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8


搭著從新潟港始發的6點渡輪前往這次新潟之旅的主要行程「佐渡島」,一直是個想來卻找不到機會來訪的地方景點,終於如願以償。

因為天氣和時間安排的關係,雖然名義上是在佐渡島待上兩天一夜,但實際上因為第二天的渡輪是早上9點15分,所以實際只有一天的時間走訪,但也足夠將佐渡島的著名景點給逛上一輪。

IMG_3633

IMG_3634

IMG_3639

一下渡輪租完車後就直奔位在佐渡島西南邊的小木鎮,這裏是佐渡島內其中一個景點相對聚集的鄉鎮,特別是宿根木小鎮更是必訪!

而說到佐渡島就會讓人在腦海中浮起「たらい舟」的影像,所謂的「たらい舟」是一個已經有50年以上歷史的觀光體驗。

遊客可以坐在由女性船家所操縱的巨大橡木桶船內體驗6-7分鐘的海上散步,中途也有機會自己實際操縱,非常的有趣。

IMG_3636

在小木鎮內除了可以體驗「たらい舟」以外,也可以選擇搭乘船隻遊覽附近的海岸景色,是個可以深度感受佐渡島的一個觀光景點。

 

IMG_3640

IMG_3643

IMG_3644

IMG_3649

IMG_3648

距離小木鎮不遠的第一個知名海岸景色就是「矢島經島」,透過朱紅色橋樑所連結的矢島和經島因為有著特別的角色而出名。

這次拜訪時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紅色橋樑並不是很漂亮,但兩座小島的地形很奇特很是壯觀。話說在矢島經島也可以體驗「たらい舟」,以景色來講會比小木鎮內要好。

IMG_3652

IMG_3653

IMG_3654

IMG_3658

IMG_3661

比起「たらい舟」和矢島經島,我其實更喜歡接下來拜訪的「宿根木老街」。宿根木是一個大約100座民家所聚集而成的村落,從江戶後期到明治初期以船稼業為主要經濟活動。

根宿木老街除了老建築林立而有著獨特的氛圍以外,他所有的建築都是由船隻上拆下來的木板等建造而成,也因此被選為國家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

IMG_3662

IMG_3657

IMG_3660

IMG_3666

IMG_3664

「宿根木老街」雖然不大,但裏頭錯綜複雜,小巷弄不斷分岔,彷彿像是在走迷宮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走比較好。

原本以為「宿根木老街」是由密集的木造建築緊鄰相接構成的,結果走一走還發現竟然有面積不小的花園,簡直是別有洞天。

IMG_3663

「宿根木老街」對外直通日本海,也因此又有「たらい舟」可以搭乘體驗,佐賀的西南邊小木地區這一塊真的是以「たらい舟」相當盛行呀!

IMG_3668

IMG_3656

IMG_3667

再度回到「宿根木老街」的迷宮內,目前的「宿根木老街」內還是有居民居住,但也有對外開放的公開民宅可進入參觀,當然也不乏提供茶點和正餐的餐廳。

由於我們陶醉在「宿根木老街」的美麗木造建築街道內,因此就沒有特地進入收費的公開民宅內參觀,有機會來訪的話可以考慮入內參觀喔!

IMG_3669

IMG_3670

如果沿著國道走的話,有個制高點可以從上俯瞰「宿根木老街」的屋頂景色,「宿根木老街」的屋頂雖然絕大多數都是瓦片屋頂,但也有整齊擺放著尺寸均勻石頭的石造屋頂,景色讓人感到相當的舒服。

IMG_3673

IMG_3675

IMG_3676

IMG_3674

在距離「宿根木老街」大約250公尺左右,有個千石船展示館以及佐渡國小民俗博物館,展示館內重現了在1858於宿根木所建造的木造船隻「白山丸」,而佐渡國小民俗博物館內則展出了從漁業到民生用品等各種文物與資料。

如果即便跟我們一樣沒有進入展示館或博物館內參觀,也建議一定要特地走來欣賞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尤其是佐渡國小的校舍真的是相當美麗。

IMG_3679

IMG_3678

沿著縣道45號來到位在幾近縣道終點的沢崎鼻燈塔,高達24.2公尺的沢崎鼻燈塔是佐渡島的第一高建築,可以說是佐渡島的地標,而目前的八角形狀的沢崎鼻燈塔是昭和62年所建造的第二款形式。

這次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拜訪了佐渡島西南邊的幾個景點,特別推薦只有佐渡島才能體驗的「たらい舟」以及街道景色相當迷人的「宿根木」,是會讓人對佐渡島印象深刻的景點!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十日町│遊】清津峽溪谷,充滿藝術性的日本三大峽谷 

【新潟。十日町│遊】美人林,新瀉必訪絕景山毛櫸樹海

【新潟。津南│遊】龍之窪,必訪日本名水百選絕景秘境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阿賀野│宿】風雅之宿長生館,新潟必住最大規模露天庭園溫泉旅館

【新潟。中央區│食】丸伊,新瀉推薦海鮮壽司餐廳 

【新潟。長岡│遊】新瀉必訪美味海鮮「寺泊魚市場大道」&浪漫「夕凪之橋」 

【新潟。十日町│遊】星峠棚田,越後松代棚田群之水鏡絕景 

【新潟。新瀉│食】Jeli café,可愛國外風格的必訪新潟咖啡店 

【新潟。新瀉│食】とんかつ太郎,醬油醃漬炸豬排發祥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