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6


離開了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後,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玉衡堂商務貴賓室,原本我們應該是要倒過來先去商務再去頭等貴賓室的,但既然都已經反了就逆來順受吧XD。

就結論來說,其實玉衡堂頭等和商務貴賓室個有特色,當然頭等的服務項目和內容還是比較多元化,不過並不代表商務貴賓室不值得一去喔!

IMG_1268

IMG_1269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的入口位在65號登機口附近,跟頭等貴賓室一樣,搭著手扶梯往下就可以看到貴賓室的入口。

IMG_1270

IMG_1271

IMG_1272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的入口相當氣派,櫃台大廳非常寬敞,一旁就是通往各個主題空間的主通道。

不得不說玉衡堂商務貴賓室大的離奇,大到出乎我意料之外,而且主題空間非常多,好像在逛主題樂園一樣,一個一個驚喜不斷出現,樂此不疲。

IMG_1273

IMG_1274

IMG_1275

IMG_1276

最誇張的是玉衡堂商務艙貴賓室內竟然設有瑜珈室「瑜逸閣」,其實這間瑜珈室是不久前才新設置好的娛樂空間,目的是讓旅客可以在展開旅程前放鬆舒展和恢復身心活力。

這個瑜珈室「瑜逸閣」可能是全球首創,貴賓室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元化,每個都要體驗的話,轉機時間怎麼用都不夠阿XD。

IMG_1277

IMG_1278

IMG_1279

IMG_1280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總共是由5個主題空間所組成,而這5個主題空間是以長條狀的方式相連接,因此整個貴賓室非常長,有種走都走不完的錯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也因為長度夠,整個貴賓室非常寬敞,座位數目也很多,即便一次進來相當多遊客,也會被這些空間給分割開來,不會讓人感到壅擠。

IMG_1283

IMG_1284

IMG_1285

另外不得不說玉衡堂商務貴賓室內有很多空間的擺設非常像高級家具展場,很有格調,燈光和氣氛等等都很別出心裁,貴賓室內放置的桌椅和燈飾也都經過仔細挑選,整個氛圍非常的棒。

IMG_1286

IMG_1293

IMG_1294

IMG_1288

IMG_1289

國泰航空香港機場的貴賓室都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像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的特色就是「茗茶坊」,他是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獨有,整個空間的設計和氛圍明顯跟其他主題空間不同,踏入瞬間有種來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

除了氛圍和設計很獨特以外,「茗茶坊」內也有茗茶專家常駐,替遊客介紹當季的茶種並親手沖泡,同時也有提供不同的茶點可以搭配享用,不過很少遊客走到這區就是。

IMG_1308

IMG_1292

「茗茶坊」的下一個區域就是淋浴間,淋浴間入口的等待處很像飯店大廳。玉衡堂商務貴賓室內設有14間淋浴間,應該是不太需要排隊就能馬上使用。

IMG_1309

IMG_1310

IMG_1311

先後去過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的淋浴間後,就覺得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的淋浴間相對小,給人的壓迫感比較大,不過應有的備品還是都有,而且也蠻乾淨的。

IMG_1291

如果長途旅行之後想要有個舒服的床可以補眠休息,玉衡堂商務貴賓室最內部的「恬靜間」就提供了這樣的環境。「恬靜間」內少說也有超過10張沙發床,雖然不是獨立個室,但環境非常靜謐,可以好好的休息。

IMG_1295

IMG_1296

在貴賓室內繞了一圈後,開始了吃貨的行程,首先來到第三個區域的「風味坊」。來到「風味坊」絕對不能錯過現做的麵類料理,尤其是擔擔麵、雲吞麵和牛筋粉絕對是不能錯過的三道佳餚。

在櫃檯點完餐後,就會拿到響鈴器,等到響鈴器開始震動後再去領取餐點即可,非常方便。

IMG_1297

IMG_1298

IMG_1299

而在「風味坊」麵食吧檯一旁,也有設置自助吧檯,提供不同種類的飲料、啤酒和咖啡等飲品,也有提供些許的熱食,不過選擇不多就是。

IMG_1300

IMG_1301

在「風味坊」和「嚐味坊」之間的則是「悠然吧」,「悠然吧」這個空間給人的感覺就比較大人一點,畢竟有一個氣派的酒吧於此服務遊客。

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北翼的「長堤吧」一樣,「悠然吧」也有提供多種飲品,不過跟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相比的話,種類就少了一點,等級也是低了一點,像約翰走路就只有紅標等級而已。

IMG_1303

IMG_1302

IMG_1304

IMG_1306

IMG_1305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的最後一個區域也是距離入口最近的則是「嚐味坊」,「嚐味坊」內有提供非常多元化的料理,麵包、糕點、起司、沙拉、輕食和熱食等等,選擇相當多。

「嚐味坊」內同樣也有提供白朱古力慕斯,美味的味道讓我在這裡又拿了一份來品嘗XD。順帶一提,「嚐味坊」的取餐方式並不是自取,而是跟櫃台人員點餐後,由櫃台人員盛裝在盤子內提供。

IMG_1307

因為今天從早上在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JAL櫻花貴賓室開始,來到香港的飛機上、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都一直在吃,因此這次來玉衡堂商務貴賓室只有品嘗雲吞麵和牛筋腩麵。

雲吞麵的味道就像我在羽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吃到的一樣美味,但更讓我驚豔的是牛筋腩麵,用料非常實在,牛筋又柔嫩又有嚼勁,湯頭也相當美味,超級推薦!

 

原本以為先去了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後,會對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稍微失望,但實際拜訪後發現這兩間貴賓室所提供的內容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各有各的特色和賣點,雖然商務貴賓室沒有按摩服務,但本身就相當不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地址:香港機場第一航廈6樓鄰近65號登機口。

營業時間:05:30至凌晨12:30。

進入資格:寰宇一家藍寶以上會員或搭乘寰宇一家商務艙以上。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ANA貴賓室,人生首次機場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高雄機場】長榮貴賓室,意料之外的優質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高雄機場】華航貴賓室,讓人失望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入境區T2) 

【機場貴賓室體驗】【印尼。登巴薩伍拉賴機場】Premier Lounge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第二航廈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桃園機場】JAL貴賓室第二航廈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美國航空Admirals Club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澳洲航空商務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餐點美味且舒適寬敞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柬埔寨。暹粒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日航頭等貴賓室,一位難求的人潮擁擠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桃園機場】長榮The Star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