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3


如果有入住Sequence Kyoto Gojo的話,蠻推薦走個5分鐘到附近的超人氣拉麵店「麺屋猪一離れ」品嘗超美味拉麵,「麺屋猪一離れ」是近期繼セアブラノ神壬生本店之後又一間神級拉麵。

「麺屋猪一離れ」由於有被刊登在米其林導覽上,再加上在Tripadvisor評價很高,所以是一間很受國外遊客喜愛的餐廳,不知道何時國外遊客才能夠再度踏上「麺屋猪一離れ」的店內呢!?

IMG_4080

IMG_4082

「麺屋猪一離れ」在京都內共有兩間店,一間比較靠近河原町,而另一間則是比較靠近烏丸,也是我們這次拜訪的店家。

雖然知道「麺屋猪一離れ」的分數不低,但原本以為應該不需要排隊就能入店用餐,結果沒想到竟然有不短的隊伍,而且還不巧遇到陣雨,超狼狽XD。

IMG_4086

IMG_4083

IMG_4084

IMG_4085

連續三連登上米其林導覽的「麺屋猪一離れ」提供相當豐富的菜單選擇,而價位的部分最便宜的也要1000日幣,算是在拉麵業界中價位設定偏貴的餐廳。

除了招牌的沾麵以外,也有兩種拉麵和四種飯食料理的選擇,除此之外還有一品料理,算是菜單非常多元的拉麵店。

IMG_4087

IMG_4088

除了菜單選擇豐富以外,就連佐料也有非常多的選擇,「麺屋猪一離れ」應該是我目前吃過的拉麵店中提供最多佐料的餐廳。

如果平常品嘗拉麵時不加佐料那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但來訪「麺屋猪一離れ」時絕對不能錯過他的昆布,細切成絲的昆布在放入湯後會吸附滿滿的湯汁,再加上昆布本身的甜味以及綿密柔順的口感,非常讓人感到驚艷。

乍看之下有著非常普通外表的昆布,千萬不要被他的外表給騙了,沒有品嘗的話可是會懊悔不已呀!

IMG_4091

S小姐這次點的是限定份量的炙燒A4黑毛和牛白醬油拉麵+調味半熟蛋,黑毛和牛本身口感非常柔嫩,炙燒過後香味更加,油瘦肉比恰到好處。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黑毛和牛有被炙燒過,所以湯頭內帶有一點焦香味更添醬油湯頭的風味,而0.01mm的薄切柴魚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令人驚艷。

IMG_4092

IMG_4094

而我這次點的則是京都豬&蘿蔔泥沾麵和極薄柴魚赤玉生雞蛋拌飯,光是端上桌的畫面就讓人食欲大振,胃口大開呀!

極薄柴魚赤玉生雞蛋拌飯的柴魚香味非常濃郁,生雞蛋顏色也很鮮豔,醬油則是依照自己喜好來添加,但我在品嘗的當下卻忘了加醬油,因此一直覺得少了個味道,後來寫文章時才發現忘了加醬油!!!

IMG_4093

京都豬&蘿蔔泥沾麵則是跟我目前品嘗過的各種沾麵有著截然不同的味道和感受,由於沾醬內放有大量的蘿蔔泥,所以最先衝擊味蕾的是蘿蔔泥的強烈蔬菜味,然後緊接而來的才是高湯甜味。

一開始並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味道層次和衝擊,但久了卻覺得非常的回甘,再加上柴魚的加持更是有著豐富的味道。另外我個人蠻推薦要加入一點酢橘,會更顯風味和甜味。

麵條的部分則是相對比較軟的口感,而隱藏在沾醬中的豬肉片則非常柔嫩,相當美味,最後加入高湯和昆布後,有著非常完美的結尾,也是我第一次將沾醬全部喝完。

 

麺屋猪一離れ的整體表現非常讓人驚艷,雖然價位稍貴了一點,但味道相當棒,會是想要二訪的拉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麺屋猪一離れ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站或四条站徒歩8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泉正寺町463 ルネ丸高1F。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