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1


搬來大阪之後還一直沒有機會來泡湯,雖然說溫泉數量來講關西是遠低於關東,但關西近郊也是有幾個知名的溫泉,像是我們這次前往的白濱溫泉,就有著日本三大古湯之一的稱號。

其實來白濱溫泉已經不是第一次,但上次前來的時候還是留學生,沒有什麼錢的情況下當然不可能入住溫泉旅館,而這次來訪終於如願以償將日本三大古湯給蒐集完畢!

IMG_5963

IMG_5964

白濱溫泉是位在和歌山往西邊突出來的一座類似半島的地方,除了是個溫泉勝地之外,也是個著名觀光景點,各式各樣的海岸奇景和動物園、遊樂園等散布各地。

我們這次入住的溫泉旅館並不是位在靠近海岸或沙灘的地方,而是地處比較高處,算是在住宅街內的「湯処むろべ」。

IMG_5965

IMG_6006

IMG_6007

IMG_5967

「湯処むろべ」不管是環境還是裝潢都給人的感覺非常乾淨且時尚,跟我想像中的溫泉旅館比較不一樣,他算是中型溫泉旅館,房間數目雖然也很多,但不到大型旅館的程度。

因為我們今天的行程很鬆散,拜訪完了和歌山最有名的繡球花景點後,我們就直奔飯店,幾乎是第一組辦理入住手續的客人。

IMG_5966

「湯処むろべ」的浴衣並不是放在房間內,而是放在飯店櫃檯旁邊,女生有相當多款式可以選擇,男生雖然比較少,但比起其他溫泉旅館只有一種款式來講,其實還算豐富的了!

IMG_6008

IMG_5968

IMG_5969

一樓的除了是大廳和伴手禮店以外,其實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可愛的手工藝品,有喜歡的可以考慮買一下喔!

IMG_5970

「湯処むろべ」整棟樓共有4層樓,一樓是大廳和用餐處,二樓以上則是客房,其中二樓內的一隅有溫泉和休息室,而四樓則有卡拉OK和洗衣處。

IMG_5971

IMG_5972

IMG_5978

因為是幾個月前訂的房間,所以完全忘記自己到底是訂什麼房型,打開房後才發現原來是訂雙人床房,因為一直以為是訂和室房,當下有點心情上的落差XD。

來溫泉旅館如果是住床房的話,好像缺了一點什麼呢XD。不過後來想想,不管是不是床房,只要房間內有一個角落是和室,其實也就可以了。

IMG_5973

IMG_5977

IMG_5979

房間內整體相當乾淨整齊,順帶一提雖然是床房,但因為是木頭地板,所以入房還是要把鞋子脫掉喔!在房間的最深處則是簡單的休息桌椅和茶具組。

從房間望出去其實可以看到海,不過視野上有幾棟房子將海給分隔,可能要住在4樓才有比較好的景色吧!

IMG_5974

IMG_5975

IMG_5976

房間的入口一旁則是廁所和簡單的洗面台,而毛巾浴巾則是放在一旁的衣櫃內,比較需要一提的是房間內並沒有浴室,不過都來到溫泉旅館了,不去大浴場泡個澡也說不過去吧!

IMG_5980

IMG_5981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想要趁著還沒有什麼入住房客的情況下泡澡,所以我們馬上就前往二樓的大浴場。

在前往大浴場的途中,經過了位在二樓的圖書休息處,空間雖然不大但讓人感覺很溫馨,還有面窗的躺椅和按摩椅可以使用,大人也可以帶著小孩一起看書,相當棒的空間!

IMG_5983

IMG_5982

而如果想要有一點娛樂的話,大浴場旁邊也有小孩遊樂區和桌球桌,雖然簡單但很有溫泉旅館的氛圍。

IMG_5984

IMG_5985

前往「湯処むろべ」甘露之湯的走廊兩旁掛著和歌山出名的熊野三社照片,5年前前往的熊野三社景色還是歷歷在目,看來是該再找個時間前往了!

