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4


還記得2020年冬天安排了一趟三天兩夜的新潟旅行,也特地從新潟市區開了好長一段路來到「星峠棚田」,結果沒想到因為大雪完全掩蓋了前往「星峠棚田」的觀景台,導致我們不得其門而入。

一年後再次征戰「星峠棚田」一雪前恥,為的就是初春和晚秋時期才能欣賞到的水鏡絕景,然而也因為稍微晚了一點來訪,水鏡是看到的了,但顏色上卻稍微單調了一點,真的是很難看到SNS上的景色呢!

IMG_3587

IMG_3592

IMG_3591

IMG_3598

IMG_3599

「星峠棚田」是由200片大大小小的水稻田像是魚鱗般的座落在山丘上的景點,也是在十日町市的越後松代棚田群中最受歡迎的一處棚田。

之所以會知道「星峠棚田」這個景點就是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到「星峠棚田」的水鏡雪景後,就一直想要找機會拜訪,然而第一次明明就已經抵達棚田前,但卻因為大雪掩蓋了道路無法前往欣賞。

而第二次拜訪就真的如願以償地看到「星峠棚田」本人,10月將稻米收割後的「星峠棚田」已經以水鏡的樣貌呈現,也是我最想要欣賞的「星峠棚田」景色。

IMG_3590

IMG_3593

IMG_3596

IMG_3597

雖然有了水鏡的景色,但因為是晚秋的關係,風景的顏色上比較偏向褐色,感覺比較沒有什麼生機。雖然顏色上比較單調,但整片景色還是相當的壯觀,來訪的遊客可是絡繹不絕。

一年四季有著不同樣貌的「星峠棚田」不管在哪個季節來訪都有其特色,但冬天來訪的話真的是要碰運氣,很有可能會因為大雪而沒辦法前往呢!

IMG_3588

IMG_3594

IMG_3600

IMG_3589

雖然來訪的時間稍微晚了一點,但還是可以看到「星峠棚田」對面的山頭上點綴得橘紅色風景,相當的美麗。

基本上沒有任何大眾交通前往的「星峠棚田」可以說是非常難抵達的景點,開車的話也需要一段時間,但景色真的是非常的壯觀,如果之後有機會在不同季節再訪新潟,我可能也會再來「星峠棚田」走走呢!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十日町│遊】清津峽溪谷,充滿藝術性的日本三大峽谷 

【新潟。十日町│遊】美人林,新瀉必訪絕景山毛櫸樹海

【新潟。津南│遊】龍之窪,必訪日本名水百選絕景秘境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阿賀野│宿】風雅之宿長生館,新潟必住最大規模露天庭園溫泉旅館

【新潟。中央區│食】丸伊,新瀉推薦海鮮壽司餐廳

【新潟。長岡│遊】新瀉必訪美味海鮮「寺泊魚市場大道」&浪漫「夕凪之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