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2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點Agoda查看房價)是我們這次四天三夜新潟之旅的最後一晚旅館,事前在選飯店的時候就一直猶豫這次到底要去拜訪新潟的哪個溫泉鄉,最後則是挑了距離新潟市區大約1小時的岩室溫泉。

開湯至少300年以上歷史的岩室溫泉是個規模不算大的溫泉鄉,主要飯店不到10間,而我們這次則選擇了溫泉設施比較豐富的「ほてる大橋館の湯」來入住體驗。

IMG_3828

IMG_3830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正門相當氣派,很像是戰國時代的城牆建築,而且出入口兩旁還設置了火把,更顯帥氣程度。

IMG_3846

IMG_3866

IMG_3845

一走進「ほてる大橋館の湯」就被大廳的裝潢給深深的吸引住,先是一旁寫著令和兩個大字的屏風和日式風格滿載的休憩處,接著是很像是女兒節會有的吊飾裝飾,讓人再再的感受到日本文化特色。

雖然「ほてる大橋館の湯」是一間感覺得出來有年代感的飯店,且服務人員都有相當的年紀,但服務人員非常的熱情,讓人感到賓至如歸的感覺。

IMG_3831

跟前一晚入住佐渡渡假飯店吾妻一樣,「ほてる大橋館の湯」也是提供多種浴衣供選擇,只不過「ほてる大橋館の湯」只有提供女性多種選擇,男生的話則是統一花樣。

IMG_3863

IMG_3833

IMG_3832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一直給我一種古代貴族的氛圍,走在「ほてる大橋館の湯」館內到處都會看到這種歐洲貴族會使用的家具,但同時又融合了日本傳統的建築,雖然對比感強烈卻不衝突。

IMG_3836

IMG_3841

IMG_3842

IMG_3843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雖然建築只有一棟,但他將一棟建築內分成三個區域,分別是「朝霧」、「木洩日」和「夕映」,而我們這次入住的則是位在中央區域的「木洩日」。

房間內的空間非常寬敞,窗邊也有可以休憩的桌椅,雖然沒有什麼景色可以欣賞,但整個空間讓人感到很舒服,且設備上都維持的還蠻乾淨且狀態良好。

IMG_3844

桌上擺放著歡迎點心的岩室溫泉饅頭,口感蠻綿密且鬆軟,還蠻美味的。

IMG_3838

IMG_3839

IMG_3840

雖然「ほてる大橋館の湯」就有大浴場,但房間內還是有附設淋浴間,廁所和淋浴間也是分開設置,洗面台也非常的寬敞,且不管哪個空間燈光都很明亮,讓人感到舒服。

IMG_3847

IMG_3849

IMG_3848

在房間內稍微休息一下後,抓緊時間先在館內到處走走晃晃,首先來到「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大廳。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大廳其實非常的有歐風和日式混合的風格,使用的室看起來相當高貴的歐洲風家具,大廳中間也擺了一棵聖誕樹,讓住客感到非常濃厚的聖誕節氣氛。

而在擺放歐風家具的大廳其實整體走的還是日式風格,尤其是窗外的景色就是日式庭園,然而卻不會讓人感到衝突感。

IMG_3850

IMG_3858

IMG_3852

IMG_3856

IMG_3861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日式庭園相當美麗,雖然因為下雨沒有到庭園內走走,但坐在庭園旁的休憩座椅上欣賞雨中的日式庭園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夕陽西下後而華燈初上的日式庭園更顯現出了另外一種樣貌,非常的浪漫。幸運地「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紅葉還正在見頃期,更添庭園的美麗。

IMG_3865

IMG_3853

大廳一旁則是相當寬敞且販售各式各樣土產和伴手禮的超級巨大商店,一旁還有可以購買享用的點心店,常看到很多住客就買個小點心後到大廳邊享用邊欣賞風景,很是愜意。

IMG_3859

IMG_3860

IMG_3855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館內其實相當大,長條型的建築內部處處都有讓人感到當地特色的裝飾物,甚至走一走也會有非常漂亮的窗戶可以欣賞庭園景色。

IMG_3834

之所以會在岩室溫泉的飯店中最後選擇入住「ほてる大橋館の湯」,就是因為他除了一般的溫泉以外,還有岩盤溫泉「嵐之湯」。

正常來講進入岩盤浴「嵐之湯」是需要付費(2000日幣未稅/2小時)的,但因為我們這次預約的方案是有包含進入嵐之湯的權利。

使用了15種天然礦石的「嵐之湯」跟一般岩板狀岩盤浴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用大小不同的石頭所鋪成,躺在上面有馬殺雞的效果非常舒服,且熱氣讓血液循環更加通暢,很推薦一定要來體驗。