IMG_5987

IMG_5986

「湯処むろべ」甘露之湯的入口一旁有個小巧玲瓏的休息處空間,泡完澡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補充點水分。

IMG_5988

IMG_5989

「湯処むろべ」甘露之湯的換衣處空間並不大,如果一次性湧入太多住客來泡澡的話,應該會有點壅擠。

IMG_5990

IMG_5991

IMG_5992

包場的溫泉就是舒爽,泡了好一陣子完全都沒有住客進來,相當愜意。不過6月來泡溫泉也真的很有事,實在是太熱了,沒泡多久就起來沖洗了XD。

IMG_6005

IMG_6003

「湯処むろべ」的晚餐時間共有三個可以選擇,分別是18:00、18:30和19:00,而我們是選擇最早的時間用餐。時間一到我們就前往位在一樓的用餐處。

一個很特別的是用餐處內有提供1000日幣梅酒喝到爽的服務,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享用各種梅酒和各種喝法,還蠻有趣的。

IMG_6002

IMG_5993

我們今天的晚餐是雙主餐,熊野牛和鮑魚,以周末15000日幣/人來講能有兩主餐,房間環境和溫泉都不錯的情況下,其實我個人是蠻推薦「湯処むろべ」的。

IMG_5994

前菜是由醃漬章魚等的三樣精緻小菜所構成,章魚的口感非常Q彈,中間的高野豆腐口感非常綿密且帶點嚼勁,右手邊的醃漬菜則很下飯。

順帶一提,「湯処むろべ」的餐點並不像其他溫泉旅館要到了最後才會有白飯上桌,「湯処むろべ」是一開始就把整鍋白飯放在一旁自行取用。

IMG_5995

令人震驚的則是「湯処むろべ」的生魚片料理,蝦子口感無比Q彈且新鮮,鮭魚簡直柔嫩到讓人咋舌,鰤魚口感則是相對有嚼勁,吃得相當過癮!

IMG_5996

原本以為主餐會是餐點的較為後面才上桌,但沒想到鮑魚在第三道就新鮮上菜,不愧是雙主菜的套餐。

新鮮的鮑魚在鍋內悶煮至熟,因為是生鮑魚,所以會在煮熟的過程中不斷跳躍,也才有「跳躍的鮑魚」這樣的菜名。不過其實想想這樣等於是在折磨鮑魚致死,好像也有點不好><。

話說回來鮑魚的口感,非常非常的彈牙,不管是沾著奶油還是鹽巴,都相當美味,但個人特別喜歡沾鹽巴,可以將鮑魚的甜味更加提點出來!

IMG_5997

這道螃蟹勾芡鮮蝦蔬菜煮物也是「湯処むろべ」的晚餐中讓人印象深刻的餐點,特別是芋頭燉煮到口感非常綿密,幾乎不用咬就可以化開,而且還吸附著濃郁的螃蟹勾芡湯底,相當美味!

蝦子的部分則有點可惜,沒有很彈牙,感覺不是很新鮮,要不然就是煮過頭。

IMG_5999

而茶碗蒸的味道非常濃郁,口感也相當綿密,茶碗蒸內的食材也很豐富,是道非常難得的料理!

IMG_5998

而第二道主餐則是熊野牛小火鍋,湯頭非常鮮甜且不油膩,熊野牛口感簡直是入口即化,超級美味!一口熊野牛,一口白飯,簡直是人間美味!

IMG_6000

餐點的最後則是大蛤蠣湯,在其他溫泉旅館來講,通常這種湯物都是在餐點的較為前面就上桌,但「湯処むろべ」則是放到最後才上桌。

大蛤蠣湯的湯底非常清爽,很透人心,如果是寒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絕對是通體舒暢呀!

IMG_6001

甜點的部分則是柑橘搭配水蜜桃麻糬,水蜜桃麻糬的水蜜桃味非常濃郁且口感很綿密有勁,還蠻討人喜歡的! 

IMG_6009

IMG_6010

IMG_6011

IMG_6012

「湯処むろべ」的早餐的用餐位置是與前一晚的晚餐用餐處相同,而比較特別的他們的早餐是屬於自助式與和式相融合的,烤物、沙拉和粥品是可以不斷享用的自助吧形式,其他的前菜和湯物則是一次性。

IMG_6013

IMG_6014

整體來說其實「湯処むろべ」的早餐也讓人滿驚豔的,味道頗為美味且份量十足,用餐時間也可以在7點半到9點這之間選擇,很彈性。

個人還蠻推薦「湯処むろべ」,以價格來說CP值真的不錯,餐點美味份量大,旅館本身的環境舒適乾淨且漂亮,溫泉也很舒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湯処むろべ

交通:大眾運輸>白浜站搭乘往新湯崎或三段壁方向的明光公車,於湯崎站下車徒歩約7分。

地址:和歌山県西牟婁郡白浜町1997

電話:0739-42-33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和歌山。西牟婁|遊】繡球花曼茶羅園,南紀屈指萬株繡球花園 

【和歌山。和歌山|遊】和歌山遊艇城,溫泉、遊樂園及海鮮美食的大型遊樂設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