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9

拜訪日期:2014.02.06


日本許多著名賞櫻景點都有各自的櫻王,而我們台灣除了阿里山的櫻花王外,在北投的復興高中後門也有一株山櫻花王。

走進復興四路上OK便利商店對面的開明街內,整排的住宅區實在是很難想像這裡藏有櫻花王,而一直走到中華街後,驚人的景象在眼前上映。 

IMG_3946

IMG_3947

復興高中後門的這株山櫻花真的當之無愧,叫他櫻花王確實名副其實,滿開的山櫻花佈滿了整個枝頭,呈現一片桃紅,喜氣洋洋。

IMG_3948

IMG_3951

IMG_3950

任何一個角度欣賞都覺得它的壯觀之美,在日本我也看過好幾株相當古老巨大的櫻花,顏色截然不同的山櫻花有種喜感,很討人喜歡。

IMG_3957

IMG_3952

相當羨慕住在這株山櫻王附近的住家,只要打開窗戶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事物,每天出門上班也可以有櫻花陪伴,實在是很幸福。

IMG_3953

IMG_3955

滿天的櫻花很是美麗,有這樣鋪天蓋地的櫻花在枝頭,有沒有藍天白雲已經不是重點,因為根本看不到除了櫻花之外的景色。

IMG_3958

 

IMG_3959 

遙想再過幾天櫻吹雪的模樣,這株山櫻花的櫻吹雪一定相當驚人,如詩如畫,如夢境一般。台灣也有這樣的壯觀之美,千萬不要錯過!!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華街與義方街交叉口。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