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6


10月開始日本旅遊補助從65折提升為5折,雖然其中的65折還是折抵在房價上,但多出了15折的抵用券可以使用在縣市內的合作商店,也因此開啟了另外一波旅遊潮。

10月的行程也是滿滿滿,第一間入住的是位在滋賀縣琵琶湖畔的琵琶湖萬豪酒店(點Agoda查詢房間),由於距離車站有點遠,除了搭飯店免費接駁車外,還可以搭公車或計程車(約2500日幣)前往。

IMG_5717

IMG_5720

IMG_5721

這幾個月前前後後也入住了幾次萬豪系列的酒店,但卻是第一次入住萬豪品牌,入住前也讓人有點期待。而琵琶湖萬豪酒店可能是日本萬豪系列中相對便宜的,是個非常適合刷房的地方。

特別喜歡琵琶湖萬豪酒店的大廳,高挑的設計和透過玻璃來創造相當寬敞的視覺上衝擊,以及特殊的設計和細節的處理,讓人覺得有入住五星級飯店的感覺。

飯店大廳的櫃台共有四個,即便辦理入住手續的遊客多的時候,也可以有效的分流,並不會需要等太久的時間。

IMG_5738

IMG_5723

IMG_5724

IMG_5725

IMG_5727

因為白金的身分所以這次入住有被小小的升等到豪華面湖房,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升等到套房都是輕而易舉,自己卻一直沒有那個緣分,果然是別人的萬豪比較好啊XD。

雖然只有小小升等一個房型,但豪華面湖房我個人覺得相當棒,房間非常寬敞,寬敞到我覺得拿來當作小套房都可以。

IMG_5726

IMG_5728

IMG_5729

IMG_5730

雖然我們入住的時間已經是太陽西下的時候,但還是可以從房間看到美麗的琵琶湖,非常的讓人期待隔天早上的琵琶湖美景!

特別喜歡房間靠窗的這張貴妃椅,除了尺寸很大可以當床睡以外,也可以慵懶地靠在貴妃椅上眺望窗外的琵琶湖美景,實在是太過奢侈!

IMG_5731

IMG_5732

IMG_5733

IMG_5734

房間內的盥洗空間也非常的寬敞,大理石造的洗面台尺寸非常大,但卻很吝嗇地只給一個洗面台,比例上相當詭異XD。備品上還算齊全,該有的都有。

浴缸跟廁所是位在同一個空間,並不是隔開的,不過兩者中間有以一道牆隔著,還算可以。

IMG_5736

IMG_5737

房間內的免費茶飲咖啡和相關器具、冰箱等是藏在入口處的一個櫃子內,冰箱內是空空如也並沒有迷你吧,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而全部撤掉吧!?

IMG_5757

由於琵琶湖萬豪酒店館內有附設溫泉,所以房間內也有提供浴衣可以在館內穿著。而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溫泉換衣處並沒有提供毛巾和浴巾,所以必須要從房間內帶過去,千萬不要忘記了!

IMG_5740

IMG_5739

IMG_5748

IMG_5741

IMG_5742

由於我們抵達飯店已經是快6點,所以在房間稍微弄一弄後就馬上到1樓的行政酒廊內享用餐點。行政酒廊的座位其實不太多,但我們前往的時候也沒有太多遊客,而空間設計上相對簡單。

5點半過後行政酒廊內所提供的餐點和飲品基本上是自助式的,啤酒、飲料和氣泡水等放在角落的一個冰箱內,簡單的餅乾、點心和糖果則是放在一旁的櫃子上。

IMG_5743

IMG_5744

比較特別的是酒廊內所提供的Expresso咖啡種類非常的多,一開始以為只有桌子上放置的選擇,沒想到抽屜一打開還有更多口味。

IMG_5745

IMG_5746

IMG_5747

餐點的部分會由專人送上,簡單的前菜、小點心和義大利麵、起司豬肉等,乍看份量有點少,但其實蠻有飽足感的,而且口味還不錯,我還蠻喜歡的!

IMG_5749

IMG_5752

由於琵琶湖萬豪酒店只有一間餐廳且價位相當高,所以我們就走到飯店附近的百貨公司美食街用餐,途中還可以欣賞滿月與萬豪所交織的美景XD。

IMG_5755

IMG_5754

IMG_5753

琵琶湖萬豪酒店館內有附設溫泉,而溫泉所在地並不是位在飯店棟內,而是位在隔壁棟的運動中心內。與溫泉共用同一個換衣空間的則是室內溫水游泳池。

而除了溫泉和泳池外,戶外還有網球場、健身中心等等的設施可以使用,只不過絕大部分都因為疫情暫時關閉。

由於琵琶湖萬豪酒店本身就不是以溫泉為賣點,所以溫泉池本身比較一般,且也只有室內風呂,而且還非常的悶,所以不要抱太大的期待,除非可以入住房間內附面湖溫泉的房型。

IMG_5775

IMG_5776

一大早打開窗簾被雲霧繚繞的琵琶湖就呈現在眼前,有點可惜雲層有點厚,沒有辦法很清楚地將天空與琵琶湖的界線給分清楚。

IMG_5770

IMG_5760

琵琶湖萬豪酒店的早餐是在飯店12樓的Grill&Dining餐廳內提供,為了分流飯店還有提供另外一個房間供住客等待,所以整間餐廳內並不會讓人感到壅擠,早餐享用起來很是愜意。

IMG_5762

IMG_5774

很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座位,雖然不是面對琵琶湖的這一側,但眼前的風景也是相當漂亮,也可以清楚的看到琵琶湖大橋。

IMG_5764

IMG_5765

IMG_5766

IMG_5767

IMG_5769

琵琶湖萬豪酒店的早餐是以自助吧的形式供應,取餐時都需要戴口罩和塑膠手套,防疫措施做得還蠻徹底的。

餐點的部分與其他飯店的早餐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因為防疫的關係所以很多餐點都是以小碟子或是碗盆盛裝。

IMG_5763

IMG_5771

IMG_5772

IMG_5773

除了自助吧之外,還有點餐形式的餐點,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蛋料理,勾選後將單子拿給附近的工作人員即可。

我這次點的是加了火腿、雞肉、香菇等配料的炒蛋,外觀上並不是非常的討喜,但味道還不錯,蠻推薦的。自助吧餐點的味道表現上還不錯,還蠻讓人好奇這樣一頓早餐的費用是多少。

 

整體來說琵琶湖萬豪酒店因為鄰近琵琶湖,面湖房間的景色非常棒,非常的有度假氛圍,只不過琵琶湖萬豪酒店位在一個交通不是很方便且周遭沒什麼餐廳的地點,這點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琵琶湖萬豪酒店

交通:大眾運輸>JR堅田站搭乘飯店免費接駁公車(需事先預約)前往。

地址:滋賀県守山市今浜町十軒家2876。

電話:077-585-61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滋賀。高島│遊】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關西地區必訪甜點店 

【滋賀。高島│遊】小入谷,秘境雲海紅葉

【滋賀。大津│遊】琵琶湖露臺,彷彿置身紐西蘭的琵琶湖絕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