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5


說到新潟燕市的美食,背脂拉麵就會馬上在網路上跳出來搜尋結果,而原本我們是打算去拜訪燕市背脂拉麵發祥店的「杭州飯店」,但抵達餐廳後才發現他臨時公休,只好轉戰Tabelog第二名的「酒麺亭潤燕総本店」。

新潟五大拉麵之一的「燕背脂拉麵」可以說是在新潟中相當出名的B級美食,實際品嘗過後味道雖然濃郁但卻不讓人感到膩,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IMG_3818

IMG_3819

「酒麺亭潤燕総本店」位在新幹線高架橋下一個交通不是很方便的地方,然而即便過了用餐時間的平日,來訪的遊客依舊是絡繹不絕,但不到需要排隊才能入座的程度。

IMG_3822

IMG_3820

IMG_3821

「酒麺亭潤燕総本店」雖然是以提供拉麵料理為主的餐廳,但它同時也是一間中華料理餐廳,可以看到像是麻婆豆腐、天津飯等等的中華料理。

而如果是平日中午來訪的話,可以考慮點平日午餐限定的套餐,價格設定非常的親民且份量很大,CP值超級的高。

IMG_3825

IMG_3826

這次我和S小姐點的雖然都是中華拉麵,但我有另外追加一份炙燒叉燒飯。炙燒叉燒飯的叉燒肥肉和瘦肉比還蠻均勻的,品嘗起來不會有非常油膩或是非常柴的兩種極端出現。

不過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炙燒叉燒飯整體來講比較乾一點,如果加入拉麵湯頭的話會比較美味。

IMG_3823

IMG_3824

雖然同樣都是點中華拉麵,但「酒麺亭潤燕総本店」有個特殊的點法就是可以免費選擇不同的配料,分別是半熟蛋、溫野菜、麻油(焦烤大蒜油)和背脂,當然也可以像我一樣全部都加。

我個人還蠻推薦一定要另外加麻油(焦烤大蒜油)和背脂,焦烤的大蒜油因為焦烤的關係而帶著一點苦味,而背脂又帶著甜味,因此味覺層次相當豐富。

而「酒麺亭潤燕総本店」所使用的麵條是極粗麵,口感Q彈且更可以吸附背脂和高湯。雖然乍看之下會覺得很油膩,但實際品嚐起來還蠻清爽且回甘,不會讓人感到越吃越膩。

 

燕市的背脂拉麵可能對於初次拜訪新潟的遊客來講不是首選,但意外地是不錯的B級美食,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酒麺亭潤燕総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新潟県燕市大字小牧464-12。 

電話:0256-66-3685。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00、17:00~23:00;周末&假日>>11:00~23:00。周二和第二個周一公休。

Tabelog評分:3.5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十日町│遊】清津峽溪谷,充滿藝術性的日本三大峽谷 

【新潟。十日町│遊】美人林,新瀉必訪絕景山毛櫸樹海

【新潟。津南│遊】龍之窪,必訪日本名水百選絕景秘境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阿賀野│宿】風雅之宿長生館,新潟必住最大規模露天庭園溫泉旅館

【新潟。中央區│食】丸伊,新瀉推薦海鮮壽司餐廳

【新潟。長岡│遊】新瀉必訪美味海鮮「寺泊魚市場大道」&浪漫「夕凪之橋」 

【新潟。十日町│遊】星峠棚田,越後松代棚田群之水鏡絕景 

【新潟。新瀉│食】Jeli café,可愛國外風格的必訪新潟咖啡店 

【新潟。新瀉│食】とんかつ太郎,醬油醃漬炸豬排發祥店 

【新潟。佐渡│遊】佐渡島散策,たらい舟、宿根木、矢島経島&沢崎鼻燈塔 

【新潟。佐渡│食】すしやまるいし,佐渡島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佐渡│遊】尖閣湾揚島遊園,綿延3公里的尖塔狀斷崖絕景 

【新潟。佐渡│遊】佐渡金山&北沢浮遊選鉱場,日本最大金銀礦山 

【新潟。佐渡│宿】佐渡渡假飯店吾妻,豐盛晚宴&絕景夕陽露天風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