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6

拜訪日期:2014.02.08


來到了這趟旅程最主要的景點,九族文化村。之所以會想要在2月中去南投玩就是衝著台灣唯一得到日本海外櫻花認證的九族文化村櫻花,而很幸運的,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九族櫻花季的盛開期,不管日櫻還是夜櫻都很令人期待。

除了櫻花季,還有之前在台中展覽的泰迪熊也被搬到九族展出,散佈在九族文化村內的泰迪熊以及纜車上的伴遊泰迪熊也是S小姐要跟我一起去九族文化村的主要原因。

從今年進入櫻花季以來,我就一直密切注意九族櫻花季賞櫻情報網,隨著旅遊時間的接近,櫻花也很配合的逐漸盛開,實在是很幸運。

IMG_4770

IMG_4771

IMG_4773

IMG_4775

其實我和S小姐在兩年前就已經去過九族的櫻花季,但那時候是為了要去看海賊王,而且去的時間較晚了,只剩下櫻花湖附近的櫻花盛開著,所以對九族櫻花的美景沒什麼印象。

但這次,真的是驚為天人。我想九族停車場應該是全台灣最美麗的停車場了,八重櫻在每一個停車格前暴力的盛開,如此的美景實在是會讓人分心,停車都要嚕好多次才能停好。

IMG_4776

IMG_4778

IMG_4777

漫天覆蓋的櫻花實在是美的誇張,比在台中新社和泰安看到的櫻花都還要美,難怪可以得到日本海外櫻花認證。感謝他的美不是浪得虛名,在台灣也能看到如此美景,實屬幸福。

光是停車場的櫻花美景就讓我們逗留了相當的久,實在是捨不得離開這裡,但不往前就看不到更加美麗的場景,於是我們毅然決然的往前邁進。

IMG_4781

IMG_4782

IMG_4783

停車場與九族文化村入口處的一排八重櫻已經達到了見頃,完全沒有人的櫻花景色實在是太過美麗,癡心的拜倒在櫻花裙下,實在是作鬼也風流。

IMG_4785

IMG_4786

IMG_4792

IMG_4787

服務中心後的櫻花大道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連綿無盡的八重櫻大道開得相當茂盛,密密麻麻的佈滿整片天空,明明有如此的美景卻鮮少有人停下腳步欣賞,真的是很可惜。

單朵的櫻花纖細平淡毫不驚人,但整片的櫻花海則像是夕照的美景,翻騰的雲朵被火紅夕陽照紅半邊天,實在壯觀。

IMG_4788

IMG_4794

IMG_4797

九族的櫻花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嫁接八重櫻發展出獨特的重辦山櫻花,不同於單辦山櫻花的粉紅,特別被命名為九族百重櫻的九族櫻花,花色相當的濃豔,紫紅色的花海好不美麗。

散步在漫天紫紅色花海的八重櫻樹下,浪漫程度實在言語無法形容,只有親身感受,才能大聲說出他的美麗。

IMG_4798 IMG_4799

IMG_4804

除了九族櫻花值得親身體驗外,散佈在九族文花村內的泰迪熊也很值得一同留戀。造型趣味,各有各的行頭的泰迪熊相當的可愛,當初沒有在台中看到的遺珠之憾在九族文化村彌補了過來。

