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14


這次四國之旅很重要的一站就是祖谷溫泉,這次因為太晚預約,所剩的選擇不多,不過還是訂到了當地相當知名的飯店,秘境之湯。

秘境之湯距離祖谷藤蔓橋大約6分鐘的車程,並不像其他就在藤蔓橋附近的溫泉旅館有著這麼好的地理位置,不過因為這樣,地處高位的秘境之湯才有著屬於他的寧靜和寬敞。

DSC06235

DSC06194

要前往秘境之湯除了可以搭公車到秘境之湯前巴士站下車再徒步進入外,也可以跟飯店預約大步危站的接送,前往飯店的接送時間是14:00~18:00之間,而從飯店出發到大步危的時間則是8:00~10:00。

DSC06199

DSC06196

DSC06195

DSC06197

秘境之湯不算是小巧精緻的溫泉旅館,而是比較屬於接大團體的飯店,除了本館以外,還有別館,而溫泉所在地更是在第三棟建築物內,敷地相當大。

大廳分作兩區,一頭是土產店,一頭則是辦理入住手續的休憩區。辦理手續時有簡單的茶點提供,早餐和晚餐的時間及接送時間都會事先確認好。

DSC06202

我們這次是入住別館的5樓,剛好是距離溫泉棟最遠的建築。要從本館1樓前往的話,需要先搭電梯至本館的6樓,然後沿著聯絡通道到別館,再搭著別館電梯到5樓才能抵達,有點麻煩XD。

順帶一提,秘境之湯的溫泉有提供日歸遊客使用,所以下午前往的話可能會有相對多遊客在使用。

DSC06205

DSC06204

DSC06206

從本館和別館的連接通道可以看到別館的建築,石造建築讓人覺得有點歐風的感覺。而與本館走廊不同的是,別館的走廊感覺較為新穎,也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DSC06207

一進房門就看到放在一旁的歡迎信,也有說明祖谷之所以為秘境的原因,不過要看到這神秘夢幻的景色可是運氣運氣的呢。

DSC06208

DSC06212

DSC06214

這次預約的房型是沒有事先指定的,因為比較便宜,而被分配到的房間光是處於別館就讓我覺得開心,因為通常別館的房間都會比較新或是比較特別。

房間四四方方的,睡兩個人很足夠,窗外則是美麗翠綠的綿延山巒,看著這樣的景色實在是讓人感到放鬆呀!

DSC06211

DSC06213

DSC06210

DSC06209

房間內的備品算相當齊全,化妝台上放著許多化妝用備品,浴衣和毛巾浴巾等是放在化妝台旁,窗台旁的冰箱上還有一台很特別的咖啡機,不過可惜電視尺寸小了一點,房間內的冰箱也沒有Mini Bar。

DSC06215

DSC06216

房間內的廁所和浴室維持得很乾淨,燈光也很明亮。 

DSC06217

DSC06218

DSC06219

穿過了一棟又一棟的建築終於抵達溫泉棟,但是穿過大門所看到的並不是男湯和女湯的入口,而是一整排電子遊樂設施和餐廳休憩室,至於溫泉入口則是在一樓。

其實這棟溫泉棟除了住宿客可使用外,還有開方給日歸的遊客泡溫泉,因此溫泉入口是設在一樓,同時可以連通外面的停車場,而二樓則是泡完溫泉可以來用餐玩樂的地方。

秘境之湯的溫泉整理來講,室內溫泉非常寬敞且浴池有相當多種,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至於露天風呂就有點弱,雖然整個外湯非常寬廣,但浴池卻不成比例的小,一次3~4個人就會覺得有點擠了,真是可惜。

DSC06220

DSC06221

我們的晚餐是在別館的二樓「萩」用餐,是個相當特別的用餐場所,非常寬敞舒適。

DSC06222

DSC06223

入座前桌上已經擺好餐前酒、前菜、醋物和生魚片,其中比較有記憶點的是醋物,他是由阿波尾雞所構成的冷盤,Q彈有勁的雞肉片搭配著酸酸甜甜的醬汁相當好吃。

DSC06225

而整頓晚餐我覺得最美味的就是冷南瓜濃湯,是以往完全沒有體驗過的口感和味道,吃得到南瓜的纖維即便他已經被處理得很綿密,而且整晚南瓜濃湯的味道非常甜美,很難想像南瓜會有如此的甜味。

DSC06226

另外一道極為美味的就是鹽烤香魚,超級討厭吃魚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飽滿扎實的肉身和油脂,實在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DSC06224

主食的阿波牛味增朴葉燒也是另外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料理,柔嫩有勁的阿波牛實在是讓人銷魂,可惜的是搭配阿波牛的蒟蒻、豆腐和蕎麥丸子太不稱職,降低了整盤料理的完整度。

DSC06228

祖谷手打蕎麥麵的湯汁非常到味,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手打的還關係還是怎麼樣,蕎麥麵斷成很多小片段,而沒有辦法大口大口暢快的品嘗,相當可惜。

DSC06229

整頓晚餐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最後的果物,竟然只有一片西瓜,太過單調,而且口感和味道都不好,讓整頓晚餐都在最後一道餐點上桌時化成虛影,真的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DSC06230

DSC06234

DSC06232

DSC06233

秘境之湯的早餐算是半自助式,除了一般的懷石料理外,還有提供生菜、麵包和無限暢飲的飲料吧,不過就味道和菜色的豐盛程度來講,個人覺得偏普通,並沒有很有創意。

 

因為是在連假中拜訪,價格都會比一般貴,因此就我體驗下來的感覺,不太值得在連假中來訪,價格與實際體驗到的服務不太對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祖谷渓温泉ホテル秘境の湯

交通:大眾運輸>>JR大歩危站搭乘往久保方向的四国交通公車大歩危祖谷線,於秘境の湯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尾井ノ内401番地。

電話:0883-87-2300。

 

 

您可能會有興趣:

【德島。三好|遊】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秘境中的秘境景點 

【德島。三好|遊】天空之村稻草人之里 & 落合集落展望台 

【德島。三好|遊】祖谷溪絕景巡禮,祖谷藤蔓橋&琵琶瀑布 

【德島。三好│遊】大步危遊船,千萬年的奇岩峭壁絕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