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9


依依不捨的從The Rescape渡假村離開後,開啟了我們宮古島的第二天行程,首先要前往的是位在宮古島西北方的離島,池間島。

池間島雖然目前地圖上看起來是一個離島,但在16世紀前其實是由東西兩個島嶼夾著一條細長的海峽所組成,後來是因為海峽淤積使得兩島相連,才成為現在的池間島。

而池間島主要有兩大景點可以走訪,一個是位在島上的池間島燈塔,一個則是位在宮古島島上與池間島遙遙相望的池間大橋展望台和西平安名岬展望台,當然池間島上也有許多海岸美景可以走走停停。

IMG_6181

IMG_6184

IMG_6183

IMG_6182

開車橫跨在1992年2月完工的全長1425公尺的池間大橋後,就抵達池間島島上。池間島的燈塔和海岸景點主要都集中在西邊和北邊,而島上的村落則是坐落於島的南方,據說目前只有800位左右的村民居住著。

原本應該是要拜訪在池間島上標高41公尺的池間島燈塔,但抵達後發現附近沒辦法停車,燈塔本身也很破舊,再加上拜訪當下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我們連島上的海岸景點也沒拜訪就直接離開池間島。

不過離開之前也有在池間大橋旁的停車場展望台看看,雖然少了陽光的加持,還是可以看到非常清澈透明且湛藍的海洋,真的是很美呢!

IMG_6196

IMG_6185

IMG_6188

IMG_6186

IMG_6189

離開了池間島後,來到了可以眺望池間大橋和池間島的池間大橋展望台和西平安名岬展望台,與其說他是展望台,不如說他是一個開闊式的海岸。

雖然天氣不佳,池間島上也黑雲密佈,但從西平安名岬展望台還是可以清楚眺望池間島和大橋,以及就在腳下波濤洶湧的翠綠色海洋。

IMG_6187

IMG_6190

IMG_6192

雖然可以沿著岩石走到西平安名岬展望台的最前端,但實際走起來有些距離,且天氣也沒有說非常好,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IMG_6195

IMG_6198

IMG_6197

IMG_6199

話說在前往西平安名岬展望台時會經過一台校車,他其實是一間名為Harry’s Shrimp的餐廳,提供著夏威夷著名平民美食大蒜蝦飯,原本今天的午餐是預計在這享用的,但因爲時間提早的關係只好放棄。

IMG_6201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宮古島的第二個離島,也就是位在宮古島西南方的來間島,一個周長只有9公里左右的小島。

雖然來間島是個離島,但可以透過與那霸前濱海灘旁長達1690公尺的來間大橋輕鬆地從宮古島開車前往,非常方便。比起池間島,來間島由於本身小所以景點不多,主要都是集中來間大橋附近,且多以展望台為主。

IMG_6215

IMG_6208

IMG_6205

IMG_6206

IMG_6203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在抵達來間島時的天氣非常棒,陽光普照,也正好可以在來間島上最著名的龍宮城展望台欣賞美景。

有著非常顯眼的橙色屋頂的龍宮城瞭望台,是仿造龍宮外型而建的3層樓瞭望台,而龍宮建築內每一層樓還有可愛的壁畫,很適合拍拍網美照。

IMG_6210

IMG_6213

IMG_6214 

IMG_6207

IMG_6209

龍宮城瞭望台除了建築物醒目之外,登塔後的視野和景色更是一絕,不僅能眺望來間大橋以及綿延至對岸與那霸前濱海灘,還可以將整座來間島島盡收眼底。

不得不說宮古島真的是非常美,也非常幸運能夠在好天氣時拜訪,更加加深了美好印象呢!

IMG_6212

除了海景,站在龍宮城展望台的另外一頭也可以將來間島的市景給一覽無遺,雖然不是什麼非常壯觀的景色,但卻能讓人感受到鄉間的純樸以及寧靜。

IMG_6216

IMG_6217

IMG_6218

IMG_6225

IMG_6219

來間島上雖然景點不多,但近幾年卻開了非常多時尚的咖啡廳和雜貨店,且也都在龍宮城展望台附近,交通上相對方便,也因此來間島的人氣急速上升中。

離開來間島前我們也拜訪了島上最受歡迎的飲料店Aosora Parlor,其實包含Aosora Parlor本身,周遭的店家所構成的氛圍非常的夏威夷感,彷彿來到哈雷瓦小鎮一樣。

IMG_6222

IMG_6221

IMG_6224

IMG_6226

Aosora Parlor餐廳內部除了非常海島感,裝飾和擺設也非常獨特之外,思慕昔和奶昔等飲品也非常的美味,大推名為巧克力天堂的飲料,超美味啊!

IMG_6227

IMG_6228

IMG_6229

離開來間島前順道走訪了來間大橋展望台,雖然名氣不如龍宮城展望台,但因爲更靠近來間大橋,更可以清楚的瞧見壯麗的來間大橋和橋兩側的美麗海洋。

雖然對於池間島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天氣也不好所以覺得可惜,但來間島實在是美的不像話,推薦來宮古島的時候一定要拜訪,特別是可以稍微感受一下彷彿在夏威夷的氛圍。

而來間島上其實也有許多渡假飯店,也可以挑間不錯的飯店好好放鬆度假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あおぞらパーラーAOSORA PARLOR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沖縄県宮古島市下地来間104-1。

電話:0980-76-3900。

營業時間:10:00~18:00。

Tabelog評分:3.44/5.0。

 

 

您可能會有興趣:

【沖繩。宮古島│遊】宮古島東岸景點,Imgya海岸展望台&東平安名崎燈塔

【沖繩。宮古島│宿】The rescape渡假村,遺世獨立的私人泳池套房入住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