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5


每年的2月底3月初除了是河津櫻盛開的季節外,也同時是日本各地梅花盛開的時候,這次因為搬家到大阪的關係,所以賞花地點從關東改到關西,而拜訪的第一個景點則是位在大阪南部的道明寺天滿宮。

其實道明寺天滿宮的梅花算是早開的品種,花季從2月初到3月初,所以3月初才來訪的我們只能看的到一些晚開的梅花,其實有點可惜。

IMG_1106

IMG_1107

IMG_1108

就跟其他天滿宮一樣,道明寺天滿宮所供奉的是日本的孔子「菅原道真」,每到考試的季節,日本全國各地的學生都會來拜這位「學業之神」祈求順利過關。

如果有特別留意的話,會發現全國各地的天滿宮境內絕對都會有梅花,那是因為菅原道真非常喜愛梅花,所以日本各地的天滿宮都有著信眾送贈的梅樹,當然道明寺天滿宮也不例外。

IMG_1109

IMG_1111

道明寺天滿宮的梅園是位在本殿的後方,梅花季節時需要繳納300元的日幣門票,如果是盛開季節時來訪會非常值得,但像我們一樣已經靠近尾聲才來的話,就顯得有點冷清了!

IMG_1129

IMG_1113

IMG_1112

IMG_1115

IMG_1117

要說道明寺天滿宮的梅花最佳景觀,那就絕對是站在庭園內橋上所眺望的景色。站在石橋上可以清楚地將周圍將近800株的梅花和遠處的寺廟建築給一覽無遺,滿開的話相當壯觀。

道明寺天滿宮的梅花雖然數量不多,但種類卻相當多,總共有80種品種,像是有寒紅梅、枝垂梅等等,也因為品種多,所以花期才拉得比較長,要不然尾聲才來的我們可能就是白花300日幣了呀!

IMG_1119

IMG_1124

IMG_1123

IMG_1122

IMG_1120

我自己蠻喜歡道明寺天滿宮的梅花,主要是因為不單純只有梅花的景色,梅花配上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和灰磚白牆,更顯得古雅。

梅園內的主要幹道上,還有一些正在跟生命搏鬥的梅花賣力地盛開著,得以讓像我們一樣比較晚來的遊客一聞梅花香。

IMG_1118

IMG_1121

幾乎所有梅花都已經掉落於土地上,雖然在上頭看不到滿開的梅花,但只要彎下腰就能看到遍布滿地的梅花花瓣,其實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1125

IMG_1126

IMG_1128

IMG_1127

800株的梅花佔地並不廣,繞一圈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在道明寺天滿宮的梅園內有一株相對特別的梅花「常成梅」。他位在參拜殿旁邊,之所以特別是因為他一年四季都會結果,是較為珍稀的品種。

這次來訪道明寺天滿宮其實有點太晚,導致沒有看到最美的那一面,不過也因為參訪了道明寺天滿宮,才發現除了梅花之外,整個境內也有許多櫻花,櫻花季有機會的話說不定也可以來走走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道明寺天滿宮

交通:大眾運輸>>近鉄南大阪線道明寺站徒歩3分。

地址:大阪府藤井寺市道明寺1-16-40。

電話:072-953-25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