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5

拜訪日期:2014.02.06


隨著距離越來越接近陽明公園的花鐘廣場,霧越來越濃厚,雖然霧裡看花有種朦朧美,但霧如果太過濃厚的話,就真的是霧裡看花什麼都看不清楚了。

IMG_3842

IMG_3840

IMG_3837

IMG_3838

IMG_3835

陽明山花鐘旁的廣場和上方步道的櫻花大該開了6至7成,雖然還沒滿開,但已經相當豔麗。

IMG_3802

IMG_3803

IMG_3805

IMG_3806

花季的前方廣場擺了許多木雕藝術和各類花圃,陪襯著後方的2014陽明山花季幾個大字,但實在是因為霧太過大了,能見度低的可憐。

IMG_3808

IMG_3810

IMG_3811

IMG_3812

圍繞花鐘一圈的山櫻花和八重櫻也開了6~7成,即將大放異彩的他們在霧裡彷彿見頃了一樣,原來霧除了帶給櫻花朦朧美以外,也給了賞花的遊客一種錯覺,彷彿所有櫻花都是最佳賞花時期。

IMG_3809

IMG_3814

IMG_3815

IMG_3817

順著階梯拾級而上,來到上方的櫻花林,盛開的櫻花足以令人驚豔。來過陽明山幾次,但從來沒有在櫻花季時來到陽明山過,更別說看到這一片美麗的櫻花林了。

IMG_3818

IMG_3820

IMG_3822

IMG_3823

漫天的櫻花好像要滿出來了一樣,整個觀景窗都是滿滿的櫻花,如此的景色若在藍天白雲時欣賞,那動人的程度絕對不亞於此。

IMG_3826

IMG_3825

IMG_3824

IMG_3831

IMG_3830

不管用什麼角度拍,櫻花都像是要滿出來一樣,很是美麗。

IMG_3843

IMG_3845

IMG_3844

有一片櫻花林不夠看,那還有另外一片櫻花林可以漫步,只不過尚未到盛開時期就是。

這一株生長在階梯旁的山櫻花,一上階梯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號稱開的最茂盛的他相當的美麗,雖然不是茂密的整株都是,但卻有其獨特的身姿。

IMG_3846

IMG_3848

IMG_3850

IMG_3847

這一片的櫻花林可以說是大起大落,不是開得極為茂盛,就是只有幾朵櫻花點綴枝頭。不過既然都霧裏看花了,就不要看得這麼樣的仔細,靜靜的感受霧中賞櫻的氛圍,是何等的美麗。

IMG_3852

IMG_3853

IMG_3854

樹枝與樹幹歪七扭八,型態各異,在霧裡欣賞怪有一番古老森林之感。好像來到了電影中的場景,彷彿樹後隨時會出現怪物或是巫婆一樣,雖然喜歡櫻花,但我更喜歡這種讓人遐想,讓人置身在仙境中的景色。

IMG_3855 

如果花鐘旁廣場的櫻花不夠看,那我只好推薦你陽明山另外一處的櫻花林秘境,那景色你絕對一輩子忘不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陽明公園花鐘廣場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士林站或劍潭站搭乘260號公車至第一停車場(花鐘)站;或260號公車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沿湖山路二段步行約30分鐘;或於捷運北投站搭乘公車小8小9至陽明公園服務中心站;或230公車至陽明山站沿湖山路二段步行約30分鐘。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