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ObySI


這次的越南之旅之所以會成行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過去曾經拜訪過北越河內下龍灣中越蜆港會安,但一直還沒有機會走訪南越胡志明;而第二個原因則是一直想要去位在南越的渡假勝地富國島。

基於上述兩個原因,再加上2022年3月開始萬豪預約房間所需要的點數大幅度改版,因此就趁改版前預約了三晚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而有了這次的南越之旅。

雖然S小姐是一直極力反對三度拜訪越南,但背著S小姐先斬後奏偷買機票(好孩子不要學),也不得不讓我們的9天南越之旅成行XDD。

 

話說回來在疫情前台灣人入境越南的話是可以事先網路申請落地簽後,在抵達越南機場時辦理剩下的手續,但因為我們前往越南時越南政府還沒有開放落地簽,要入境拿到簽證的話必須要跟當地的旅行社預約行程。

還好我是在出發前2個月左右發現這個問題,也反反覆覆跟當地旅行社確認相關內容,也才得以順利拿到簽證得以進入越南,雖然也因此比疫情前要多花一筆費用就是。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原本的行程應該是富國島三晚、芽莊兩晚和胡志明三晚,但在出發前1個禮拜左右收到越捷航空通知富國島芽莊的國內線班機被取消並延遲一天,不得不多待在富國島一晚而縮短芽莊行程。

而且因為芽莊只有一天,加上芽莊市區到金蘭國際機場光是單程就要45分鐘,考量到飛機的時間和讓人惱怒的越南排隊秩序,我們也打消了進入芽莊市區的念頭,只待在機場附近的金蘭市。

雖然行程有所變動,但也因此多體驗了兩家還蠻推薦的飯店,富國島長灘洲際渡假飯店和金蘭麗笙藍標渡假村。

 

雖然越南之旅坎坎坷坷,但整體還蠻讓人放鬆的,富國島度假氛圍相當棒,待在胡志明時也品嘗了許多河粉和拜訪了許多景點,是還蠻不錯的經驗。

話說回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越南時只要流汗身體就非常酸,去其他東南亞國家都沒有這個問題,可能跟當地的飲食習慣有關係,三次都如此屢試不爽,有沒有其他人也是如此呢?

 

由於這次旅行跟上次的杜拜阿聯酋&泰國之旅一樣都是安排比較鬆且避開人群的行程,且也都是以飯店體驗為主的內容,因此可能會有點沒有行程或景點上的參考,但這次住的飯店都不錯,非常推薦。

相信再過不久台灣也會開放國門,越南想必也是台灣人旅行的選擇之一,因此先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的行程囉!

 

除了網誌以外,我們也有將越南行拍成影片放在YouTube上,也請大家按讚支持訂閱囉!

越南篇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aKXhSkKW50

越南篇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uwKRgvm74&t=24s

越南篇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8oUCcrCUo

越南篇4: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sFm5FAGUY&t=297s

越南篇5: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JzYv0fI1Q

 

 

「越南 國旗」的圖片搜尋結果"

【越南小檔案】

地理位置:

越南正式國名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位在中南半島的東南部,國土面積達33萬平方公里,緊鄰中國、寮國和柬埔寨,人口超過9千萬。

 

貨幣:

越南盾。

 

時差:

慢台灣1個小時。

 

氣候:

越南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濕度達到84%,不過由於緯度和地形差異,越南南北和各城市間的氣候有相當差異。

11月到隔年4月大概是越南的乾季,5月到10月則是越南的雨季,暑假前往越南的話通常下午都會有雷陣雨。

 

簽證需要與否:

持台灣護照需要事先申請簽證,而越南簽證分成紙本簽證和落地簽證,整理如下。

(1)紙本簽證:需事先在台灣辦理,可委託旅行社或是自行前往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辦理所需時間約莫1-3個工作天,費用台幣1350元,委託旅行社辦理則為1600元,費用較落地簽證高,但可直接入關越南。

(2)落地簽證:需在出發前先上網申請落地簽證許可函(Vietnam Visa Approval Letter)並列印下來,並攜帶2吋照片2張。抵達越南機場後填寫「出入境表(entry and exit form)」和繳交USD$25元。費用便宜但可能需要排隊。

*申請落地簽證許可函(Vietnam Visa Approval Letter)時,費用視代辦公司而定,約6~10USD不等。

代辦公司連結:Vietnam Visa ProVisaVietnam.TWVisado Vietnam 5usd

 

詳情請參考外交部越南簽證介紹。 

 

日期

行程

網誌

花費

8/6(六)

09:30大阪出發-13:00抵達胡志明

16:25胡志明出發-17:25抵達富國島

 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設施房間篇》

 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餐飲活動篇》

國際線機票:47,114日幣

國內線機票:5,680日幣

住宿:萬豪免房券

8/7(日)

富國島觀光

 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設施房間篇》

 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餐飲活動篇》

住宿:45,000萬豪點數

8/8(一)

富國島觀光

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設施房間篇》

 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餐飲活動篇》

住宿:45,000萬豪點數

8/9(二)

富國島觀光

 富國島長灘洲際度假飯店

住宿:21,000 IHG點數

8/10(三)

12:05富國島出發-13:10抵達芽莊

芽莊觀光

 金蘭麗笙藍標渡假村

機票:6,402日幣

住宿:7,643日幣

8/11(四)

10:10芽莊出發-11:15抵達胡志明

胡志明觀光

The Champ Lounge

Phở Cao Vân河粉餐廳

西貢艾美飯店

機票:5,337日幣

住宿:14,000萬豪點數

8/12(五)

胡志明觀光

古芝地道半日遊

胡志明市區景點漫步

Propaganda Bistro

西貢喜來登飯店

住宿:20,000萬豪點數

8/13(六)

胡志明觀光

統一宮

Phở Hòa Pasteur河粉餐廳

咖啡公寓

Miu Miu Spa 1按摩

B3 Steakhouse & Craft Beer餐廳

 

8/14(日)

 01:00胡志明出發-08:30抵達大阪

 Le Saigonnais Business Lounge

 

 

【關於花費(一人)】

機票

64,532日幣

門票
(辦理簽證所需行程費用)

37,790日幣

飲食費

26,670日幣

交通費

1,272日幣 

住宿費

124,000萬豪點數+21,000 IHG點數+7,643JPY

雜費
(保險&簽證&PCR)

31,280日幣

總花費

169,187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設施房間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餐飲活動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長灘洲際度假飯店,親子歡樂的渡假飯店 

【機場貴賓室體驗】【越南。金蘭國際機場】The Champ Lounge,精緻小巧的國內線貴賓室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芽莊|宿】金蘭麗笙藍標渡假村,近機場的超放鬆住宿選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食】Phở Cao Vân,清甜湯頭柔嫩牛肉的美味河粉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遊】胡志明市區景點漫步,西貢王公聖母教堂、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胡志明歌劇院、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粉紅教堂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遊】古芝地道半日遊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遊】統一宮,東西合璧的越南總統府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食】Propaganda Bistro,彷彿身處藝術館內的美食饗宴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宿】西貢艾美飯店,一覽西貢河景的住宿體驗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食】Phở Hòa Pasteur,絡繹不絕的知名河粉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遊】西貢喜來登酒店,地理位置優越的住宿選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食】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s,胡志明網美景點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遊】Miu Miu Spa 1,胡志明市內最受歡迎按摩店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食】B3 Steakhouse & Craft Beer 

【機場貴賓室體驗】【越南。胡志明新山一國際機場】Le Saigonnais Business Lounge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