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06

拜訪日期:2014.02.08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除了在泰安派出所看到美景的我們,在濁水巷櫻花林也同樣看到令人難以忘懷的風景。

在大坑經補庫停車場停好車的我們,搭著接駁車前往這片原本默默無名,卻在開放後一夕之間爆紅的濁水巷櫻花林。

IMG_4397

IMG_4398

IMG_4399

看著等待接駁車的人潮相當多的我們,原本以為要等上許久才能搭上車,但幾乎是連續發車的接駁車讓我們得以很快地到達濁水巷櫻花林。

大約20分鐘的車程,如果可以忍受山路的朋友可以選擇用站的,這樣就不用排上太久的隊伍。

IMG_4404

IMG_4403

IMG_4406

IMG_4407

下了接駁車,看到的景色是絕對可以媲美奈良吉野山千本櫻的櫻花林。整個山坡開滿了粉紅色的八重櫻,與在泰安派出所看到的八重櫻又有些許的不同,顏色並不是如此鮮紅,而是偏向粉紅色,但依舊美麗。

看著山坡上的粉紅八重櫻和蜿蜒崎嶇的步道,S小姐突然冒出了一句,怎麼好像仙劍奇俠傳裡頭的十里坡,說真的,越看越像,而且網路搜尋圖片,根本一模一樣,下次要Cosplay去濁水巷,一定爆紅。

IMG_4408

IMG_4410

IMG_4412

IMG_4414

順著坡道下走,我們從善本巖旁的入口進入櫻花林,連綿整個山頭的粉紅色櫻花林出現在眼前,那股震撼難以用言語表達,只感到一股粉紅色風暴像我們襲來。

IMG_4413

IMG_4416

IMG_4419

IMG_4424

IMG_4425

抬頭仰望著天空中的桃紅朵朵,幾乎覆蓋整片藍天的八重櫻令人無法喘息,那樣的美麗實在是太過猛烈,毫不留情炸開的花朵,令人難以忘懷。

藍天白雲的加持下,粉紅色櫻花更加美麗,偶爾從雲朵中露出臉來的陽光不吝嗇的穿過樹梢與枝頭,灑在整片的花海上,絕美的景色不斷地在眼前出現,實在是難以招架。

IMG_4422

IMG_4417

IMG_4428

IMG_4426

光是在入口處的櫻花林,我們就耗上了許久的時間,一方面是等著拍照,一方面是不想要離開這美麗的櫻花森林。

IMG_4431

IMG_4434

IMG_4437

IMG_4440

IMG_4427

然而眼前等著我們的是,美麗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櫻花林,每一朵八重櫻都如此盛開,佈滿整個枝頭形成一片粉紅色的花海,隨便站在一株櫻花樹下都相當的浪漫。

IMG_4445

IMG_4446

IMG_4447

IMG_4451

我們抵達濁水巷的時間已經是10點多一點,雖然不是太早來,但也不算晚,人潮還沒有非常的多,相當的幸運。晚點來看的就不是美麗的櫻花,而是眾多擁擠的人潮了。

IMG_4453

IMG_4452

IMG_4438

IMG_4448

IMG_4454

IMG_4455

沿著步道種植的八重櫻株株美麗,株株嬌豔,株株令人難以忘懷。站在櫻花樹下往天空拍,茂密的花朵幾乎蓋滿了整片天空,好美,好美。

IMG_4464

IMG_4468

IMG_4471

IMG_4456 IMG_4461

IMG_4473

IMG_4472

在日本,我還沒看過這樣的櫻花林,粉紅色的櫻花在日本本來就不多見,再來要有櫻花和綠地同時出現,更是難上加難,更別說這處像是十里坡地形的櫻花林了。

喜歡這種紅配綠的感覺,喜歡這種照片中同時有人潮和櫻花卻毫不衝突的感覺,喜歡這種像霧一般的粉紅色花海,更喜歡身處在這片櫻花林中浪漫的情懷。

IMG_4474

IMG_4477

IMG_4479

IMG_4481

IMG_4485 IMG_4486

IMG_4487

濁水巷的最高點,什麼沒有,只有更美更茂密的櫻花,每一株櫻花樹的枝頭像是夫妻相互擁抱般的纏繞,枝頭上的櫻花爭艷地朵朵盛開,佈滿了整個視野和整個畫面的櫻花美不勝收。

IMG_4488

IMG_4492

IMG_4494

IMG_4500

IMG_4496

IMG_4489

踩上建築在參天古木旁的觀景台,俯瞰著這片粉紅色花海,心中湧起的是無限的讚嘆。從上往下看的櫻花花海是如此的美麗,是如此的像仙境,是如此的如詩如畫,是如此的詩情畫意。

當下,不需要任何言語,只需要靜靜的感受那份寧靜和美麗。太過美麗的畫面拿起了相機反而不知道該從何拍起,只好隨意捕抓瞬間的畫面,以當作日後回憶的器具。

IMG_4493

IMG_4497

IMG_4502

IMG_4501

IMG_4504

IMG_4508

實在是感到非常的離奇,每一株櫻花樹都開得如此茂密,每一株櫻花樹都開得如此均勻,每一株櫻花樹都在同一個時刻盛開,好像規畫好一般,說要一起迎接春天的來臨。

IMG_4513

IMG_4505

IMG_4510

IMG_4514

IMG_4515

就算全台灣都攏照在寒流和鋒面裡,每一次來到台中總是會有好天氣,應該說跟S小姐出去都是令人歡喜的藍天白雲,在這樣的天空裡,櫻花更加更加的美麗,更加更加的嬌豔欲滴。

IMG_4517

IMG_4520

IMG_4521 

離開了美麗的櫻花林,等著接駁車回到停車場的人潮大排長龍,雖然看起來相當的驚人,但隊伍行進的速度卻是意外的快,畢竟從停車場發車的接駁車幾乎是一分鐘一班,不快也難。

比起開車前往,還是喜歡搭著接駁車,免去了塞車和找停車位之苦,也不用自己耗費精神開車,好處多多。

這片位在大坑濁水巷的櫻花林很美,從2/8開始一直開放到2/23,短短16天的花期內應該只有前一個禮拜是最佳賞花期,很可惜最近台灣天氣不如預期,想賞花的朋友抓緊時間和好天氣,趕緊出發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濁水巷櫻花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濁水巷43號(善本巖旁)。

交通:大眾運輸>>請於大坑經補庫停車場(導航請打圓山新村即可搜尋到)停車後,搭乘接駁車前往。

開放時間:2/8~2/23間的08:00~17:00,16:00最後入場。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