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44

拜訪日期:2016.4.2


雖然說今年的櫻花比較早開,但因為開花後的氣溫驟降導致花期延長,拖了1個多禮拜才滿開,甚至還有部分地區只有五分開,只能說今年的天氣相當詭異。

總之盼呀盼的,終於讓我盼到了周末,但很遺憾的,是個雲層厚重的陰天,將櫻花的美麗大大打了折扣,不過我也只有周末可以賞櫻,只好將就將就。

IMG_8911

IMG_8912

IMG_8913

IMG_8914

2016年的賞櫻第一站是過去不曾放太多注意力的埼玉縣,一來就是櫻花百選,熊谷櫻堤。熊谷應提絕對是最受到埼玉縣民歡迎的櫻花景點,畢竟要同時看到盛開的櫻花和油菜花,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目前的熊谷櫻堤整體來說7~8分開,靠近道路的這邊已經滿開,靠近堤防的那邊大約6分開,實在是令人好奇明明是同樣地區,怎麼開花速度差異這麼大。

IMG_8916 IMG_8915

IMG_8918

IMG_8917

IMG_8919

櫻花樹下已經可以看到許多用來佔位置的坐墊,因為早到的關係,除了當地慢跑健身的民眾外,賞櫻的遊客可以說是趨近於零,可以不用人擠人就拍到空景,絕對是早起賞櫻的好處。

不過也是有一大早就躺在坐墊上睡覺,或是特地早到來睡覺的人,今天氣溫偏低,幹嘛不在家裡睡飽再來,又是一個令人想不透的地方XD。

IMG_8920

IMG_8921

IMG_8923

IMG_8924

IMG_8925

IMG_8926

IMG_8927

熊谷櫻堤大致可以分作兩區,一邊是有攤位的區域,一邊是沒有攤位的區域。我今天主要走的是沒有攤位的區域,而也正是這塊區域,才有大片的油菜花和櫻花交織而成的美景。

雖然說走在堤防上,會把還沒有完全盛開的櫻花都看盡眼裡,畫面上有點不太協調,一塊粉紅一塊深紅的交織,但整體的景色還是相當漂亮。

IMG_8929

IMG_8932

IMG_8931

IMG_8933

IMG_8934

我雖然已經很早到(7點半就到了),但還是有比我早到的賞花客,穿梭在油菜花和櫻花樹下,相當明顯。不過人數少,不用等很久就可以拍到空無一人的美景。

唯一可惜的是,天公不做美,不給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要不然這裡一定會美翻天。今年3月的天氣相當詭異,平日都是大晴天,等到周末可以出去玩的時候就硬是給我變成陰雨天,我都快抓狂了!!!

IMG_8935

IMG_8936

IMG_8943 IMG_8942

IMG_8938 IMG_8937

將沒有攤販區域的堤防走完了一遍,還是覺得道路邊滿開櫻花比較美,順著坡道下行來到空無一人的馬路上,欣賞當下只屬於我的櫻花美景。

道路邊的櫻花沒有堤防邊的櫻花那樣四竄,很有默契地切成一個整齊的邊線,好像有一道無形的牆壁擋著一樣,不讓櫻花樹跨過那條邊線竄到民房上。

IMG_8940 IMG_8941IMG_8944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步伐快還是怎麼樣,原本以為熊谷櫻堤應該要花上至少一個小時才能看完,雖然說我也只是逛了半邊,不過卻把熊谷櫻堤的櫻花給看了一圈。

真的不愧是櫻花百選,沿著河堤旁的上百株櫻花齊放,相當壯觀。萬花齊放,只欠晴天,可能是我今天離開熊谷櫻堤最可以描繪我心情的字眼吧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熊谷桜堤

交通:大眾運輸>>JR熊谷站或秩父鐵道熊谷站,步行約10分鐘前往。

地址:埼玉県熊谷市河原町。

電話:048-524-1111。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