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6


從人擠人的高見之鄉離開後,在返回大阪之前我們繞去距離高見之鄉不遠的另外一個櫻花景點,佛隆寺千年櫻。他也是另外一個少數比較晚滿開的景點,但意外地來訪的遊客並不多。

佛隆寺的所在地其實有點山裏頭,通往佛隆寺的車道都不大,會車的時候需要小心一點,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沒有太多遊客前來吧!?

IMG_4863

IMG_4864

IMG_4865

佛隆寺的下方有一個不大的免費停車場,如果不幸遇到滿車的情況,可以沿著左邊的山坡往上開,有一個可以停大概3台車的小小廣場,這裡是另外一個停車點。

我們也是因為從這裡的停車點下車,才會經過平常遊客都不太會走的步道,一旁還有古色古香的水車木造房,相當別緻可愛。

IMG_4866

IMG_4867

IMG_4868

IMG_4869

千年櫻雖然剛滿開幾天,但周遭的櫻花卻已經開始凋落,沒有辦法看到佛隆寺周遭櫻花一齊盛開的壯觀景色有點可惜。

不過一枝獨秀的巨大千年櫻真的是相當的吸睛,來訪的遊客都是為了目睹壯觀的千年櫻而來,有看到滿開的千年櫻也就已經足夠。

IMG_4872

IMG_4873

IMG_4874

IMG_4878

IMG_4876

佛隆寺千年櫻雖然是坐落在深山內,看似落寞,但其實他是奈良最古老且最大的櫻花,樹幹周圍7.5公尺且高達16公尺,更是一棵已經超過900年的古老櫻花,很有份量。

在櫻花季節時,佛隆寺千年櫻還有會夜間點燈,只是位置相對偏遠的情況下,要來訪的話可能都必須要自駕了!

IMG_4879

IMG_4880

IMG_4881

IMG_4882

IMG_4886

沿著千年櫻一旁的石階往上方走,就可以抵達佛隆寺的正門口,佛隆寺其實是空海的高徒堅恵所創建的,而這裡也同時是大和茶的發源地。在寺內栽培的茶葉於空海歸朝的時候帶走而全國普及,目前寺廟內也有保存著茶臼。

其實佛隆寺寺內也有幾棵櫻花,不過因為已經過了花期,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進去寺廟內參觀了。

佛隆寺千年櫻其實已經算是很偏的櫻花景點,不只來訪的日本人不多,更別說是國外遊客了,也因此可以很輕鬆寫意的賞楓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佛隆寺千年櫻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奈良県宇陀市榛原赤埴。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奈良。吉野│遊】高見之鄉,千櫻撩亂之空中庭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