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44


赫然發現今天拜訪的所有景點(清津峽溪谷美人林)都跟水中倒影有關,第三個景點「龍之窪」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景色優美到讓人流連忘返,感到不可思議。

DSC05926

DSC05928

DSC05929

要前往龍之窪只有自駕一途,沒有其他方法,要不然就是從最近的車站花錢搭計程車前往,但車費應該不少就是。

而如果是自駕前往並使用龍之窪一旁的停車場的話,要支付200日幣的環境維持費,雖然沒有人在看守,但求問心無愧囉!

DSC05930

DSC05931

沿著停車場旁的步道往龍之窪方向前進,一路上翠綠無比的景色環繞,這種被自然給包圍住的感覺真的很棒,如果是在初春翠綠嫩芽剛冒出來時拜訪,想必整個畫面會更加優美。

DSC05932

龍之窪之所以有這個名稱就跟他的龍神傳說有關,據說過去有個長日照且水不多的越後南國村落,村內住了一家人。

青年某天上山尋找食物時巧遇一條正在熟睡的龍和放於一旁的龍蛋,為了充飢,青年將龍蛋偷回村莊並剖開,然而此舉驚動了母龍並導致接近滅村的大事件。

在村民不斷求情至少留下小孩下,受到感動的母龍在村內下了三天三夜大雨而形成了池水,也就是現在的龍之窪前身。

DSC05933

DSC05935

DSC05936

經過龍之窪湖水疏洪道後,會看到通往眺望台的林間步道,另外一頭則是前往湧水處的方向,因為兩邊沒有連通,所以想要看完龍之窪再去喝湧水的話,必須走回頭路,要注意!

龍之窪於1974年被選為日本名水百選之一,每天湧出的泉水量達到驚人的4萬3千噸,據說這樣的水量足以讓龍之窪每天的池水都被更換,所以每天看到得龍之窪池水都是全新的。

DSC05937

DSC05938

DSC05939

DSC05944

DSC05940

整個龍之窪只有一個眺望台能夠靠近岸邊,沒辦法從各種角度欣賞超美的龍之窪真的相當可惜,不過光是這個眺望台所看到的景色就很讓人瘋狂。

寧靜的湖面映照著圍繞龍之窪周遭的樹林,一片翠綠風景呈現在眼前,讓人難以分辨何處是真的樹林何處是倒影,這樣的景色讓人不斷想起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美得不可開交,比起清津峽隧道倒影和美人林倒影都要美上數百萬倍啊!

DSC05945

DSC05948

DSC05950

DSC05952

DSC05953

沿著步道走到底端則是過去村民所興建來祭祀龍神的龍神廟,附近也有湧水可以嚐鮮。若不走回頭路的話,可以挑選一旁有鳥居的林蔭道,會直通外頭的馬路和停車場,是一條便道。

 

新瀉是我在日本玩東玩西的最後一個拜訪縣市,一直以來都沒涉足新瀉的原因是認為他沒有什麼景點,但沒想到才半天的短暫停留就讓我完全顛覆對新瀉的印象。雖然鄉下,但景色很美,特別是龍之窪,簡直無敵!

 

 


檢視較大的地圖 

龍ヶ窪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新潟県中魚沼郡津南町大字谷内。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新潟。十日町│遊】清津峽溪谷,充滿藝術性的日本三大峽谷 

【新潟。十日町│遊】美人林,新瀉必訪絕景山毛櫸樹海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