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山代溫泉界加賀山中溫泉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之後,終於找到機會再訪最後一個加賀三大溫泉之一的片山津溫泉,而且還是挑著螃蟹解禁後來訪,更是一絕!

加賀三大溫泉中,片山津溫泉可以說是比較不有名的一個,不過片山津溫泉旁有一片巨大的湖泊「柴山潟」,也因此讓片山津溫泉有著跟山代溫泉山中溫泉有著截然不同的氛圍和感受。

DSC07416

DSC07417

DSC07419

DSC07420

因為距離飯店Check in時間還有一段,我們先去了片山津溫泉的總湯和柴山潟旁走走,之前要去山代溫泉山中溫泉的時候都會搭著巴士經過片山津溫泉總湯,沒想到會有特地為了他來訪的一天。

不同於山代溫泉山中溫泉的總湯,片山津溫泉的總湯建築物特別有現代感,除了一樓是男湯和女湯以外,三樓還是咖啡廳,很是特別!

DSC07427

DSC07428

DSC07430

沿著柴山潟旁的步道慢行,經過了湯之元公園,來到片山津溫泉的溫泉街中心,這裡有著幾乎24小時營業的足湯,許多來訪的遊客都會在這裡稍微停歇一下。

我們來訪的時候正好是北陸即將要迎接見頃楓紅的季節,雖然還不到見頃,但一邊泡著足湯,一邊看得眼前美麗的日式庭園和紅葉,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DSC07425

而在足湯旁邊的這個相對特殊的建築是一間寺廟也是片山津溫泉的溫泉分送主要樞紐,所有在片山津溫泉的旅館都是靠這裡來分配溫泉水的。

DSC07432

DSC07434

DSC07465

DSC07464

片山津溫泉內的溫泉飯店少說也有將近10間,數量上不如山代溫泉山中溫泉。而我們這次入住的則是位在柴山潟偏西北邊的飯店,佳水鄉。

話說佳水鄉是APA HOTEL集團下的一間飯店,一般APA集團給我們的認知都是商務旅館居多,但其實APA集團旗下有HOTEL & RESORT的分類,佳水鄉則是其中之一的飯店。

DSC07463

DSC07462

DSC07459

DSC07461

跟一般各大城市的APA商務旅館截然不同,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的面積、建築物本身和內裝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相當的氣派。

從入口處開始一直到大廳的沿路上,處處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藝術品,也有為了迎接聖誕節的聖誕樹裝飾,而要抵達櫃台大廳的階梯實在是會讓人以為是哪個高官貴族宅邸的入口呢!

DSC07466

DSC07458

DSC07457

雖然正式辦理入住的時間是下午3點,但只要房間已經整理好,像我們一樣早了快半個小時抵達也是可以辦理入住手續,並前往房間休息喔!

DSC07456

大廳的一角放著花色比較豐富且種類多元的租借浴衣,一件費用是500日幣,如果不想要另外花錢租借浴衣的話,房間內也有提供免費但比較沒有這麼有特色的浴衣。

DSC07469

DSC07468

而大廳的另外一頭則是相當巨大的土產店,繞了建築物幾乎半圈。除了土產店外,裏頭也有圖書休憩室和展示著APA的發展歷史和相關書籍。

DSC07441

DSC07436

DSC07440

DSC07438

DSC07439

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我們跟著服務人員的帶領來到一旁的休憩室享用迎賓茶點。休憩室內的景色非常壯觀,可以將柴山潟給一眼瞧盡,也可以看到許多鳥類優游在潟湖上,很是愜意。

一邊享用著美味的點心和相當苦澀的抹茶,一邊看著眼前壯觀的景色,讓人稍稍感到放鬆,短暫忘卻讓人厭煩的事情。另外,休憩室晚上都會舉辦演奏會,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體會喔!

DSC07453

DSC07454

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主要分作四棟,分別是月之棟、華之棟、水之棟和舟之棟,每棟各有各的特色,像是月之棟比較是適合家庭或結伴出遊、可盡情聊天的客房;水之棟則是可以將日式庭園給收盡眼底的客房;

舟之棟則是可以將柴山潟的絕景給一望無盡且配有寬敞外廊的本館客房;而華之棟則是融合西洋和和式的房間,讓行動不方便或是睡不慣榻榻米的遊客也可以好好享受。

其中,舟之棟的8樓頂樓則是有著「天空之間」和「輝泉之間」的特別室,房間內附有露天溫泉池,可以不用出房門就能一邊泡澡一邊眺望柴山潟的景色,特別奢侈。

DSC07452

DSC07444

DSC07445

我們原本是預約最基本的月之棟標準室,但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被告知升等至舟之棟的高層樓房,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整片的柴山潟景色,真的是相當幸運呀!