IMG_4805

IMG_4806 IMG_4807

IMG_4809

瑪雅村旁的八重櫻大道跟服務中心後的櫻花大道又是不同的光景,大量栽植的八重櫻萬紫千紅佈滿整條大道,以雷霆萬鈞的氣勢席捲著每位經過的遊客。

走在這條如夢如幻的櫻花大道下,感受實在美的不真實,滿山滿谷的櫻花騷動沒有體驗過,不會知曉那帶有原住民熱血、慷慨、正直及勇健的美麗。

IMG_4819

IMG_4821

IMG_4815

IMG_4813

IMG_4814

櫻花大道的底端是遊客鮮少抵達的櫻花密林,一旁的溪流涓涓流下,河道兩旁的八重櫻不像話的盛開著,每一株每一株都像是爭豔般的恣意的盛開。

如詩如畫,如夢如幻,像是畫裡會出現的場景,欣賞過了一次九族櫻花,就會期待著明年的櫻花季。7天的賞花期需要358天的等待,這景色完全值得。

IMG_4822 IMG_4823

IMG_4824

IMG_4825

足跡遍布整個九族文化村內的八重櫻,要一一逛完若不是在一早就來實在是不可能,更別說是4點半過後才來九族賞櫻的我們。

九族纜車的搭乘處是相當棒的制高點,剛才櫻花大道中遙不可及的八重櫻在九族纜車搭乘處伸手可及,如此優美的景色在眼前一一上演,實在不真實。

IMG_4827

幾乎每一台九族纜車內都擺放著一隻同等人大的泰迪熊娃娃,陪伴著遊客搭乘這一段九族纜車之旅,可愛的模樣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

手擁著可愛的絨毛玩偶,眼望著令人醉心的櫻花美景,浪漫不過於此。

IMG_4828

IMG_4829

IMG_4830

IMG_4832

搭著九族纜車可以一眼望盡九族文化村內的櫻花景點,天理園的櫻花林,九族文化館的櫻花林,停車場的櫻花林,像是舖了一張粉紅色地毯一樣,相當美麗。

完全可以媲美濁水巷櫻花林的九族櫻花,若不是親眼看過,實在是不知道他的動人程度。

IMG_4833

IMG_4834

IMG_4837

櫻花的美麗充滿了驚奇與哀愁,從含苞待放,花姿初綻,三分花色,五分招展,八分向榮,十分滿開到花落伊始,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走完一生,尤其那盛開的季節只有短短的7到10天,實在讓人感受生命的短暫。

學習著櫻花努力盛開的模樣,人的一生不也該盡力的活他一回,才不枉費在這個美麗卻紛擾的世界走過一回。

IMG_4841

IMG_4839

IMG_4842

IMG_4843

來到九族頂端的觀山樓前,風雨欲來迎滿樓的觀山樓壯觀氣勢,搭配著粉紅風暴暴力盛開的桃紅色九族百櫻花,實在是美的不真實。

曾經有位詩人說過,不管是誰,只要站在櫻花樹下,馬上就會變成詩人。不管是桃紅櫻花,粉紅櫻花或是純白櫻花,任誰看到那美景,都會想吟上一詩,抒發自己的感受。

IMG_4844

IMG_4851

IMG_4847

IMG_4845

IMG_4848

觀山樓前的櫻花相當茂密,醉人的桃紅櫻花花團錦簇將遊客團團包圍住,像是一條永遠找不到出口的迷宮,緊緊的鎖住遊客的腳步。

這裡是九族賞櫻的終點,卻也是九族賞櫻的起點,從上而下的賞櫻路線較為輕鬆,也是夜櫻最美的開始。

IMG_4852

IMG_4853

IMG_4861

IMG_4855

2月時節的九族處處嫣紅,一片喜氣洋洋的像是整個園區在辦著世紀大婚禮,絕代風華的櫻花景色傾國傾城,也難怪每年都會吸引如此多的人潮前往朝聖。

雖然沒有去過武陵農場見證紅粉佳人的美麗,但九族文化村的桃紅風暴已經足以讓我癡心。在這片密不透封,漫天覆蓋的桃紅樹下,已經醉心。

IMG_4856

IMG_4857

IMG_4859

IMG_4862  

九族園內五千株的緋寒櫻論數量,論茂密,論品質都堪稱世界第一,連櫻花大國日本都難以匹敵。

從最愛櫻花的日本人手中得到櫻花名所優選地的九族文化村與日本百大櫻花景點齊名,著實是個台灣人的驕傲。

隨著天色漸晚,日櫻的美麗也漸漸逝去,然後,我們靜靜地等候著,夜櫻的降臨。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九族文化村 (Facebook粉絲頁) (九族櫻花祭賞櫻情報網)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電話:(04)9289-5361。

交通:大眾交通>>於台鐵台中站轉搭仁友客運直達;於埔里站或高鐵台中站轉搭南投客運直達。

門票:780元,2/5~4/6花季特價580元;下午票450元;夜櫻票380元。

開放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7:30;1/31~2/28為夜櫻活動時間,延長開放至20: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