甘酒加檸檬的刨冰,酸甜的檸檬口味加上帶點酒味的甜酒,以及除了綿密口感以外的顆粒扎實口感,作為第一道甜點非常醒目。

IMG_1337

第二道甜點則是藍莓冰淇淋三明治和酒粕堅果冰淇淋的甜點組合,個人非常喜歡酒粕堅果冰淇淋,除了口感讓人懷念之外,味道也是一等一。

IMG_1338

最後則是由各種不同口味和口感所組合而成的綜合點心以及煎焙茶,三道點心當中,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第一和第二道的內容,第三道則是比較偏向日式點心。

在與非常好客的服務人員閒聊及陪伴下, 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的晚餐時光飛逝而去,但餐點內容非常的讓人難忘,不只餐點內容特別且獨特,整體用餐氛圍和體驗也非常棒。

IMG_1339

由於是無限暢飲的入住方案,因此在用完晚餐後,服務人員馬上就送來可以配酒的下酒菜,入住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的這段期間真的是一直吃一直喝,像在胃豬一樣呀XD。

IMG_1340

IMG_1343

因為前一晚喝酒再加上床鋪軟硬適中而睡得非常熟且沉,在用早餐前起了個大早再泡一下檜木風呂,迎來美好的早晨。

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的早餐可以選擇在餐廳內或是在房間內享用,因為房間內的餐桌不大,所以我們是選擇在餐廳內用餐。

早餐內容還蠻豐盛且份量十足,且融合了許多當地的特色料理和食材,可以品嘗到奈良的食文化,相當棒。

IMG_1344

首先是這道有加入酒粕的味增湯,除了味增湯原本有的鹹味之外,酒粕也帶了獨有的甜味,整體味道非常的舒服,很暖胃。

IMG_1342

IMG_1345

而另外一道特色料理是「茶粥」,這是一道在西日本廣泛享用的家庭料理,而這道料理在奈良據說是1200多年前聖武天皇時代建造東大寺大佛時民眾所享用的餐點,而之後就變成了奈良的特色飲食文化。

「茶粥」是水分較少的粥,味道本身很舒服,一早起來享用對胃的負擔很小且很能夠醒腦,搭配各種不同的佐料享用更有不同的風味。

IMG_1346

享用完「茶粥」後可以請服務人員送上米飯搭配其他料理,它是由奈良產的越光米和古代米所混合而成的雜穀米,還蠻美味的。

除了這三道可以明顯品嘗奈良食文化的佳餚以外,也有口感很滑順且廣受奈良居民喜愛的近藤豆腐店的豆腐料理!

 

這次入住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可以說是有著相當棒的體驗,從充滿歷史感的建築物本身、親切的旅館服務、美味的佳餚到各式各樣的酒飲,是一間會想要再訪的旅館。

價格上雖然不是很便宜,但有其特色和價值,來訪古都奈良偶爾入住一次這種可以感受到歷史和文化的特色旅館也是不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

交通:大眾運輸>>奈良站徒步約10分鐘。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西城戸町4。

電話:0120-210-289。

 

 

你可能會有興趣:

【奈良。吉野│遊】高見之鄉,千櫻撩亂之空中庭園 

【奈良。宇陀│遊】佛隆寺千年櫻,奈良最大古櫻 

【奈良。奈良│遊】金魚博物館,七彩迷幻親子情侶必訪景點

【奈良。宇陀│遊】曾爾高原,遍佈山野的金黃色芒草花 

【奈良。奈良│遊】月之瀬梅林,辛勤後的梅林絕景 

【奈良。奈良│食】Sakura Burger(さくらバーガー),人氣奈良漢堡店 

【奈良。奈良│宿】奈良JW萬豪酒店,行政套房舒適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