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9

拜訪日期:2014.02.06


前往陽明山賞花的途中,除了花卉試驗中心外,前山公園也是另外一個不可以錯過的賞櫻景點。

前山公園內的櫻花比較分散,一株一株的,少有種了整片的櫻花林,而起了霧的前山公園有種仙境的神祕之感。 

IMG_3771

IMG_3777

IMG_3775

前山公園內的山櫻花和八重櫻相當的高大,很難親近一睹芳澤,可是高掛枝頭的櫻花依舊美麗動人。

IMG_3774

IMG_3778

IMG_3782

八重櫻和山櫻花可以說是同種類的櫻花,八重櫻又被稱作重瓣山櫻花,原因就是因為它的花瓣數目比山櫻花多上許多,所以看起來會比山櫻花開得更加茂密。

IMG_3779

IMG_3783

IMG_3781

IMG_3784

沿著前山公園內的步道靜靜地走著,便欣賞著美麗的山櫻花身影,邊呼吸著芬多精感受早晨的美好。

步道帶領著我的腳步,亦步亦趨地來到了前山公園內唯一的一片小小櫻花林。

IMG_3786

IMG_3787

IMG_3788

這小小片櫻花林可以說是滿開了,要不是連日的降雨,這片櫻花林會更加茂盛,顏色會更加的豔麗。

IMG_3789

IMG_3790

IMG_3794

IMG_3795

專注在賞花的同時,不知不覺得霧大了起來,朦朦朧朧的罩著櫻花很是美麗。人家說霧裡看花看不清楚,但我卻認為霧裡看花別有一番滋味。

IMG_3799

IMG_3796

IMG_3797

小片山櫻花林的旁邊則是另外一小片的昭和櫻,當然還不到盛開的時間,而且前山公園內的昭和櫻還比花卉試驗中心內的昭和櫻開的晚。

IMG_3800

IMG_3801 

淡薄雲霧壟罩著的前山公園有種如詩如畫的美,彷彿可以看到神仙在涼亭中砌茶、下棋、賞景和吟詩作對。

這個不太有人來賞櫻的前山公園,正是因為如此才推薦大家,可以靜靜的,欣賞著屬於自己的美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前山公園

地址:臺北市中山路與建國街4號交點。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劍潭站搭乘公車260紅5號至教師研習中心站,沿建國街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或於捷運北投站搭公車230號至教師中心站下車。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