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51

拜訪日期:2017.9.24


說到日本的秋天,我想最多人的腦海中會冒出來的就是火紅的楓葉或者是火紅的掃帚草,但日本中還有一種花比楓葉和掃帚草都還要早盛開,而且還是世界少見的,那就是「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

DSC06612

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曼珠沙華」花田是位在埼玉縣內,距離稍微偏僻了一點,從東京過來要要1個小時,就算抵達距離花田最近的高麗站後,還要步行15分鐘左右才能抵達,不是個交通親民的景點。

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抵達高麗站的我們,跟著指標和人群往「曼珠沙華」的花田-巾着田前進。

DSC06613

.

DSC06616

從車站到巾着田的一路上都有指標,不太容易迷路,而且前往拜訪的人潮也很多,跟著人潮走也基本上不會錯!

DSC06627

DSC06630

雖然距離巾着田會場還有一段距離,但沿著高麗川河堤就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嬌豔欲滴的彼岸花,像是為正式的會場展開序幕一般,讓人越來越期待主會場的曼珠沙華。

DSC06635

DSC06640

DSC06643

DSC06636

然而原本抱持著相當期待的我,在踏入會場的瞬間,卻發現主會場入口處附近的彼岸花已經都凋謝,今年似乎比去年早一點開花,也早一點凋謝,真的是不太巧。要前往前建議可在官網上確認花況喔!

不過也因為看到已經凋謝的彼岸花,也讓人感受到它的意義,畢竟他是漫畫中或小說內時常出現,用來象徵分離及死亡的神秘花朵。

DSC06646

DSC06647

DSC06648

DSC06649

在日本又名為曼珠沙華的彼岸花,是佛經裡所描繪的天界之花,由於花期接近秋分,秋分對日本來說又是祭禮節日,因此在日本傳說中,彼岸花又象徵了死亡與分別,有著永不相見的花語。

雖然有著悲傷的花語,但隨著往會場深處前進,能見到整片盛開還火紅且嬌豔欲滴的彼岸花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而來訪的遊客也是衝著這片美麗火紅的花海而來。

DSC06650

DSC06651

DSC06652

DSC06653

樹林裡藏著一片鮮紅的彼岸花花海,與剛才走過來會場的樸實街道形成對比,這裡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一般,有些不真實。加上花海內有人在拍攝cosplay角色照片,更是添加不真實感。

很幸運的待在會場的時候,陽光很熱情的撒在彼岸花上,讓花朵更加艷麗,更加優美,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

DSC06654

DSC06655

DSC06656

俗話說的好越鮮豔欲滴的植物,越是需要注意,而彼岸花就是屬於這樣的植物。整株彼岸花都是有毒的,所以來訪時千萬不要觸碰,只要用眼睛欣賞就好囉!

DSC06657

DSC06658

DSC06659

對於外國遊客來說,比起名氣盛大的櫻花、梅花、楓葉、繡球花等花種,彼岸花真的是神秘許多,低調許多,然而在埼玉高麗的這片彼岸花花海,有的是不輸其他花種的美麗,而且還多了神祕感。

通常花期都在每年的9月中到9月底這段期間,如果這時候剛好有來日本,又想要賞花的話,不妨安排來這裡走走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巾着田

交通:大眾運輸>>西武池袋線高麗站下車徒歩約15分;JR高麗川站下車徒歩約40分、搭乘飯能站方向国際興業巴士,於巾着田站下車。

地址:埼玉県日高市大字高麗本郷125-2。

電話:042-982-0268。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埼玉。幸手│遊】権現堂桜堤,油菜花與櫻花共演的壯觀美景 

【埼玉。鴻巣│遊】元荒川桜並木,寧靜熱鬧並存的漫天花海 

【埼玉。越谷│遊】北越谷元荒川堤,歡騰氛圍不斷的櫻花景點 

【埼玉。三郷│遊】みさと公園,爛漫無比的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埼玉。秩父│遊】長瀞,綿延5.5公里的壯觀櫻花美景 

【埼玉。朝霞│遊】黑目川河畔櫻並木,清晨無人的絕美櫻花堤 

【埼玉。深谷│遊】唐澤川櫻堤,爆炸盛開的深谷櫻花河堤 

【埼玉。北足立郡│遊】伊奈町無線山桜並木,漫步於滿天的櫻花隧道 

【埼玉。春日部│遊】首都圏外郭放水路「龍Q館」,地下神殿之世界最大放水系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