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8

拜訪日期:2014.02.08


濁水巷櫻花林的櫻花已經令人震撼,在新社區公所附近的大南坡櫻花林更是令人嘖嘖稱奇,一直順著標示著「喬木咖啡民宿」的指標走,一個轉彎,整片的櫻花林和桃花林就在眼前赫然出現。

IMG_4524

 

桃花、櫻花和油菜花一同盛開的模樣不管你有沒有看過,我倒是在大南坡第一次看到。那景色真的是美的難以言喻,即便天空漸漸灰色的起來,但非常的漂亮。

IMG_4525

IMG_4526

IMG_4527

IMG_4529

在我們的停車地方只能看到幾株八重櫻,原本以為該不會大南坡櫻花林就只有這樣而已,但沒想到越前進,櫻花開的越茂盛,也越來越多,美的誇張。

在一整片的櫻花林入口處,有一株愛心形狀的櫻花樹,相當的可愛。

IMG_4530 

IMG_4533

IMG_4534

IMG_4536

IMG_4537

IMG_4538

大南坡的櫻花林有種循序漸進的感覺,從單株單株的八重櫻開始,漸漸的兩三株八重櫻群聚在一起,到最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八重櫻,隨著腳步的前進,看到的景色變得相當遼闊,相當壯觀。 

IMG_4541

IMG_4542

IMG_4547

IMG_4545

IMG_4548

大南坡櫻花林的後段真的是相當的誇張,整片天空完完全全的佈滿桃紅色花朵,比在泰安派出所或是濁水巷櫻花林看到的還要壯觀,還要漂亮。

IMG_4550

IMG_4551

IMG_4553

IMG_4554

IMG_4555

IMG_4557

牽著S小姐的手漫步在櫻花樹下,除了浪漫和詩情畫意,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可以表達當下的感受。相當推薦大家親自走一趟大南坡櫻花林,去感受他的美麗。

IMG_4558

IMG_4560

IMG_4562

IMG_4563

IMG_4565

IMG_4566

IMG_4568

如果說種在山坡上的八重櫻看起來像是一片密不透風,漫天覆蓋的櫻花林的話,那山坡上道路旁的八重櫻就是相當美麗的櫻花隧道。

走在低矮的櫻花樹樹下,得時時刻刻小心,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撞落每一朵美麗的桃紅色花朵,破壞了既有的美麗。

IMG_4569

IMG_4570

IMG_4574

IMG_4575

IMG_4577

IMG_4579

IMG_4582

IMG_4581

IMG_4588

走下八重櫻所在的山坡上,來到一旁的道路,抬頭仰望著一整片的桃紅色花海,自顧自的沉浸在不可多得的美麗景色裡,如此漂亮的景色哪裡找!!

IMG_4583

IMG_4584

IMG_4585

IMG_4587

道路的一旁是成片的八重櫻,另外一旁是成片的桃花,雖然桃花還沒到盛開期,但綿延到遠方的整片桃花相當壯觀且美麗,看過李花與櫻花一同盛開的景色,卻沒看過桃花與櫻花一同盛開的美景。

IMG_4586

IMG_4589

IMG_4593

IMG_4594

轉個身又是大紅大紫的八重櫻高掛枝頭,一桃紅一粉紅的景色互相衝撞著,在心裡頭造成不小的激盪,漣漪形成著。

IMG_4596

IMG_4595

IMG_4597

若要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來大南坡櫻花林絕對沒錯,盛開的八重櫻、對時的油菜花和即將大放異彩的桃花,桃紅、金黃和粉紅色在眼中互相激盪,互相襯托,互相爭奇鬥艷,那景色我到現在還難以忘記。

比起濁水巷櫻花林,大南坡櫻花林比較默默無名,人潮也沒有這麼樣地洶湧,可以不被打擾的欣賞著美麗的櫻花、桃花和油菜花。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南坡櫻花林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三段129縣道5K處,喬木民宿咖啡旁。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豐原客運91、265、270、272、276、278或279號公車於復興社區站下車,步行前往。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