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5


因為疫情的關係,去年幾乎完全跳過了3月梅花季和4月櫻花季,疫情爆發的一年後因為緊急事態宣言的關係而有所抑制住的關西,也讓人相對的比較放心開車出去賞花。

作為櫻花季的前哨站,首先來到的是位在奈良的月之瀨梅林,他是在關西中相當知名且有大約1萬株梅花規模的梅花景點。

IMG_9336

IMG_9338

IMG_9386

IMG_9340

月之瀨梅林其實是由3-4個梅林所組成,其中比較知名且連通在一塊的則是天神梅林、梅林公園和帆浦梅林。

正常來講直接開車到在梅林公園或帆浦梅林附近的停車場是最不費力的,但因爲事前沒做好功課,我們從底下的停車場爬了一個山頭才抵達梅園。

雖然相對辛苦一點,但也正好動一動平常都在家工作而遲鈍的身體,也得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橫跨名張川的鮮紅色月瀨橋,視野非常棒,景色很遼闊。

IMG_9385

IMG_9343

IMG_9345

沿著名為「代官板」的坡道不斷往上爬,途中這超級陡峭的Z字型坡道真的是讓人懷疑人生,而且途中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一顆梅花樹,和一旁也正在努力爬坡的遊客都在懷疑是不是來錯位置呢!

而就在S小姐喊說要離開的時候,一間土產店剛好出現在步道旁,問了一下原來梅林距離已經不遠,才沒有白花600日幣的停車費和體力,真的是好險啊XD。

IMG_9346

來到了山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小小的商店街,古色古香的木造老建築與紅色梅花相互映襯,好不漂亮。

IMG_9347

IMG_9351

IMG_9354

IMG_9349

IMG_9348

再走個幾步路一片雪白的梅林赫然出現,沒有放棄繼續往前走真的是太正確的選擇,真的是驗證了「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話啊!

眼前這片彷彿雪景的梅林就是月之瀨梅林中的天神梅林,不只可以入內近距離欣賞,也可以沿著環繞天神梅林一側的步道從上往下俯瞰,各有各的情趣與美麗。

IMG_9352

IMG_9353

IMG_9355

IMG_9359

IMG_9358

天神梅林的一側有著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是間滿巨大的土產店,名為「梅香庵」,是個非常典雅的名稱。梅香庵前的步道可以直通天神梅林深處,一早遊客不多時怎麼拍都是空景!

而天神梅林因為是整個月之瀨梅林中地處最高的位置,所以也是相對比較晚盛開的梅園,也因此讓月之瀨梅林的花季比較長一點。

IMG_9361

IMG_9364

梅林的一側意外的是綿延無盡的茶田,一綠一白給人相當強烈的視覺衝突,而在更前方則是綻放的紅梅矗立著,原來是緊鄰天神梅林的梅林公園。

IMG_9362

IMG_9365

IMG_9366

IMG_9368

今年月之瀨梅林的宣傳就是以梅林公園的景色為主,雖然整體梅花都還偏小且疏密,但已經有大約270株的規模,且步道設計舒服,讓人放鬆。

話說梅林公園的過往名稱稱為「品種林」,顧名思義就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梅花,種類高達40種,可以一次欣賞到日本各地的梅花品種。

IMG_9378

IMG_9369

IMG_9379

這次因為我們花了太多體力在爬代官坂,所以只有在天神梅琳和梅林公園這兩個主要景點走走,而沒有走到帆浦梅林和一目八景這頭。

後來在整理和撰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帆浦梅林被稱作是沒來訪則不算來過月之瀨梅林的景點,當下沒有再堅持往下走真的是有點可惜呀XD。

IMG_9381

IMG_9384

IMG_9383

梅林公園和天神梅林是兩塊緊鄰在一起的梅園,沿著階梯就可以一併走訪兩座優美的梅林。非常喜歡枝頭上雪白一片和底下一片綠油油草地的強烈對比,視覺衝擊很強烈。

差一點就與其擦肩而過的月之瀨梅林真的不愧是關西數一數二的梅林之一,非常優美且壯觀,雖然可惜沒走到帆浦梅林,但正好可以作為一個二訪的理由!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月ヶ瀬梅林

交通:大眾運輸>>奈良站搭乘往「尾山」或「梅の郷月ヶ瀬温泉」的奈良交通公車前往;月ヶ瀬口駅搭乘往「尾山口」方向的三重交通公車前往;上野市站搭乘往「桃香野口」的三重交通公車前往。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月ヶ瀬長引21-8。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奈良。吉野│遊】高見之鄉,千櫻撩亂之空中庭園 

【奈良。宇陀│遊】佛隆寺千年櫻,奈良最大古櫻 

【奈良。奈良│遊】金魚博物館,七彩迷幻親子情侶必訪景點

【奈良。宇陀│遊】曾爾高原,遍佈山野的金黃色芒草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