DSC07446

DSC07448

DSC07449

DSC07450

不知道是不是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的每一間房間都如此,我們入住的舟之棟高樓層房相當寬敞,而且還有寬敞的外廊,兩個人入住真的是相當奢侈。

而且不只房間內寬敞,就連房間內的電視也是大尺寸,很少看到溫泉飯店會配有這麼大尺寸的電視呢!而房間內的冰箱也有提供付費的迷你吧,裏頭還放有兩罐貼著APA酒店社長照片的礦泉水XD。

DSC07442

DSC07479

此外房間內的浴室和廁所空間也是意外的大,雖然不太會用到房間內的浴室就是XD。

DSC07471

DSC07472

DSC07474

DSC07475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接著前往二樓的大浴場,房間內的柴山潟景色就已經讓我非常期待溫泉處的湖景,恨不得馬上抵達大浴場啊!

在大浴場的入口處有休憩處,可以泡完湯後在這裡稍微享用各種飲料和點心,我們拜訪當天的點心則是葡萄柚果凍。而在休憩處也可以看到許多有名人來訪過的足跡,幾乎貼滿了一整片牆的簽名相當氣派呢!

DSC07477

DSC07480

DSC07481

DSC07485

因為房間數目多,預想滿房時遊客多的情況下,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的大浴場更衣室非常寬敞,洗面台的數量也很多,不過很幸運的我因為是大浴場當天開放後幾乎最早抵達的人,所以遊客屈指可數!

DSC07483

DSC07482

DSC07484

不得不說有著柴山潟絕景的加持,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的大浴場實在是很值得一訪再訪,雖然天氣有點不好但景色還是很壯觀,而且大浴場非常寬廣,簡直就像游泳池一樣,一個人獨占可以說是很奢侈!

DSC07486

DSC07487

DSC07488

而室外溫泉池的也是奢侈的泡湯處,雖然較大浴池的眺望景色比較差,但泡起來比較舒服;而如果想要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美景,那只能夠容納一個人的戶外浴池就是首選了!

山代溫泉山中溫泉就完全不可能有這種壯觀的露天溫泉景色,也因此雖然片山津溫泉是加賀三大溫泉中最不有名的,不過也是有它自己的客源和吸引人的地方!

DSC07490

DSC07491

DSC07508

DSC07507

DSC07492

這次來訪片山津溫泉除了要收集加賀三大溫泉以外,更重要的是每年的螃蟹季,雖然這次不像上次福井料理旅館平成的越前蟹是遠近馳名也是當地特產,但這次要品嘗的螃蟹也是相當有名,讓人很期待。

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內有許多用餐處,而我們這次主要是在1樓的加賀用餐處享用我們的美食。加賀用餐處的裝潢很奢華且範圍很大,彷彿迷宮一樣!

DSC07493

DSC07495

跟著服務人員抵達我們的用餐房後,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已經經過處理的紅通通螃蟹「松葉蟹ズワイガニ」。

松葉蟹在日本所有的螃蟹中算是比較常見也比較便宜的一種,而比起其他蟹種,他也是比較小隻一點,不過肉甜且蟹膏濃厚很讓人稱讚。光看到這隻松葉蟹,就讓人食慾大開啊!

一開始品嘗松葉蟹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把先前品嘗越前蟹的既有想法和味覺給帶了進來,雖然個人覺得甜味不如越前蟹,但松葉蟹還是相當美味,扎實的肉身鮮甜且多汁,蟹膏非常濃郁香甜,超級美味!

DSC07494

今天的菜單除了有一人一隻的松葉蟹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螃蟹料理,整頓晚餐吃下來,一個人吃了大約1.5~2隻的螃蟹,份量非常非常的多,超划算!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我前菜忘了拍照,佳水鄉前菜的其中一道「槍烏賊和味增」很美味,彈牙的槍烏賊搭配調味恰到好處不會過鹹的味增,很是下飯也很開胃。

