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0

拜訪日期:2014.02.06


台灣要賞河津櫻的景點屈指可數,除了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新竹玻璃工藝館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內有些許外,剩下的就是在台北自來水園區內了。

不過這些地方的河津櫻數量都不比伊豆河津町的河津櫻數量多,那沿著溪畔整排的河津櫻盛開之時,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IMG_4079

總而言之,自從年節假期結束後台灣都壟罩在鋒面下,但難得今天的台北沒有下雨,偶爾還出了太陽,所以趁著還不錯的天氣來到台北自來水園區內賞櫻。

IMG_4080

第一次來到自來水園區內,還誤以為園區內辦公的地方就是園區了,結果還要再往前走上一段路才到。

要入園需要買票,現在這個季節因為是淡季,所以只要50元就可以入園。

IMG_4081

一進入園區就是自來水園區的吉祥物迎接著遊客,而且意外地看到幾個小朋友在玩水,冬天在玩水也是蠻厲害的決定。

IMG_4082

非常具有歐洲建築風格的自來水博物館,但今天的重點不是他。

IMG_4083

IMG_4086

看到了第一棵河津櫻的當下我就知道我來晚了,在園區內的幾十株河津櫻不是嫩葉已經冒出頭,就是幾乎花都謝光了,看來我跟河津櫻實在是很沒有緣分。

IMG_4093

IMG_4090

IMG_4088

不過雖然綠葉都已經冒出枝枒,高掛枝頭上,但殘存的河津櫻花朵仍然是非常漂亮,嬌豔欲滴。

IMG_4094

IMG_4101

IMG_4099

雖然綠葉破壞了河津櫻的美感,也造成畫面的雜亂感,但有了綠葉的襯托,卻顯得河津櫻粉紅色的花朵更加鮮豔,更加動人。

IMG_4097

IMG_4095 

因為來的時間晚了,偶爾的一陣微風吹拂過,櫻花花瓣翩翩起舞,從空中一片一片的旋轉落下,好不浪漫。

雖然不是壯觀的櫻吹雪,而是幾片落葉孤零零的墜落,但人總是會想像的動物,等到有朝一日,當這十幾株的河津櫻長大後,那櫻吹雪的美景可是相當令人動心。

明年,一定要早點前往,一睹河津櫻美麗的風采。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自來水園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電話:(02)8369-5104。

交通:大眾運輸>>搭新店線到公館站下車,於第四出口往思源街與汀州路口方向,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

票價:夏日期間(7/1~8/31)>>全票80、優待票60、博愛票40及校外教學票40元;非夏日期間>>全票50、博愛票20及校外教學票25元。

開放時間:夏日期間(7/1~8/31)>>09:00~20:00;非夏日期間>>09:00~17:00。每周一休園,若適逢連續假日則照常營業。

 

 

你或許會有興趣: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一)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二)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三)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全台櫻花景點&即時花況大蒐集(20140131更新)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