IMG_3862

IMG_3864

spa02_slide02

 

spa03_slide16

spa03_slide01

在岩盤浴流了一身汗後當然要到大浴場泡一下溫泉洗去一身汙垢,「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露天溫泉池雖然不大,但非常的有情調且浪漫,有著庭園景色可以欣賞,相當舒服。

而岩室溫泉的溫泉味道硫磺味相當濃,如果不喜歡硫磺味的話可能會覺得刺鼻,但這種臭鴨蛋的味道還蠻討人喜歡的XD。(上面三張溫泉照片取自官網)

IMG_3867 

IMG_3878

IMG_3869

IMG_3870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宴會場所是位在2樓,除了大宴會場以外,還有各種大小的包廂用餐處,而很有特色的是大宴會場和包廂用餐處是用一條名為「柳小路」的古色古香通道所連接,相當有風情。

而位在柳小路底的最大宴會場「鳳凰之間」則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場所,一踏進「鳳凰之間」完全被它的規模給嚇到,除了是我目前去過最大的用餐場所以外,整個裝潢也非常用心,是非常棒的用餐環境。

IMG_3872

IMG_3875

IMG_3874

IMG_3873

IMG_3876

這次所預約的方案是包含黑豚涮涮鍋、村上牛陶板燒、烤黑喉魚和燒烤鮑魚的四大美食方案,比起前一晚在佐渡渡假飯店吾妻所品嘗的晚餐還要更加豐盛豪華。

Q彈有勁的烤鮑魚、多汁鮮甜的村上牛陶板燒、油脂肥美且肉質柔嫩的黑喉魚以及口感柔嫩的黑豚,每一樣都非常美味,讓人無可挑剔。

IMG_3877

晚餐的最後則是以簡單大方卻不失美味的紅豆水羊羹作為結尾,甜味恰到好處且口感綿密但又帶著紅豆沙沙感的水羊羹我非常喜歡,作為豐盛晚餐的結尾很恰到好處!

IMG_3884

IMG_3882

IMG_3883

早餐一樣是在鳳凰之間內享用,「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早餐比較特別,是日式餐點加上西式麵包,而日式餐點的主餐意外的是冷盤鮭魚,跟一般的溫泉飯店相當不一樣。

而除了平常的白米飯以外,還可以把它變成茶泡飯享用,「ほてる大橋館の湯」的茶泡飯高湯還蠻香的,頗為推薦!

 

作為新潟縣內唯一有岩盤浴設施的明治年代就創立的老舖溫泉旅館「ほてる大橋館の湯」,雖然可以感受到年代感,但所有設備和裝潢都還保持得相當良好,走在裏頭有種穿越時光的錯覺。

餐點豐盛美味以外,有著獨到特色的岩盤浴和風情萬種的露天溫泉讓旅客感到非常的放鬆,距離新潟市也只不過是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非常推薦來新潟旅行的時候可以考慮入住!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ほてる大橋館の湯

交通:大眾運輸>>弥彦站搭乘にしかん観光周遊ぐる〜ん公車於岩室停車場站或岩室スロウホステル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新潟県新潟市西蒲区岩室温泉340。 

電話:0256-82-4126。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十日町│遊】清津峽溪谷,充滿藝術性的日本三大峽谷 

【新潟。十日町│遊】美人林,新瀉必訪絕景山毛櫸樹海

【新潟。津南│遊】龍之窪,必訪日本名水百選絕景秘境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阿賀野│宿】風雅之宿長生館,新潟必住最大規模露天庭園溫泉旅館

【新潟。中央區│食】丸伊,新瀉推薦海鮮壽司餐廳 

【新潟。長岡│遊】新瀉必訪美味海鮮「寺泊魚市場大道」&浪漫「夕凪之橋」 

【新潟。十日町│遊】星峠棚田,越後松代棚田群之水鏡絕景 

【新潟。新瀉│食】Jeli café,可愛國外風格的必訪新潟咖啡店 

【新潟。新瀉│食】とんかつ太郎,醬油醃漬炸豬排發祥店 

【新潟。佐渡│遊】佐渡島散策,たらい舟、宿根木、矢島経島&沢崎鼻燈塔 

【新潟。佐渡│食】すしやまるいし,佐渡島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佐渡│遊】尖閣湾揚島遊園,綿延3公里的尖塔狀斷崖絕景 

【新潟。佐渡│遊】佐渡金山&北沢浮遊選鉱場,日本最大金銀礦山 

【新潟。佐渡│宿】佐渡渡假飯店吾妻,豐盛晚宴&絕景夕陽露天風呂 

【新潟。燕│遊】酒麺亭潤燕総本店,背脂濃郁香甜拉麵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