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來到夏威夷第三天,雖然還是在歐胡島上,但終於要離開市區的地方,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到距離市區大約1小時車程的歐胡島北邊,這裡除了有山谷和瀑布之外,還有衝浪勝地哈雷瓦小鎮以及著名美食。

不過說老實話,威美亞谷瀑布有點無趣,原本我竟然把他安排整個上午,真的是太高估他了!

DSC06979

DSC06982

DSC06980

從飯店開了大約1個小時,路上景色單調沒有太大變化,只有快到哈雷瓦小鎮時才看到一整片海洋,原本想說可以享受一下海岸線景色,結果從哈雷瓦小鎮到威美亞山谷只是一眨眼的時間。

DSC07000

DSC06983

DSC06984

威美亞山谷的入口很簡單,商店、餐廳和廁所林立,實際的售票亭還要再往內走一點才會抵達。個人蠻喜歡售票亭前的廣場,小小的廣場上矗立著巨大兩棵參天古樹,很有意境。

DSC06986

DSC06987

DSC06989

DSC06988

DSC06990

威美亞山谷簡單來說就是個聚集全世界各種氣候植物的植物園,而園內生存著一些當地特有且瀕臨絕種的鳥類,園區範圍還蠻大的,上下坡不斷,不過整體而言給人一種較為荒涼的感覺,這樣要收費16USD真的是蠻坑人。

園區內常常可以看到完全不怕人的鳥內出沒,尤其是停車場內的母雞帶小雞更是直接擋在車前不動,很是惱人XD。

DSC06991

如果覺得用走的很辛苦,可以考慮搭乘員內接駁巴士,從入口處一直接駁到最接近瀑布的園內深處,單趟是6USD/人,來回是10USD/人。

DSC06992

從入口處走走大約1公里左右,就可以抵達園內最深處的瀑布區,雖然只是短短的1公里,可能是因為上下坡交錯再加上時差的關係,走起來整個很累又感覺很久XD。

DSC06993

瀑布區前的水潭能不能下水游泳會在售票亭前公告,幾乎所有會來威美亞谷的遊客都是為了瀑布而來,中途經過的植物園什麼的毫不在意XD。

要在水潭內游泳需要穿救生衣,租借救生衣不需要錢,看心情給小費就好,很多遊客還了也沒有給小費。

DSC06995

DSC06997

DSC06999

威美亞瀑布真的是蠻小的,跟在官網看到的有些差距,或許是因為季節已經過了也說不定。在看到這個瀑布的當下真的是覺得有點失望,更加覺得16USD的門票好不划算!

話說回來我們待在山谷的時候正好遇到一場不小的雨,夏威夷的天氣其實蠻奇怪的,都會突然下起雨然後幾分鐘過後就停,在夏威夷的每一天都是如此,超級神奇。

DSC07001

DSC07002

DSC07003

離開了讓人失望的威美亞谷和瀑布後,在回檀香山前先去哈雷瓦小鎮參觀和享用午餐,比起威美亞谷,我更覺得哈雷瓦小鎮有趣的多XD。

而說到哈雷瓦小鎮,最有名的莫過於炸蝦飯和彩虹冰,而兩種料理又各別有無敵知名的餐廳,分別叫Giovanni’s Shrimp Truck & Matsumoto Shave Ice。

Giovanni’s Shrimp Truck位在哈雷瓦小鎮的比較西邊,是在一個免費停車場內,跟其他幾台餐車一起組成一個小小的用餐區域。

一停好車打開車門就可以聞到非常香且讓人垂涎三尺的蒜香味道,也會看到有著相當多遊客聚集的餐車,那就是Giovanni’s Shrimp Truck。

DSC07005

Giovanni’s Shrimp Truck的餐點不貴,主餐一份都是14USD,熱狗則是4.5USD,而飲料清一色是1.5USD。比起餐廳來講要便宜上許多,最重要的是不用收小費XD。

DSC07004

跟著隊伍在左手邊的窗口點完菜後,就會拿到一張號碼牌,等單子上的號碼被叫到以後再去右手邊的窗口領餐即可。

DSC07006

DSC07007

DSC07008

以14USD的價錢來說,Giovanni’s Shrimp Truck的CP值真的是很高,蝦子的份量非常多,多到可以堆一座小山,每一盤都有10隻以上,超級佛心。

我們原本是要三種主餐各點一份,但因為店家說Hot & Spicy真的非常辣,還拿了醬料來給我先嘗嘗看,所以我們改成3份招牌餐點Scampi和一份Lemon/Butter,然後外加一份Garlic Dog。

白飯的部分有點普通甚至沒有什麼味道,Scampi的蒜香蝦相當油,如果想要吃清淡一點的話建議點Lemon/Butter,至於蝦子本身算彈牙且美味,雖然不到令人印象深刻,但可以知道為什麼這麼出名。

DSC07018

DSC07019

DSC07022

DSC07017

DSC07024

吃完了主餐接著就是要吃甜點,而同樣位在哈雷瓦小鎮內但比較東邊一點的則是彩虹冰人氣店Matsumoto Shave Ice。

Matsumoto Shave Ice位在哈雷瓦小鎮內商店較為聚集的廣場上,他是一家由日本人所開設的點心店,除了賣彩虹冰以外,商店內也有許多日本小點心和伴手禮。

DSC07023

DSC07011

DSC07012

DSC07013

彩虹冰說穿了就是色素冰,就是加各種的色素在刨冰上,這正好是日本人最會做的刨冰種類,難怪會如此熱賣,因為是自己的主場阿XD。

彩虹冰一碗小的2.75USD,如果有加冰淇淋或是其他配料則是不同價錢,除了可以選店家已經設定好的彩虹冰外,也可以自己從高達38種的口味中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

DSC07015

DSC07016

雖然是色素,但其實還蠻好吃的,尤其是加了香草冰的彩虹冰更是推薦,一碗3.5USD還可以接受!味道不錯以外,外觀也非常搶眼,這一放上IG就會吸引大批信徒前來,難怪可以這麼出名啊!

 

在歐胡島北邊的哈雷瓦小鎮及附近威美亞谷待了半天,個人覺得可以不用特地花錢進威美亞谷和威美亞瀑布,有點無聊又浪費錢XD。

不過是可以去哈雷瓦小鎮參觀參觀,順便吃吃知名的Giovanni’s Shrimp Truck炸蝦飯和Matsumoto Shave Ice彩虹冰。不過如果是為了這兩樣餐點特地開1小時過來,又好像不太值得阿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威美亞谷&威美亞瀑布

地址:59-864 Kamehameha Highway Haleiwa, Hawaii 96712

電話:+1 808-638-7766

營業時間:0900~1700;6/1~9/4>>0900~1730。感恩節和聖誕節公休。

門票:16USD/大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Giovanni’s Shrimp Truck

地址:66-472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 96712美國

電話:+1 808-293-1839

營業時間:103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Matsumoto Shave Ice

地址:66-111 Kamehameha Hwy #605, Haleiwa, HI 96712

電話:+1 808-637-4827

營業時間:0900~18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關西KIX<>檀香山HNL,超便宜亞航A333-300搭乘體驗(含Dollar租車介紹)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Top of Waikiki,360度威基基海灘美景搭配的人氣高樓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基基阿瓜竹林酒店,交通便利且寬敞的飯店好選擇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珍珠港巡禮(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公園/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太平洋航空博物館)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Noi,時尚特別的泰式料理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檀香山市區巡禮(Aloha Tower/伊奧拉尼宮/夏威夷大法院/卡瓦依阿豪教堂/太平洋國家紀念軍人之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