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10

拜訪日期:2017.10.14


說到掃帚草,對於絕大多數的遊客來說最先想到應該都是國營日立海濱公園,雖然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是日本全國名副其實掃帚草規模最大的景點,但因為人潮相當多,不太能夠好好拍照晃晃。

這時候第二規模或是第三規模的掃帚草景點就顯得相當重要,這次拜訪的則是位在埼玉的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

DSC07487

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距離比起國營日立海濱公園要離東京近一點,規模雖然小了一點,但遊客不多,可以輕鬆寫意的晃晃。

DSC07488

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的掃帚草是位在運動廣場中,就入口來說是距離南口和中央口較近一點,而這次我們是從南口進入,一路上沿著指標前進即可,交通指標做得非常顯眼方便。

而且原本以為這次的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之行只有看到掃帚草,但意外的連同時期盛開的紅蕎麥花也能看到,意外的驚喜!

DSC07490

 

DSC07489

DSC07491

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比起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更有原始的感覺,少了一點遊客和人工的氛圍,多了一點森林大自然的感覺,公園內面積非常大,不想要用走的話也可以選擇搭Segway一邊聽導覽一邊逛公園。

DSC07493

DSC07495

DSC07494

DSC07497

從南口走大概1.5公里,約20分鐘的上下坡後就抵達整個森林公園內人潮最多最熱鬧的運動廣場,而整片火紅的掃帚草和紅蕎麥花也在眼前呈現,相當漂亮,不過實在可惜不是個大晴天啊!

掃帚草已經不是第一次欣賞,但紅蕎麥花卻是第一次,紅蕎麥花最有名的地點是在長野縣,面積非同小可,而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的紅蕎麥花田剛好作為未來前往長野拜訪最大面積的前哨站,真的是不錯。

DSC07499

DSC07496

DSC07500

DSC07502

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內的紅蕎麥花田和掃帚草花田內都有一條橫跨花田的小徑,可以讓人進去花田內拍照,讓人有種被花田包圍住的錯覺。

DSC07503

DSC07505

DSC07506

DSC07507

DSC07508

在紅蕎麥花田的後方則是我們這次的主要行程,掃帚草花田。不管是第一次欣賞還是第二次看,掃帚草實在是很可愛,毛茸茸的感覺讓人很想衝進去躺著,感覺相當舒服啊!

雖然我們拜訪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的當下已經是掃帚草見頃最美的時候,但每一株的掃帚草最深處還是有點綠色的部分尚未轉紅,稍微可惜了一點。

DSC07510

DSC07515

DSC07517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順道看了一下前幾年去國營日立海濱公園看的掃帚草文章,當時除了每一株掃帚草都已經紅的非常均勻外,也有藍天白雲和耀眼的陽光照射著,景色就是不一樣,火紅許多,美麗許多。

不過有好的一面就有壞的一面,雖然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的花田小了點,顏色也不太均勻,但掃帚草間相當密集,望過去的景色很是壯觀,不會像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有空洞的醜化視覺。

DSC07518

DSC07519

DSC07509

DSC07520

其實日本全國還有其他掃帚草的景點,不過已經先後拜訪前後兩個規模最大的景點後,對於掃帚草的追求也可以暫時告一個段落。

個人蠻推薦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遊客少花的數量又多,是個可以優閒自在拍照散策的好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東武東上線森林公園站南口搭乘往森林公園南口的巴士(周末&假日運行)於終點站下車;或搭乘往熊谷站南口/立正大學方向的巴士,於滑川中学校站下車徒步5分鐘或森林公園西口站下車即是。

JR熊谷站搭乘往森林公園站方向的巴士,於森林公園西口或森林公園南口入口站下車即是。

地址:埼玉縣比企郡滑川町山田1920。

電話:0493-57-2111。

營業時間:3/1~10/31>>9:30~17:00;11/1~11/30>>9:30~16:30;12/1~2/28>>9:30~16:00。12/31、1/1和1月第三、第四個星期一公休。

門票:41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埼玉。幸手│遊】権現堂桜堤,油菜花與櫻花共演的壯觀美景 

【埼玉。鴻巣│遊】元荒川桜並木,寧靜熱鬧並存的漫天花海 

【埼玉。越谷│遊】北越谷元荒川堤,歡騰氛圍不斷的櫻花景點 

【埼玉。三郷│遊】みさと公園,爛漫無比的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埼玉。秩父│遊】長瀞,綿延5.5公里的壯觀櫻花美景 

【埼玉。朝霞│遊】黑目川河畔櫻並木,清晨無人的絕美櫻花堤 

【埼玉。深谷│遊】唐澤川櫻堤,爆炸盛開的深谷櫻花河堤 

【埼玉。北足立郡│遊】伊奈町無線山桜並木,漫步於滿天的櫻花隧道 

【埼玉。春日部│遊】首都圏外郭放水路「龍Q館」,地下神殿之世界最大放水系統 

【埼玉。日高│遊】巾着田,日本最大規模「曼珠沙華」花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