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1


這次的年末年始日本縱貫之旅第三晚在事前安排住宿的時候,我非常猶豫到底要選白骨溫泉還是奧飛驒溫泉,而後來因為樂天促銷的關係,決定入住折扣後只要20000日幣左右的匠の宿深山桜庵(點Agoda查詢房間)。

原本事前就很期待入住匠の宿深山桜庵的這一晚,而實際入住後完全不讓人失望,甚至更超過原本的期望值,再加上這個價位實在是無可匹敵,非常推薦!

IMG_4728

IMG_4810

IMG_4762

IMG_4730

IMG_4729

「匠の宿深山桜庵」位是屬於奧飛驒溫泉鄉中的平湯溫泉,距離平湯巴士總站不遠,雖然是位在深山內,但交通上並不會太難抵達。

踏進期待已久的「匠の宿深山桜庵」,給我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的棒,整體裝潢很有山中小屋的風格,所使用的建材很有質感,且窗外的景色非常棒,甚至還可以看到位在庭園內的溫泉池。

IMG_4735

IMG_4734

只要是入住「匠の宿深山桜庵」的遊客都有一次免費使用貸切風呂的機會,沒有辦法事先預約,是採先到先選擇時間的機制。

只要在自己喜歡的時段和喜歡的溫泉浴池上寫上房號即可,是非常簡單明瞭的選位方法。雖然我們是3點多抵達,但已經很多時段都被選擇,最後則是選了隔天的時段。

IMG_4739

「匠の宿深山桜庵」的整體設施非常巨大,以櫃台大廳所在的建築「母屋」為中心,分別向左右延伸各兩棟建築,且都有各自的名稱。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位在母屋左側的「松之棟」,雖然距離大浴場或餐廳有小小的距離,但跟不需預約的室內貸切溫泉非常的近,相當方便。

IMG_4731

IMG_4773

IMG_4738

IMG_4737

IMG_4736

我和S小姐都非常喜歡「匠の宿深山桜庵」的室內設計,雖然古色古香但整體設備和設施都老的恰到好處,且館內處處有很可愛或很可以感受到日本文化的擺飾。

在與母屋和松之棟之間有兩處可以讓遊客休息的休憩室,空間雖然不大但玲瓏有緻,是非常可愛的空間。其中一處「栞」有放置各種花色的浴衣,可以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早點來拿喲!

IMG_4767

IMG_4765

IMG_4759

另外一處的休憩空間「憩」同樣雖然也不大,但整體裝潢和風格很討人喜歡,也有提供免費的咖啡飲品供住客享用。

IMG_4741

IMG_4742

IMG_4743

IMG_4746

這次入住的房間位在「松之抄」內,一打開房門就是一條小小的走廊直通房內的客廳。由於事前並沒有特別花時間看房型介紹,所以客廳、寢室和浴室三者分開的套房設計讓我非常驚豔。

客廳的部分非常的有溫馨感,就很像是一個小家庭一樣,沙發、電視櫃和富有冰箱的小廚房等的硬體設備非常齊全,其實給人一種山小屋的感覺。

IMG_4748

IMG_4747

房間內的桌上有放置迎賓小點心,是蘋果味非常濃郁的餅乾,不難吃。

IMG_4733

「匠の宿深山桜庵」所提供的免費服務其實非常的多,除了可以免費使用的貸切室內溫泉和露天溫泉以外,還有泡湯後休息處的牛奶和養樂多,晚上10點過後甚至還有拉麵以及全天候的咖啡飲品。

IMG_4749

IMG_4756

從房間客廳所望出去的庭園雪景很漂亮,晚上其實也有點燈,只是並不是像前一晚入住「法師」時那樣本格的點燈活動就是。

IMG_4755

而獨立在一旁的寢室空間非常寬敞,如果有帶大行李箱的話其實不管放寢室或是客廳都不會覺得壅擠或不方便。比較意外的是「匠の宿深山桜庵」並不是溫泉旅館常有的鋪床服務,而是直接設置床墊。

IMG_4750

IMG_4754

IMG_4769

IMG_4796

即便已經有了免費的貸切室內溫泉和露天溫泉,甚至還有可以無限制泡澡的室內和露天大浴場,但房間裡還是有溫泉浴缸,不得不說「匠の宿深山桜庵」真的是沒在怕遊客泡湯的。

房內的浴缸旁就是雪景,實在是非常的享受,入住一次「匠の宿深山桜庵」不泡個5,6次怎麼說得過去呀!

IMG_4763

IMG_4764

在房間內迅速地整理行李並換上浴衣後,就馬上前往位在母屋的大浴場好好享受「匠の宿深山桜庵」的無敵雪見大浴場,而泡完湯後來上一瓶高原牛奶,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不得不說「匠の宿深山桜庵」的溫泉大浴場真的非常棒,室內溫泉池的種類非常多,露天溫泉池更是有著非常開放的空間,一邊泡澡一邊欣賞雪景一邊感受雪花落在肌膚上的冰冷感,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IMG_4770

