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這次回台灣出差有一晚特地與工廠同事一起吃飯,一來是為了慶祝好戰友今年榮升,一來是為了聽取前輩經驗,但不管是為了哪個理由,我們找了一間在台南似乎還蠻有名的高級料理店「良物肉舖子」用餐。

DSC09258

DSC09259

「良物肉舖子」位在台南東區,距離台南火車站說遠不遠,但說近也不近。要說「良物肉舖子」是間餐廳也算是,但一樓的店面會讓人看不出來他是間餐廳就是。

而且如果是走在騎樓下,完全不會注意到這間餐廳的存在,要不是走到馬路上,我們根本不會看到他偌大的招牌。

DSC09260

「良物肉舖子」的一樓是冷藏肉和冷凍肉的販賣店,二樓才是餐廳,兩層樓的風格迥異,裝潢大異其趣,很難想像一樓的不起眼店面的二樓,會是這樣的光景,也讓我越來越期待所提供的餐點。

DSC09261

「良物肉舖子」的餐點基本上除了牛肉之外,也有提供伊比利豬和龍蝦,不過伊比利豬和龍蝦需要事先預約,我們這次就有先約4人份的伊比利豬和兩隻龍蝦。而牛肉的部分則是到現場後,聽老闆介紹再做選擇。

化工背景且曾經作過家電業務的老闆最後轉行來賣牛肉開餐廳,聽老闆的談吐可以明顯了解老闆對牛肉有相當的見解,介紹到後來我們反而聊開,問了很多問題XD。

當天拿出來介紹的牛肉有美國自然牛、澳洲和牛和鹿兒島和牛、神戶牛,各有各自的價錢,然後再依照部位分價格。最貴的當然就是神戶牛,因為不想給同事破費,我們選了最便宜的美國自然牛。

DSC09263

點玩了牛肉,則是選擇餐點的飲料,選擇還算可以。「良物肉舖子」的餐點是依牛肉重量計算價格,另外加錢升級套餐,有沙拉、湯品、麵包、甜點和飲料。

DSC09262

第一道上桌的是沙拉,蔬菜的口感是還蠻酥脆清爽,醬料個人還蠻喜歡,而且因為有搭配類似花生的佐料,口感層次蠻豐富。

DSC09264

DSC09265

緊接著上桌的是在聽介紹時就有一直聞到味道的龍蝦料理,價格是一隻約600~700台幣,跟我之前在大阪吃的龍蝦價位差不多,在日本算中等以下,在台灣應該算中等偏上。

龍蝦的口感非常彈牙有嚼勁,沒有經過什麼調味,完全是以龍蝦本來的狀態上菜,所以可以吃到龍蝦自身的甜味,我對這道龍蝦料理的評價還蠻高的。

DSC09266

DSC09267

在上主餐之前,則是湯品和麵包的表演,湯品我覺得蒜頭的味道太過濃郁,雖然不難喝,但也不到讓我喜歡的程度。而麵包口感、香氣和味道都還算不錯,我自己還蠻喜歡。

DSC09269

由於我們一行四個人有一個人不吃牛,所以店家特地分給他較多的伊比利豬。不同於一般處理豬肉都匯至全熟,為了避免全熟所導致豬肉口感變得太柴,店家只有處理至7分熟。

當然如果不趕吃7分熟的豬肉,也可以請店家協助再處理,不過口感就會變得更外皮一樣,柴柴老老的,有點可惜。

DSC09271

而我們的則是一塊伊比利豬加上兩塊美國自然牛的擺盤,說老實話,雖然已經特地不要煮到全熟,但我這塊伊比利豬給我的口感還是很柴,不是很喜歡。

而5分熟的美國自然牛沒有太多血水,吃起來也不太有牛腥味,其實不用太擔心她很生。口感的部分非常柔嫩,味道沾了鹽巴後可以明顯吃到牛肉的甜味,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美國自然牛有點普通。

來之前一直期待著良物肉舖子會有怎麼樣的餐點,但或許是因為我們選的是最便宜的美國自然牛,所以帶給我的驚喜並不大,要不然就是我的舌頭已經被日本牛給養肥了XD。

DSC09272

主餐讓人有點失望的情況下迎來了最後的甜點和飲料,甜點我個人是還好,沒有很喜歡,不過甜點應該是會不斷變化,所以說不定下次去拜訪會是不同的感受。

 

整體而言,「良物肉舖子」是間對於牛肉有一定堅持且有多種選擇的餐廳,肉的單價都相當高,因為是同事付錢,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餐吃多少,但應該一個人有1500台幣左右。

至於問我推不推薦,我只會說如果真的要去,不要點美國自然牛,要馬就讒讒的點最貴的神戶牛,不然一定會跟我一樣有點失望。 

 


檢視較大的地圖 

良物肉舖子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237號1樓。

電話:06 209 5898。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台南市3號或6號公車,在衛生局站下車後,往東走約2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10:00~21:00。週六>>10:00~22: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南。鹽水】2014月津港燈節,跳脫傳統燈節框架,今年必看燈節 

【台南。鹽水│食記】60年老店,阿桐鹽水意麵 

【2014台灣木棉花季】【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大道 

【2014台灣阿勃勒花季】【台南。白河】詔安厝,美到令人抓狂的黃金雨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出淤泥而不染的美麗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安平貓小巴,濃濃的日本味 

【台南。中西區】台南移民署,台灣最美的公家機構 

【台南。北門】北門嶼教堂(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台南。中西區│食記】尚禾黑糖冰,透心涼的超美味黑糖刨冰 

【台南。中西區│食】六千牛肉湯,早起的鳥兒有美味的台南人早餐可以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