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4

拜訪日期:2014.02.06


北投區內有三大著名賞櫻景點,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吳氏宗祠和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山櫻花王的櫻花有壯觀之美,吳氏宗祠的櫻花有世外桃源之美,復興三路櫻花隧道的櫻花則有綿延不絕之美。

IMG_3960

順著復興四路和復興三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抵達櫻花隧道的所在地,雖然要前往櫻花隧道可以搭乘小6公車,但班次實在是太少,用走的說不定還比較快,只不過沿途都是上坡很是累人就是。

IMG_3965

IMG_3967

前往櫻花隧道的沿途上有許多盛開的山櫻花陪伴,雖然上坡累人,但有美景的慰藉也倒是撐得過去。

看到了櫻花隧道的牌子也代表快要抵達櫻花隧道的所在地了~

IMG_3969

IMG_3970

IMG_3971

一個180度的大轉彎,迎面而來的不是鹹鹹的海風,而是壯觀的桃紅色櫻花隧道,想當初我去吳氏宗祠經過這櫻花隧道時,還沒有半點櫻花綻放,而現在卻是如此景色,令人讚嘆。

IMG_3976

IMG_3973

IMG_3975

IMG_3977

幸運地,在櫻花隧道時天空放晴,老天很給面子,藍天白雲的背景和陽光和煦的撒下,櫻花更顯嬌豔欲滴,更加的美麗。

IMG_3978

IMG_3980

IMG_3981

IMG_3982

想要在這美麗櫻花隧道拍到無車無人的空景,除非是一大早就來,要不然實在是不太可能。也還好我是平日,而且是過年後才來,要不然一定會塞滿了人,欣賞的品質也會大大的降低。

IMG_3983

IMG_3984

來張鏡子中的櫻花隧道,依舊美麗。

IMG_3987

IMG_3990

IMG_3989

過了櫻花隧道原本以為就這樣結束了,但在前往吳氏宗祠的路上還有許多盛開的山櫻花,一路而上欣賞漂亮的櫻花,相當的幸福。

IMG_3992

IMG_3994

IMG_3999

IMG_3998

連日的降雨似乎對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不太有影響,枝頭上的花朵依然眾多,大肆的綻放,讓我得以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IMG_4003

IMG_4002

IMG_4008

IMG_4004

只有美字可以形容這條櫻花隧道,漫步其中相當浪漫。

IMG_4012

IMG_4010

IMG_4013

IMG_4014

雖然有些枝頭已經冒出嫩芽,但瑕不掩瑜,櫻花隧道依然漂亮,很想大喊一聲美呆了來形容我的感受!!

IMG_4015

IMG_4018

IMG_4020

IMG_4023

IMG_4022

IMG_4019

慶幸花朵沒有被雨水打落,慶幸造訪當日正值最佳賞花期,慶幸造訪當日沒有太多人,美麗的景色想跟大家分享,但又想要藏私,實在矛盾。

IMG_4024

IMG_4028

IMG_4031

IMG_4034

美麗的櫻花隧道令人流連忘返,遲遲不想離去。硬是轉身好幾次,硬是打開已經關閉電源的相機,硬是從不同角度欣賞這這片美景。

IMG_4032

IMG_4038

IMG_4037  

彎進櫻花隧道的轉彎處也是櫻花密布,開滿了整個山坡的櫻花林像是迎接遊客的來臨,也像是歡送遊客的離去,做為迎賓和送客的櫻花樹他們做的相當稱職,美麗的景色像是開胃菜又像是甜點,都讓主菜櫻花隧道有了好的開始和結束。

原本以為櫻花隧道要在2月底才能一賞美景,但沒想到今年許多地方的櫻花都比往年早開許多,也得以讓我在回澎湖前看到如此動人的景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復興三路櫻花隧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北投站搭乘小6公車,在白宮山莊站下車即可。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