IMG_4772

趁著在前往餐廳用餐的路上,剛好遇到沒有人在使用的貸切室內溫泉,就順道進去拍拍照。「匠の宿深山桜庵」的貸切室內溫泉有兩個,但因為其中一處換氣不佳,所以暫停使用。

內湯的浴池並不大,兩個人泡的話感覺會有點壅擠,不過一旁就是雪景,夜晚的燈光也蠻有氣氛的。

IMG_4774

晚上庭園就會點上燈光,眼前的藍色燈光搭配遠處的黃色燈光,再加上雪景,非常的有異世界的氛圍。

IMG_4776

IMG_4777

IMG_4778

IMG_4784

IMG_4780

基本上「匠の宿深山桜庵」的餐點都是在母屋的二樓餐廳內提供,餐廳空間特地挑高所以感覺上很寬敞,座位數也很多,非常的熱鬧。

我們這次被安排面對窗外點燈雪景的座位,一邊品嘗豐富的佳橋,一邊來杯啤酒,一邊欣賞窗外景色,好不愜意。

話說「匠の宿深山桜庵」的酒單內有一個叫做「世界第一可樂」,看了很想點來品嘗,但因為價格還是點啤酒XD。

IMG_4779

IMG_4783

首先品嘗的是前菜、八寸和生魚片料理,精緻且美味的各種料理盛裝在兩個長條木盒內,擺盤所提供的視覺以及餐點本身所帶來的味覺都相當不錯。

明明是在深山內,但「匠の宿深山桜庵」所提供的生魚片料理相當棒,尤其是鰤魚的口感和甜味讓人讚不絕口!

IMG_4785

接著迎來的則是飛騨牛壽喜燒鍋,雖然只有兩片薄薄的飛騨牛,但口感柔嫩且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再加上原本牛肉的甜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IMG_4790

IMG_4789

而這次的主菜則是飛騨牛燒肉,明明中午才在高山的丸明品嘗了超美味的A5飛騨牛燒肉,結果當天晚上又在旅館內大快朵頤一番,真的是相當罪惡阿XD。

而且除了飛騨牛以外,還有兩條一夜乾,吃完都飽到天靈蓋,這樣的主餐實在是太豐盛,就算沒有打折前的35800日幣價位(2人一泊二食)也是相當的划算呀!

IMG_4791

IMG_4792

「匠の宿深山桜庵」的晚餐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其中一道料理和主食是可以自己選擇的,而我和S小姐則是分別選了雞肉番茄和茶碗蒸,主食則是選了明太子鮮蛋拌飯和飛騨牛肉末拌飯。

不管是哪種料理都相當的美味,但如果不想要吃冷盤的話,建議可以選擇除了雞肉番茄以外的料理。

IMG_4793

最後的甜點則是水果拼盤,有葡萄、柿子、無花果、奇異果和葡萄柚,其中最特別的是葡萄柚,他竟然是以果凍的方式呈現,雖然我個人覺得非常詭異就是XD。

一個多小時的晚餐非常的豐富,從前菜開始到最後的水果拼盤都非常的美味且讓人印象深刻,更加加深了我對「匠の宿深山桜庵」的喜愛!

IMG_4794

由於事先預約的貸切露天風呂是在入住隔天的8點,所以一早起床後就先前往櫃台領取鑰匙,好好的享受一下早晨的雪見溫泉。

IMG_4798

IMG_4799

IMG_4801

貸切露天溫泉位在「匠の宿深山桜庵」的最深處,且需要經過跟外界空氣互相流通的外廊才能抵達,因此途中有一段相當寒冷,但泡在景色無敵的雪見露天溫泉當中一切都值得。

話說因為是在戶外的關係,換衣小屋跟溫泉池之間的石頭路非常的滑,我和S小姐都滑倒一次超痛,冬天來訪的話可要小心一點!

IMG_4802

IMG_4807

IMG_4805

IMG_4804

IMG_4808

早餐一樣是在母屋的二樓餐廳內享用,雖然沒有晚餐等級的高級食材,但整體的早餐內容還是非常的豐富,各式各樣的小菜和朴葉味增燒烤鮭魚,讓人不自覺地又添了好幾碗飯。

不得不說「匠の宿深山桜庵」的味增真的是非常美味,除了朴葉味增燒烤鮭魚的味增非常下飯以外,香菇味增湯的湯頭也非常美味,是讓人龍心大悅的早餐。

 

這次的「匠の宿深山桜庵」入住體驗實在是非常的完美,從建築物本身的裝潢和氛圍到硬體設備和無敵的雪見溫泉,以及非常豐富的服務和超美味的餐點,無一都是一時之選。

個人非常非常的推薦有機會來到奧飛驒溫泉鄉的話,絕對不要錯過「匠の宿深山桜庵」,絕對是比原先期望的還要有更完美的回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匠の宿深山桜庵

交通:大眾運輸>>高山站搭乘前往平湯溫泉的濃飛公車路線,於平湯溫泉站下車徒步7分。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平湯229。

電話:0578-89-2799。

  

 

你可能會有興趣:

【岐阜。大野│遊】白川鄉合掌村,二訪世界遺產之塞車旅行 

【長野。木曽│遊】妻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上) 

【岐阜。中津川│遊】馬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下) 

【岐阜。飛騨│遊】飛驒古川&高山散策,古色古香的浪漫街道 

【日本三名湯】【岐阜。下呂│宿】下呂觀光飯店本館,驚喜不斷CP值超高的露天溫泉飯店 

【岐阜。岐阜│遊】岐阜城&岐阜大佛,織田信長之天下第一城 

【岐阜。養老│遊】養老天命反轉地,1300年的傳說與神奇建築

【岐阜。大野│遊】白川鄉,白雪皚皚的世界遺產絕景 

【岐阜。高山│食】丸明飛騨高山店,CP值超高的美味飛騨牛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