DSC07497

生魚片綜合拼盤內有兩種魚類、螃蟹和鮮蝦,鮮蝦口感Q彈,螃蟹則有著截然不同的柔順感,再加上兩種鮮魚的陪襯,整盤生魚片拼盤很讓人魂牽夢縈。

DSC07498

螃蟹的份量雖有大有小,但在佳水鄉的晚餐中,幾乎每道餐點都可以看到螃蟹的蹤影,而這一道蟹黃豆腐算是整頓晚餐中我覺得相對普通的一道,雖然還是有其特色和美味,可見其他料理有多麼讓人驚豔。

DSC07499

DSC07501

就在我們還在跟蒸煮的松葉蟹奮戰的時候,烤松葉蟹的火爐和料理就已經上桌,烤松葉蟹是兩個人共享一隻,今晚真的是不能將膽固醇放在腦海裡,要不然會吃得心驚膽跳阿XD。

不同於蒸煮的松葉蟹,烤過的松葉蟹有濃郁的香味和碳烤香,而且經過火烤過後,松葉蟹的肉質變得更加緊緻,品嘗起來更加扎實,很美味呀!

DSC07502

唯一一道沒有螃蟹點綴的就是這道加賀丸芋蕎麥麵,蕎麥香味很濃郁,剛好可以做為螃蟹料理內的味道轉換。

DSC07503

另外一道大推的就是這道螃蟹茶碗蒸,乍看之下只有茶碗蒸的表面有蟹肉,但其實茶碗蒸內可以埋藏了很多蟹肉,每一口每一口都能吃到美味的蟹肉,真的是一道很奢侈的料理,就連對茶碗蒸很挑剔的S小姐也吃得津津有味!

DSC07496

而蟹肉丸鍋則是另外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料理,撇開湯頭鮮甜不說,光是那蟹肉丸就完全可以放在一般超市販售。柔嫩無比的口感完全顯現出魚漿的用量非常少,一咬下就是在嘴中迸發的甜味,讓人著迷。

DSC07504

說老實話,吃到上一道蟹肉丸鍋為止我就已經非常飽了,但晚餐卻還沒結束,還有蟹釜鍋、味增湯、醃漬菜和甜點尚未上桌,上次在料理旅館平成品嘗越前蟹都沒有這麼飽過

悶煮的蟹釜鍋非常非常香,濃郁的味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原本以為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在容納蟹釜飯的我,竟然不知不覺就把他給嗑光了,真的是接下來一個月要吃素了啊!

DSC07505

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所提供的味增湯算是少數我會喜歡的,不會太鹹但又有一定的濃郁程度,很推薦!

DSC07506

一頓美味的晚餐就是要從頭到尾都不馬虎,最後一道的甜點「加賀棒茶布丁」則是替這美味的晚餐畫下最完美句點的結尾。這道「加賀棒茶布丁」完全有得跟煎焙茶烤布蕾相比拚的美味。

濃郁的茶味和甜味,綿密的布丁口感,實在是美味無比,真希望一個人有兩份可以品嘗阿XDDD。

DSC07509

DSC07511

DSC07514

DSC07510

DSC07513

DSC07515

DSC07512

隔天早餐則是在三樓的大會場內享用,整個會場相當寬敞,一次可容納的人數也很多,而早餐是以自助式的方式進行。

整體來說,佳水鄉的早餐有點普通,並沒有太多讓人驚艷或是不同的料理,幾乎都是其他飯店會提供的內容,相比昨天的晚餐就覺得早餐普通了許多,相當可惜。

 

佳水鄉算是在片山津溫泉飯店中相當出名的,以一個人16000日幣左右的價格可以吃到接近2隻的松葉蟹,還有柴山潟絕景溫泉可以體驗,是相當不錯的價格。

不過佳水鄉整體上也有點舊,許多硬體設施都可以看的出來年紀,如果能夠定期整修的話,會讓整體體驗更加加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佳水鄉

地址:石川県加賀市片山津温泉佳水郷。

大眾交通:加賀溫泉站搭乘飯店接送巴士,去程須於入住前預約(14:00~18:00間);回程則於入住時預約(8:30~10:30間每半小時運行)。小松機場間往返巴士(去程16:15;回程10:10)。

電話:0761-74-12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能登大佛、輪島早市、寿司処伸福、白米千枚田、椿展望台、禄剛埼灯台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宿】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世界嚴選旅館60選之日本最靠近海的飯店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見附島、總持寺祖院、巖門、氣多大社、千里濱沙灘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石川。加賀│宿】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山中溫泉深處的廣大溫泉旅館 

【石川。加賀│遊】山中溫泉街&鶴仙溪散策,愜意且優美的溪谷溫泉街景色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