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66


要遇到一個可以變成好朋友的同事或許是件簡單的事情,但要遇到可以變成好朋友然後又是挑嘴吃遍美食的同事就有點困難了,每次只要有機會到C同事家住,就會想要一起去品嘗美食,特別是燒肉。

這次也是趁著返台休假的時候,拜訪了這家似乎在台南相當有名的燒肉店,「肕燒肉.酒肆」。光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他媽的好吃」,就實在是讓人期待。

DSC07054

原本以為這樣知名的燒肉店應該會是高朋滿座,也應該會相當難訂位,但沒想到意外地容易訂位,店內的空位也意外地多。

DSC07056

DSC07058

「肕燒肉.酒肆」的菜單和提供的料理都非常日式,就點點完餐後店內的吆喝聲也都是日文,看來是一間受到日式料理影響很深的餐廳。

就一間燒肉店而言,個人覺得「肕燒肉.酒肆」所提供的燒肉料理選項有點少(至少在牛肉這一部份),不過真的覺得台灣燒肉頗喜歡提供豬肉或雞肉等非牛肉的菜色,也算是頗造福不吃牛的朋友。

價格上以台灣的薪水來講,我覺得在台灣算是中偏高,而其中又以日本A5牛肉的價格一枝獨秀,而每天所提供的部位和牛種也不盡相同,可以依據所提供的內容來決定是否點餐。

DSC07059

「肕燒肉.酒肆」是炭火燒肉,所以味道上會比較濃郁一點。

DSC07062

來到燒肉店就是想要吃泡菜,「肕燒肉.酒肆」的泡菜蠻辛辣有勁的。

DSC07063

DSC07064

來到燒肉店不吃牛舌就覺得沒有拜訪過,「肕燒肉.酒肆」的澳洲鹽蔥牛舌個人覺得切得太薄不夠過癮,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吃到的牛舌都是沒有什麼肉汁,S小姐和C同事都說非常多汁,讓人覺得有點詭異。

另外,個人建議蔥花不要加太多,不然牛舌的味道會完全被蔥花給蓋過去,相當可惜。

DSC07065

DSC07066

因為拜訪當天的日本和牛沒有激起我的興趣,所以我們改點澳洲9+和牛三種組合,另外追加了一份限定澳洲9+和牛橫膈膜,四種部位一起擺盤看起來相當氣派。由右上順時針轉分別是菲力、肋條、橫膈膜和五花。

塊狀的菲力口感相當嫩,但我覺得肉汁算偏少;牛五花的油脂非常多,口感嫩且多汁;肋條同樣也是又嫩又多汁,而橫膈膜的調味醬料頗為美味,口感也是柔嫩帶點嚼勁。

整體來說,澳洲9+和牛三種組合和橫膈膜的味道和口感算不錯,但實在沒辦法跟日本和牛相比,算是非戰之罪。「肕燒肉.酒肆」好吃,但沒有到「他媽的」好吃。

DSC07072

DSC07073

為了要讓C同事的小孩也吃點東西,我們有另外點玉米筍和山藥,玉米筍香氣非常濃郁,但吃起來卻沒有什麼甜味和汁,個人覺得偏普通。

而山藥也是我吃過這麼多燒肉店第一次品嘗到,台灣的燒肉店某種層面上相當的有創意,個人蠻喜歡烤山藥,尤其是一面烤偏乾一點,一面仍保持一點濃稠的感覺,還蠻好吃的!

DSC07070

DSC07071

由於C同事的老婆沒有辦法吃牛肉,所以我們有另外點豬五花、松阪雞、豬大腸和雞心。個人非常不推薦豬五花,太過有嚼勁且瘦肉的部分偏硬偏柴。

豬大腸相當肥且油脂多,其實我們原本要點牛內臟的,但被店員說很肥很油就沒點了XD。雞心個人覺得還不錯,口感還算彈牙,只是切得太過小片反而口感的感受上不夠強烈,有點可惜。

至於松阪雞則是我在「肕燒肉.酒肆」吃到最棒的一道料理,口感彈牙且肉汁豐富,但C同事覺得是我在日本吃太少雞肉所導致XD。

DSC07074

因為對雞軟骨情有獨鍾,所以特地點了盤雞軟骨來品嘗,透過味增調味的雞軟骨在烤過後相當美味,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以燒烤的方式吃雞軟骨吧XD。 

 

這樣一餐吃下來4個人快接近3000元,個人覺得以台灣的消費能力和物價來講其實是偏高的,而在這樣的價格下並沒有到非常對應的品質,不過如果排在Tabelog內的話應該有3.5分以上的實力。

而如果換算成日幣來講,一個人大概2700日幣,以3.5分以上實力來講,又會覺得相當便宜,其實完全就是換位思考阿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肕 燒肉.酒肆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1號。

電話:06 214 3073。

營業時間:17:30~00: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南。鹽水】2014月津港燈節,跳脫傳統燈節框架,今年必看燈節 

【台南。鹽水│食記】60年老店,阿桐鹽水意麵 

【2014台灣木棉花季】【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大道 

【2014台灣阿勃勒花季】【台南。白河】詔安厝,美到令人抓狂的黃金雨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出淤泥而不染的美麗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安平貓小巴,濃濃的日本味 

【台南。中西區】台南移民署,台灣最美的公家機構 

【台南。北門】北門嶼教堂(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台南。中西區│食記】尚禾黑糖冰,透心涼的超美味黑糖刨冰 

【台南。中西區│食】六千牛肉湯,早起的鳥兒有美味的台南人早餐可以吃 

【台南。東區│食】良物肉舖子,隱藏於精肉店樓上的高級料理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