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4

拜訪日期:2014.01.24


今天可以說是我2014年的追櫻第一天,從過了2014年後開始我就一直注意台灣有哪些可以賞櫻的地方,也密切注意相關的花況,而終於給我等到了今天。

雖然這一天的櫻花花況並不是說最好,因為我也只有這個禮拜待在台北,不過既然天氣這麼好,我又閒閒沒事做,何不出外賞花去。 

IMG_2211 

IMG_2212

今天的賞櫻第一站是非常著名的平菁街42巷櫻花,雖然42巷的櫻花是私人種植,但每年都會吸引大批賞花客前往,今年我也成為了其中一份子。

原本我是打算從陽明山後上上山的,但因為道路施工只好改走至善路這裡。走了以後發現意外的好走,沒什麼車輛,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

IMG_2213

停好了車就開始了我平菁街42巷的賞花之旅,因為42巷的櫻花都是私人種植,所以很多都被圍牆所圍住,不得其門而入。

但也正因為如此,尚未全開的寒櫻們在遠遠看的情況下,反而有種盛開的錯覺。

IMG_2214

IMG_2215

IMG_2216

平菁街42巷的櫻花開得最茂盛的就屬這一株,不過與平菁街的主角寒櫻有所不同,這株山櫻花在藍天白雲下恣意的盛開,滿開的模樣相當美麗。

IMG_2217

IMG_2218

時不時可以瞧見正在汲取花蜜的勞碌蜜蜂們~

IMG_2219

IMG_2221

IMG_2223

IMG_2222

天氣好,櫻花也顯得更加美麗。在櫻花主戰場前的幾株寒櫻一字排開,像是伸展身體般的樹枝恣意的伸展,點綴其上的粉紅佳人令人看得心曠神怡。

IMG_2225

平菁街內有一條小巷子,可以與櫻花們近距離接觸。我特別喜歡這種可以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感覺,垂手可得的櫻花彷彿小石頭一般盪起了我心中的漣漪。

IMG_2224

IMG_2226

比起桃紅色的山櫻花,我特別喜歡粉紅色的寒櫻、河津櫻和吉野櫻,不過今年可能無法看到吉野櫻盛開的模樣,除非花期拖的比較長。

IMG_2229

IMG_2231

IMG_2232

IMG_2233

IMG_2235

穿過了滿天櫻花的小巷弄後,眼前出現的是整片的櫻花林,這裡總是平菁街內最早開花的櫻花群。也許是因為這樣,有些櫻花枝頭上已經冒出了綠芽。

粉紅色和綠色交織的櫻花樹看得令人有點眼花撩亂,注意力不知道該集中在哪裡才好。

IMG_2236

陽光穿過櫻花枝頭,替粉紅色的花朵打上燈光,更加的耀眼奪目。

IMG_2238

IMG_2239

IMG_2240

向著櫻花枝頭仔細的瞧,可以發現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花朵尚未嶄露頭角,預計再過4~6天可以達到滿開的情況,想必那時候的平菁街櫻花會相當的美麗動人。

IMG_2242

IMG_2243

IMG_2244

平菁街櫻花的主戰場就是這一長排長在石牆上的櫻花,原本是這戶豪宅人家私自種的櫻花群繞過了圍牆綻放,也因為如此而吸引了相當多的賞花客前來。

明明我是平日去,而且去的時間也不算晚,但已經在賞花的遊客已經相當的多,可見這裡的櫻花多麼的有名。

IMG_2247

IMG_2248

IMG_2245

IMG_2249

IMG_2251

IMG_2252

湛藍的天空下生長著這麼一大片粉紅色的花朵,令人感到喜悅。如此漂亮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IMG_2255

IMG_2254

IMG_2253

大約只有七成開的寒櫻們,總是會有幾多暴力的綻放。全開的花朵相當漂亮,也吸引了相當多的蜜蜂和賞花客前來。

IMG_2256

IMG_2257

IMG_2259

平日的平菁街仍然遊客如織,難以想像假日的平菁街會是什麼樣的情形。也因為平菁街內總是會充滿遊客賞櫻,所以千萬不要把車開到平菁街內,當被人討厭的遊客喲!!!

IMG_2261

IMG_2260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拍照可以,但千萬不要用手去拉樹枝或花,如果要這樣做才能拍出好照片,那手上的單眼相機也真是白拿。

IMG_2262

IMG_2263

IMG_2264

看來看去還是這株盛開的山櫻花最美,難得桃紅色的櫻花會吸引我的目光。這株櫻花算是進入平菁街櫻花主戰場前的小菜,但也千萬不要錯過他的美。 

IMG_2268

IMG_2269

IMG_2270

IMG_2272

除了人潮洶湧的平菁街42巷內的櫻花外,與平菁街42巷垂直街道上的民宅內也可以處處瞧見盛開的寒櫻。

可惜了滿天的電線遮擋了賞櫻的視線,破壞了美景,不然在這藍天下,如此盛開的櫻花怎麼能不叫人動心呢!!

平菁街的櫻花現在只有7成左右開,到滿開還需要大約4~5天,不負責任預估過年前會達到最大值,住在台北的人真是幸福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搭乘小19公車於平等里站下車;或首都巴士303號於倫仔尾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